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1.JPG

Lovi's 巷弄手工雪糕舖從開業之後一直是人氣相當高的,不過人氣過高所以龍貓一直遲遲沒有造訪過,今天是跟魔法貓吃完赤崁璽樓後在附近散步剛好有比較少人的時候就想說來試試看。

IMG_9800.JPG

沐浴在冬陽之中的美美店面在新美街與郡緯街交叉口,為了拍張沒有其他顧客要抓個隨閃即逝的空檔還真是拖了半天,店面雖然簡單卻相當有氛圍。

IMG_9139.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從2009在台北的開業後,畢竟頂著有著最多星星的世界名廚侯布雄名號,自然吸引了不少饕客慕名前往,一開始可惜的是在餐點上的好壞評價不一,而且甚至壞的偏多,不過這幾年換了Chef Olivier Jean有越來越好評的趨勢,餐點口感也都不錯,開始寫文後總算是再來用餐順便記錄了。

IMG_8538.JPG

IMG_8653.JPG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的位置在俗稱貴婦百貨的百麗廣場(BELLAVITA)的五樓,猶記當年第一次來的時候沒做功課,搭手扶梯上到四樓才發現手扶梯是無法上五樓的,現在都直接去電梯搭了,沒來過的人就記得要用餐是必須直接搭電梯的,一出電梯就會看到餐廳了。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低調標題也太多了吧!?沒辦法,有鑒於現在部落客四處出現,一堆店被寫出來,自己又不想喜歡的店沒被寫出精髓,只好想到什麼或者回顧到哪幾家店乾脆還是自己掏出來講比較實在。

中正路隆美窗簾前這家宵夜時段才會出來賣的無名古早味關東煮攤車,其實是三十幾年的老店,網路上也沒人寫過,其實店家這樣默默的做,幾乎都是在地熟客上門,尤其這種冷冷的天氣,喝個熱湯暖身也暖心,坐著吃的桌子都是客滿的,外帶客人也是絡繹不絕,今天跟魔法貓刻意晚上少吃了點來這邊回顧吃宵夜。

IMG_9617.JPG

近乎晚上十點,人氣沒落的中正路,來往的人群並不多,附近都是已經營業時間結束的店,唯一明亮的地方就是這個攤車,老闆一個人默默的準備,一準備好客人就會像講好了般陸續上門。

IMG_9616.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赤崁璽樓是這兩年很夯的店家,雖然是專賣素食,但口味評價不錯,一直相當有熱度,會來這邊用餐是因為魔法貓之前參加觀光局的導覽,對於這個歷史建物有了一些了解,進而產生想要來餐廳吃吃看的想法,所以找了天訂好位來享用午餐,讓龍貓驚訝的是素食餐廳以為客人數會較少,沒想到還好有訂位,不然就客滿了。

IMG_9062.JPG

IMG_9065.JPG

IMG_9066.JPG

IMG_9068.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在2014與2015左右,日本開了許多炸牛排專賣店家或是連鎖店,其實這道菜很有歷史,只是都還是小眾文化,這幾年才又造成流行,改天再來講古,台灣也是在2016年末2017開始有店家搭上這股潮流,慢慢的開了一些炸牛排店,像台南的首批跟上風潮的就是保安路的惠比壽,最近就是今天介紹的豐天,而後丼FUN台南分店也會開,連王品集團的乍牛南部店也即將開幕。

IMG_8919.JPG

IMG_8917.JPG

豐天炸牛排是最近這兩個月新開幕的新店,之前同樣位置是曾經靠著色彩果汁造成排隊人潮的早午餐店古德食間,前陣子收攤了,這幾年的餐飲新店壽命平均都不長。

IMG_8925.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賣榨菜肉絲麵的店家很多,但是主打現炒榨菜的店家在台南主要有兩家,一家是今天龍貓要介紹的低調店家-湯儂健康麵館,而另一家是排隊名店忠味麵館,自從龍貓跟魔法貓這幾年發現湯儂之後就默默的持續低調造訪,沒有特別想讓人知道,不過前陣子格友前輩樂天小高分享之後,知道這家口袋名單不得不拿出來了。

IMG_8450.JPG

IMG_8451.JPG

IMG_8454.JPG

湯儂健康麵館在東門路的大馬路上,其實這一帶有車潮沒什麼人潮,我自己是很慶幸這種都是熟客的用心美味小店不用跟人人擠人的,老闆娘也很親切,大多數的客人都熟了幾乎都能聊上天。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的主廚除了美味的料理,還能感受到氣度與格局,還有精進自己廚藝的靈魂。

 

這是我這次造訪,在整個用餐的過程下來,深深感受到的事情。

 

Orchid Restaurant 蘭從一年前開業以來我就一直有在關注,發現他們不斷的精進,從早期評價好壞不一評價的各前輩食記,到這幾個月幾乎傾向好評,不論是服務、餐點與各種細節都不斷的調整,讓我逐漸有了高度的期待,好不容易找了上台北的機會,提早搭車上去,就為了一解對於想吃這家餐廳的渴望,訂位時也跟店家說了從台南上台北來吃午餐時間不一定能準時到達,結果抓太多時間提早抵達了,還在附近晃了一圈在開店前十分鐘左右等候開門。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