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路的傑作和食原本是賣和菓子的傑作銘菓,在台南算是獨樹一格的存在,也許是台南人對這類的東西還不熟悉,店家就改變了經營方式變成定食專賣的傑作和食,兩家店時期就看到不少格友撰文,不過也是沒時間一嚐,今天跟小Vi還有魔法貓本來約在另外一家店吃晚餐,結果遇上店家臨時店休,突然想起了這家店,就來這邊晚餐。

IMG_8803.JPG

府前路的傑作和食,隔壁是知名鐵板燒,附近也不少店家,也算是戰區。

IMG_8805.JPG

IMG_8806.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家五條港食堂-日式鄉土料理一直都想來吃,但總是陰錯陽差的沒想到或者是想到了卻剛好沒營業,拖了這麼久總算是吃到了,而且真的是一吃就喜歡上,馬上造訪了第二次。

IMG_8942.JPG

IMG_8943.JPG

五條港食堂-日式鄉土料理的位置並不多,而且九月之後改成預約制,想吃的人就記得預約囉。

IMG_8946.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家自然熟clean & wild eats從開業後就不少人介紹過,而且在我認識的女性朋友間評價都蠻好的,這幾年蔬食逐漸被看重,講求飲食習慣的人也增加了不少,當然很多是以女性為主,這家餐廳也有一群自己的支持者,今天也是跟著魔法貓還有小Vi來吃晚餐,她們來吃過蠻多次了。

IMG_8610.JPG

自然熟在民族路二段跟萬昌街的巷弄中,其實我並不常到這一帶,今天才發現這邊別有洞天,也有一些蠻有意思的小店,也許哪天會來挖挖看,自然熟的老屋建築其實佔地蠻大的。

IMG_8611.JPG

IMG_8612.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蛋餅種類有蠻多種的,各自有支持擁護者,這幾年古早味的傳統麵糊蛋餅逐漸有一批死忠的顧客,而且不少店家開業不久就有很多客人上門,今天這家店也是剛開幕沒多久而已,這家店是在我平常少路過的地方,最近妹妹坐月子來看妹妹跟小孩子才常經過發現了這家店,就來這吃吃看。

(這篇文本來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要寫完,拖著拖著店家都營業差不多三個月了)

IMG_8484.JPG

杏仁大叔在北成路近育德二路,這邊有一排鐵皮屋,開了不少店,有機會應該也會來試試。

IMG_8486.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170.JPG

這家945夯海鮮燒烤在崑山科技大學旁附近開了也四五年了,最近看到一些格友分享,就約了幾個朋友來吃看看,店家就在崑大路跟永大路的交叉口。

IMG_9115.JPG

IMG_9118.JPG

IMG_9132.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 Cazuela 移動的鍋子從開幕之後一直都是人氣爆棚,身邊的好友去過都相當推薦,尤其是好友蘇珊常常報到,但由於營業時間不一定,假日營業時間不多,加上排隊人潮讓我始終沒有來造訪,今天Fay說剛好假日有營業,加上覺得雨天應該會人少一點就去品嚐了,大雨過後剛好到,已經是需要候位的狀態,後面雨停等候的人更是可觀,不愧是人氣店家。

IMG_8994.JPG

IMG_9189.JPG

移動的鍋子雖然在巷弄之中,但是不會難找,而且營業時間都幾乎都有人在外候位,應該不會錯過,雖然人很多但是空間感其實挺舒適的。

IMG_8996.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564.JPG

平價的夜市牛排是很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也是很多人到夜市用餐的首選,如果有固定看我文章的人,就會知道我是極少寫平價牛排的人,原因就是近年來市場泛濫的重組肉讓人吃的不安心,如果你懂得怎麼看,靠近一點看生肉大概會略知一二,所以我也鮮少吃平價牛排了,就算跟朋友去要吃大多也是點雞腿排這類比較不會出問題的品項。

不過今天介紹的小統一牛排,使用的品質讓人相對比較安心,而且用心熬煮的醬汁也吃起來口感跟人不同,所以到大東夜市我還蠻常去吃的,他們的新分店在前幾週低調開幕。

IMG_8538.JPG

IMG_8539.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