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7.HEIC

Patrizia di Benedetto是西西里島唯一米其林女主廚,跟台南之前的因緣曾在2016在義薩芭蒂還有2018於光影新歐陸餐廳客座過,她的餐廳Bye Bye Blues在2010年獲得米其林一星及義大利紅蝦指南評鑑雙叉持續到今年已經十年,意外的是今年居然Bye Bye Blues的海外第一家分店會落腳台南,以甜點為主的分店今天開幕,前幾天就有自家新聞稿還有不少媒體發出,相信背後合夥應該相當厚實,不過無法求證就不細談。

IMG_7454.HEIC

IMG_7477.JPG

Bye Bye Blus-Taiwan在忠義路近中正路,小小的店面,今天開幕人龍橫跨了京城銀行到隔壁的天使之羽店門口,排了才知道原來有開幕買一送一的活動,難怪比我想像的更多了一點,不過我始終擔心女主廚如果之後離開台灣不知道會不會有品管問題,畢竟我還是衝著主廚而來,就排吧,不然我真的不喜歡排隊,到進門買好花了快兩小時。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南東區聚餐的時候會挑的地點不少,近些年來也很多人喜歡到百貨業中找餐廳聚餐,這家店在德安百貨新開業,以比較相對平價的消費跟多樣化的餐點,一下子就打出了名號,客人多,網路分享也很多,當天來用餐也是客滿需要等待的狀態。

IMG_7154.HEIC

IMG_7156.HEIC

IMG_7157.HEIC

金大尉不只是鍋物-台南德安店在德安百貨三樓,以前小銅鍋的位置,那天跟魔法貓在誠品看書的時候,一直問到很多食物跟鍋物的味道,肚子很餓,就討論一下就近吃吃。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兩週多前魔法貓在IG上看到不少IG客分享了這家還在試營運的小店,6樓手作輕食-手工肉丸專賣店,我跟小vi還有魔法貓剛好約吃飯,就討論了一下覺得這家店我們三個都有興趣,畢竟台南幾乎沒有主打肉丸的店家,而且標榜手工,就約了來品嚐,工作太忙,文章拖著拖著發現也好多格友開始分享了,看來人氣不容小覷。

IMG_6841.HEIC

IMG_6842.HEIC

6樓手作輕食位於永福路近府前路口,其實這個點之前也開過店,不過這一帶這幾年開的新店其實雖然品質不錯,但都經營的有點辛苦,這時候開店也許是好事,因為美術館開幕後人潮明顯有變多,對於經營業者是好消息。

今天由於小vi跟魔法貓比較晚到,在外頭等候的時候恰巧遇到店主忙完店內客人出來喘口氣,熱心的請我可以先進入等候,不過我想說畢竟店內位置不多,就先在外頭等,期間也跟店主搭上了話,也得知店名叫做6樓,其實是店主以前學生時期租屋處就在6樓,因為空間較大,所以好友們都在6樓聚會,而今好友們各自到外縣市跟國外打拼,取了一個好友們熟悉的店名,希望好友回台南時有種回家的感覺,其實相當有友情的店名,應該不少人在大學時期有類似的回憶。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這幾年有許多老店在二代預備接手時,都開了分店,而且都是有稍微裝潢過更有質感跟舒適環境的二代店,非傳統比較隨性的用餐環境,也是因應年輕人越來越講究衛生的用餐環境,加上天氣熱很多人沒有冷氣真的不太想外食,所以這樣的二代店因應而生,今天介紹的高手魷魚羹也是這樣,也難怪不少格友搶著報導,這個永康的老店選擇在台南中西區小吃雲集的地帶開分店也是相當有自信。

IMG_7077.HEIC

高手魷魚羹永福店在永福路近新天地附近,用餐時間人挺多的,我在外頭接電話時還看到熟客離開時都跟老闆娘還有店員話家常,親切的態度也是我想這邊客人不少的原因。

IMG_7078.HEIC

IMG_7079.HEIC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847.HEIC

這家烹書bookeater其實幾年前就在信義街開業經營過,而後搬遷至現址-左撇子咖啡館的樓上,舊址當時不少人以文學料理分享了這家店,也有一定人氣,不過當時我並不想太湊熱鬧就沒去過,現址是因為去吃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時,老闆的父母跟我們聊天時,才知道烹書原來是他們的女兒經營的,這家人對於美食有自家的獨特風格,剛好也跟我合拍,所以陸續造訪多次,由於烹書的料理並不固定,近期相同的食物只會出現兩週(正確來說是兩天),下次來常常就吃不到相同的料理,我就以近期有去品嚐的四次料理來分享心得。

烹書備份_190506_0023.jpg

烹書bookeater的位置在民族路阿星鹹粥旁的巷口,Lefty's Cafe 左撇子咖啡吧剛好週三公休,週三來到店面就會看到烹書的立牌寫著今天的料理,對了,這裏是需要脫鞋上樓的,所以請自己留意囉。

烹書備份_190506_0022.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半年相當火紅的泰國蝦吃到飽,在台灣各地開了不少分店,台南也當然跟進了,Hen蝦 台灣水道蝦 台南店幾乎預約非常的滿,我們是訂了平日晚上才有用餐熱門時段的位置,這種泰國形式的海鮮燒烤吃到飽相當合台灣人胃口,可以說是台南安平聚餐近期最熱門的店家。

IMG_6893.HEIC

台灣水道蝦 台南店位於中華西路的麥當勞旁。

IMG_6894.HEIC

現場等候的人真的不少,所以店家貼心的提供泰式檸檬水給等候的人飲用,我們有預約到座位運氣實在不錯。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因為因應雙薪家庭晚下班,還有老年化的社會型態,台南宅配晚餐已經慢慢開拓了市場,許多人雖然沒有時間做菜,但還是想要能吃的比較家庭化一些而不想外食,這陣子龍貓媽因為陸續動了白內障手術不能開伙,晚餐外食多了也有點膩,剛好在滑手機時看到最近格友推薦的宅夕食-宅配晚餐風評不錯,研究了一下就訂了餐,算是挺合家人胃口的,而且口味不會太重,這樣可以在休養期間多吃幾次,想了一下,也紀錄一下好了,所以順便簡單的教學基本的訂購流程。

IMG_6534.PNG

IMG_6543.PNG

由於現在人人都是手機上網不離手,所以我就簡單的講一下怎麼用手機訂餐,可以到官方網站訂購,相當方便,店家也有提供LINE@跟電話。

IMG_6544.PN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