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9.JPG

那天老吳說嘉義有家以魚為主的海鮮料理餐廳,趁著機會三家人一起出遊的時候帶著長輩來此吃晚餐,畢竟長輩大多是魚的愛好者,總不能每次都任性的讓我們只想到自己,偶爾也要挑一下長輩喜歡的餐廳。IMG_0942.JPG

蒸鱻屋位於嘉義縣民雄鄉豐收村,其實是官網町畚渡假山莊老闆所經營的餐廳,老闆愛吃魚,所以想要推出以魚料理為主的無菜單料理,以這幾年的蒸籠鍋形式為主來呈現,不過當天漁獲不定,所以來吃的時候會有不同的魚類海鮮。

IMG_0945.JPG

IMG_0946.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24.JPG
過年過節,總是會收到不少禮品,滴雞精是這一兩年很夯的品項,老吳今年送了一份禮物說是好東西,要讓龍貓爸媽喝,龍貓對於雞精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以往難以入口的記憶中,這次龍貓爸媽說口感不錯要我也喝喝看,確實讓我印象深刻,特地也來記錄一下。

IMG_0806.JPG

IMG_0809.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01.JPG
那天聽Fay分享了一家相當有個性的小店,說東西很不錯知道的人並不多,天氣這麼冷還是硬把魔法貓拖出家門來吃個午晚餐,這家店是由香港人經營的,店內賣的料理是比較偏異國料理居多,但是會有許多不同國家的限定菜色,算是挺有自我風格的店家,店名也很特別,叫做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

IMG_0929.JPG

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在大新街的巷弄中,基本上這一帶幾乎都是住宅區,只有幾家小店家,要知道的人才會特地過來,這家店說真的要不是自己還是挺會找路的,不然可能真的要開個導航會比較好發現這家小店,建議是從民族路的阿星鹹粥旁的巷子進來就比較好找。

IMG_0568.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577.JPG

IMG_9578.JPG

隨著東帝士拆除、小北觀光夜市人潮散去(最近有稍微起色),小北路這一帶的榮景已然沒落,但是還是有幾家老店還是屹立不搖,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帝王食補薑母鴨小北總店從民國82年就營業至今,也是網路沒有文章介紹,但是冬天用餐時間都是些熟門熟路的老顧客把它擠到客滿,這種店其實最難能可貴的。

IMG_9579.JPG

菜單就是一般薑母鴨的東西,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就是個習慣。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來逛安平大潤發的人,應該會發現旁邊開了一小條的商圈,有許多店家進駐,包含自己之前的愛店之一老瀚推車麻辣鴨血也在這開分店,可以預見這邊應該以後也會有些強店慢慢出現,今天就挑了其中一家店陪著朋友來吃,就是今天的主角—牛不牛肉湯。

IMG_0385.JPG

IMG_0386.JPG

牛不牛肉湯位於郡平路上,其實郡平路一直以來都有不少不錯的小店,而大潤發這段區塊則是新開發的,也看到了不少新店。

IMG_0377.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947.JPG

大約六七年前左右,台南永康中華路上開了一家CP值相當高的麻辣火鍋吃到飽—饗麻饗辣中華店,主打活蝦,吃過後發現店家不少我喜歡的東西,龍貓就常常造訪,當時平價麻辣鍋吃到飽有幾家不錯的選擇,饗麻饗辣一直是首選,偶爾耍孤僻一個人去吃店家也會收,根本是邊緣人的最愛。

而在前年位於永華路戰區開了饗麻饗辣永華旗艦店,雖然價格拉高,但是食材大升級,豐富度也十足,如果是食量大又懂吃的人,大概很難在台南找出與其競爭的對手,頂多就是某些偏好的品項勝出,綜合各項評比,吃到飽火鍋店,饗麻饗辣永華旗艦店實在讓其他店難以望其項背,而在撰文的同時,也得知這家店剛拿下了網路溫度計票選麻辣鍋好感度第一名,果然用心是會被看見的。

IMG_9843.JPG

IMG_9844.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757.JPG

這款PRESS BUTTER SAND焦糖奶油夾心餅乾在去年後半年引起了風潮,不僅觀光客矚目,日本人也熱愛不已,天天都是長長人龍排隊。

PRESS BUTTER SAND焦糖奶油夾心餅乾是來自於BAKE體系的店家,BAKE有許多人氣店,包含已經來台展店的bake cheese tart半熟起士塔、Croquantchou Zakuzaku棒棒泡芙以及新展店的RAPL澎派令果都是造成排隊旋風。

前陣子美女零零零去日本旅遊的時候,我因為太好奇這款餅乾的口感,相當不好意思的請了她幫忙,真是辛苦她一大早開店就跑去買據說連趕飛機都有點危險,再次萬分感謝。

IMG_7747.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