365452196_256016667244881_3621346253788758494_n.jpg
麥謎 Buē mī .Lab才試營運幾天,餐點的美味完整讓我連續幾天都報到,就是想把他們全部的菜都點過一輪,實在很滿意,馬上列入愛店之一,好久沒有新的店家讓我有這種想要急著分享的心情。
遇到一群有熱情跟想法也有其理論且願意努力的廚師總是讓人興奮的,所以才會短期內來了這麼多次;這年頭講求創新但往往總是過於天馬行空卻忘了最基本的就是要美味,以美味為底再來講求創意,價格也合理不過高,能讓客人直接吃出理解才是最好的。
365336475_1253389648657946_758825587976442210_n.jpg

麥謎 Buē mī .Lab在青年路上,就是台語(賣麵)的意思,從外頭實在看不出是賣什麼,還以為是酒吧,因為之前在這個團隊的餐廳吃過,留下好的印象,朋友告知這四個人的團隊開了新店試營運,當然立刻跑來吃。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9705646_1396979540753408_8312974728067058294_n.jpg
在前往夢想的道路上,總是會有很多現實讓你無法去實現夢想,而當你看到勇往直前向著自己夢想前進的人,總是特別的閃亮,Pankoko和牛熟成會所的店主㕩哥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如果你對日本和牛燒肉與和牛料理非常狂熱,你在台灣一定會關注㕩肉舖 Pankoko × 燒肉專門店 ,因為店主㕩哥本身就是對日本和牛特別癡狂的人,規劃已久的新店Pankoko和牛熟成會所在饕客們殷殷切切的期盼之下總算試營運了,原本㕩肉舖就一位難求,所以當Pankoko和牛熟成會所試營運消息一出,訂位電話馬上被打爆,跟一些朋友努力之下,總算是有訂到試營運當天的位置(P.S.這個月已經滿場),吃過㕩肉舖幾次的人,如果有跟員工或者店主聊過,就知道他們不管是分切的刀工、細部的處理、熟成的天數跟溫度、燒烤的技術等等都是希望饕客們可以吃到最好的料理,所以更高規格的新店當然值得期待。

278597257_575125063946871_7304034977008311449_n.png

279287437_515633693599548_5457228901411288265_n.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1569238_400520527953799_2303415953256738194_n.jpg

對於一個肉類愛好者來說,燒肉總是會在對肉渴求的時間點最容易直接進入腦中的選項,直接、暴力、滿足。在台南近年來只要有人問到最推薦的燒肉店,這家㕩肉舖Pankoko x 燒肉專門店通常都會出現在名單之中,pankoko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就是諧音台語的香噴噴。
 

三年多前,約莫是日本和牛開始開放進口的前後階段,這家店出現在台南燒肉戰場,慢慢地逐漸站穩腳步,而後現在變得熟客非常多,許多外地的饕客還會特意來包場,逐漸變得有點一位難求,已經變成台南最難訂位店家的其中之一,就連禁止內用的疫情期間販售便當在用餐期間也是幾乎一盒難求,也是少數燒肉店做成便當外帶評價也高的店家,實屬難得。

IMG_7002.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891.JPG

近八個月以來這家林家肉燥飯是我造訪相當多次的愛店,讓自己一個月吃一到兩次大餐的排程之後,加上平常跟朋友外出吃飯,總是手頭的支出要衡量一下,而林家肉燥飯美味又便宜就是我最好填飽肚子的選擇,這陣子以來也不少格友分享了這家店,大部分都說CP值很高跟很便宜,因為太常吃了,所以想自己紀錄下這家店在我嘴裡以及眼中的感覺。

IMG_5881.JPG

IMG_5890.JPG

在台南市安南區的安和路一段的馬路邊,缺點是不太好停車,但是客人依然絡繹不絕,每次去吃都看到很多熟門熟路的客人點著客製化的餐點或者自行夾菜,店內的肉燥飯或者湯類價格依然是一二十年前才有的便宜,現在這麼便宜的店家真的不多。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703.PNG
你有沒有那種一兩週沒上門就會想念的味道呢?我想應該蠻多人有的吧!約一年多前,我遇見了這家讓我不斷造訪的愛店,因為太常上門了,所以近一年來開發新店的速度似乎相對降低了,不過這家店真的值得,推薦給幾個知心好友們都愛上,我們這一年之中不知道包場聚餐了幾次。

主廚Hands的手藝總是不會讓人失望,而且主廚熱情的個性總是溫暖了許多顧客,我想有來這邊用餐過的人應該都可以理解,當然我們用餐太多次,幾乎跟Hands主廚已經跟朋友一樣相處,這家店藏在口袋中這麼久,決定在這家店換新菜單之際來寫下紀錄。

IMG_1820.HEIC

IMG_1821.HEIC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細膩的技法與調味中,見識到了一個料理人最原始的熱情、信念與靈魂

龍吟(Ryugin) — 由名廚山本征治(Seiji Yamamoto)於日本六本木創立的餐廳,從2012取得米其林三星之後一直高掛三星至今,而香港的分店天空龍吟也在開業後不到一年取得米其林二星且一直維持,而台北的分店祥雲龍吟2014開業,由料理長稗田良平(RYOHEI HIEDA)擔當重任,風評一直很好,台北米其林在2018開始,也順利取下台北米其林二星,由於網路及各大媒體對於料理長、主廚跟餐廳介紹的資料很齊全,所以本文以這次的餐點為主軸。

我們一大早就從台南開車出發往台北,雖然排了一些行程,不過因為路況不熟還是多抓了一些時間,中午吃完鰻魚飯,下午跟朋友簡單見面聊天後去畬室吃了點心,為了避開下班車潮很早就到達祥雲龍吟附近。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五黑家拉麵老闆又做了件讓人驚嚇的事情,在穩定的客源每天售光的現況,為了把自己跟市場往前邁進,決定整個把舊有的菜單打掉,上架全新的湯頭,而且是台南極度少有的淡麗系湯頭,隨著年紀增長,不管是去日本或者去台北要吃拉麵,這兩三年也都是往淡麗系為主走,這種改變我是相當樂見的,但這樣大改實在是要有相當的勇氣,畢竟是能穩定收入的店家,但如果熟客認識老闆的話,就知道老闆的廚師魂還是不滅,一直想往前走,幾年前開始日本淡麗系已經非常的有一席之地,這兩年台北也越來越多,台中也慢慢跟上,台南的拉麵口味與知識也隨之逐步地往前。

IMG_9726.JPG
新的拉麵品名叫做三昧(ざんまい)由豬雞魚三種混湯做成,需要熬製不同三種湯頭,每樣湯頭不同的熬煮時間跟材料投放,以及比例跟醬汁的調配而成,五黑家吃到跟老闆變成朋友的我,聽老闆聊過很多次他的想法跟測試的過程,在已經幾乎沒有睡眠時間的他還要開發他想要做的新產品也真是為難他了,如果是五黑家的熟客都看的出來老闆這幾年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也知道老闆花了多少心力在熬湯這件事情。

配置為海帶芽、蔥花、叉燒、糖心蛋、豬背脂(可選多寡),本碗選擇大盛、麵超硬、口味鹹淡MAX、背脂MAX,這次的麵條有特別調整過因應淡麗湯頭,跟之前帶糊感的麵條不不同,咬勁較為明顯。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