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鬧區的店家,除了老店之外,總是有新興的店家出現,神農街上遊客總是來來去去,已經不知道出現了多少店家,今天的五春鍋燒就是剛成立不久的店家。

IMG_9089.HEIC

五春鍋燒-神農店是原本也是人氣店家金曜日咖哩專門店的原址,百年老屋的建築相當有味道。

IMG_9091.HEIC

IMG_9107.HEIC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646.HEIC
熱愛吃美食到現在,越來越覺得願意在一些細節都用心的料理人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平價日本料理在台南並不算少數,而且各有支持者,有些呈現融合台灣味,有些呈現俗又大碗,最近看到格友分享了一家新營業不久的平價日本料理—日銘手作リ壽司 お造り 燒物 揚物,後來跟老J夫妻聊天時也聽他們也極為推薦,這週末等魔法貓下班之後便一起來用餐,試試看這家新開業的小店是否合自己胃口,結果真是意外的收穫。

IMG_8603.HEIC

IMG_8601.HEIC

日銘手作リ壽司在文平路上,小小的一家招牌並不顯眼,要來吃的時候還過頭了,對面的吳國堯小兒科倒是挺顯眼的。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又慢慢轉涼了,又是適合鍋物的季節,台灣人一直都喜歡吃火鍋,所以四處都有火鍋人氣店,之前因為一些事情,家族的火鍋聚餐一延再延,總算是又湊到時間,來吃吃之前龍貓妹聚餐有來吃過說口味不錯的火鍋新店,看網路資料應該是從屏東來的人氣店家。

IMG_8284.JPG

IMG_8285.JPG

比較古色古香的門面。 

IMG_8287.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市北區這邊有一家口味不錯也許多人知道的鹽水雞店,營業時間幾乎都是長長的人龍在排隊,所以每次來買都等很久,因為現在實在不愛排隊,都是剛好經過運氣好看到剩下的人數不多才會去買,今天到的時候剛好前面才三祀祖客人運氣還不錯,離開的時候又排了六七個以上了。

IMG_7399.JPG

IMG_7389.JPG

方湘鹽水雞在台南市成功路跟康樂街的北區側,營業時間來看到有人排隊就知道是這家了,裡面的東西除了雞肉之外都在前面滿滿的小冰櫃中,要點什麼就上一個客人在做的時候先想好,輪到你就跟老闆說要什麼,老闆會快速的幫你拿,這樣也比較乾淨衛生。

IMG_7387.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484.JPG
小麥先生系列店一直是許多人聚餐選擇的好地方,因為空間大,料理多樣價錢合理可以滿足許多人的口味需求,今天跟著老J夫妻來新市時知道Mr.wheat 小麥先生創意料理 - 新市創始店換了新地方,晚餐就來這邊吃飯聊天了。

IMG_8403.JPG

小麥先生新市創始店移到了富林路的北極店旁,非常顯眼,跟旁邊的鮨本味在同一個區塊,不過前頭空地的停車場是屬於鮨本味的,所以開車來的人要停在外頭哦。

IMG_8404.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品自然是夏天最熱門的商品,在台南以刨冰為主的冰品市場,只要有非刨冰類的冰品店都挺受人注目,這天在永康辦事的時候吃完丹丹肚子還有空間,就來這家最近在網路不少人介紹的見雪手作雪花冰吃個餐後甜點消消暑。

IMG_8216.JPG

IMG_8208.JPG

IMG_8227.JPG

IMG_8228.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不乏知名伴手禮,在觀光客繁多的這幾年,其實有個品項被稍微忽視了,其實台南從很久之前就有許多杏仁豆腐名店,老店多,新生代也多,口味各自有所擁護者,近期看到格友也開始著墨這家我也吃了頗久的店,趕緊翻照片出來,除了幾家知名老店外,這家艾摩多不知不覺也從新生代邁入中生代了,從我知道到現在也過十幾年了,像我一直都挺喜歡吃喝杏仁產品的,不管是厚重或著溫和的都各有喜好,艾摩多則是溫和系中我相當喜歡的。

IMG_7895.JPG

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在觀光勝地赤崁樓旁的赤崁東街,附近其實有不少有趣口味不錯的店家,包含知名的鍋燒老店,其實很建議進來這條巷子走走。

 

IMG_7892.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