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25.JPG

其實一直在想要怎麼開始第一篇,是要什麼都不管直接寫食記呢,後來還是決定了寫下為何自己會想寫部落格。

 

其實從大學的時候,幾個知心的好友知道我很愛吃很會到處吃,一直很希望我寫食記,不過自己其實是很懶的人,所以都沒有去實行,但是隨著幾年間吃到了很多美味的東西,實在很想把當初吃到的感動與感想紀錄下來,最近最讓人感動得一次,就是跟栗子去吃壽司,看到了壽司職人全神貫注,每一貫每一道菜,都存在著層次與靈魂,心中撼動不已,但隨著時間過去,發現自己年紀大了慢慢的會記不住自己吃過的美味,才萌發應該好好的把當下的心情紀錄下來的決定,這幾年也認識了一個厲害的廚師兼部落客好友,他一再的希望我也一起動筆,最近也又交到了一個可以一起努力的朋友,我終於開始申請帳號準備動筆,如果不是我的朋友而是閱讀者的話,希望我的食記,能提供給您不錯的參考。

 

以後我會慢慢的寫下我所吃過的店家,有路邊的小攤,也有餐廳,就看最近吃過什麼,因為生活在台南,自然會以台南為主,不過當然有去其他地方遊玩也會吃吃當地的食物,我連出國想的都是當地美食(笑),不過我草根性很強,也許會以路邊攤為主就是。

 

這張照片的牛肉,很可惜的並不是台灣的餐廳,這是在日本新宿敘敘苑的游玄亭的夏多布里昂(Chateaubriand)牛排,Chateaubriand不僅僅只是菲力,而且是取自於菲力最柔嫩的部分,菲力我想大家都知道是最貴的部位,更何況是這塊在精選出來的部位,敘敘苑每天會從全國進A4~A5的各種品種和牛,再從中精選當天比較優良的肉品,所以不會主打同一血統的牛肉,這塊Chateaubriand就是菜單上最昂貴的肉品,兩年前吃是一塊一萬日圓(未稅),真的要感謝我的好友阿熊,不然還真花不太下手,這塊肉吃過一次你就知道為何而感動。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喜歡菲力的人,畢竟我是比較喜歡帶有油花牛肉的人,我知道你想吐槽什麼,這塊肉當然有油花!我指的是一般的菲力,雖然帶有細微的油花,但口感卻比較乾,主要是吃他最柔軟的口感,一般厲害的牛排廚師會弄一分到三分熟,外面在抹上油,讓顧客可以吃到最柔嫩的口感卻也不乾澀。

 

但是這塊A5再精選的Chateaubriand,我想看照片我也不用多做解釋,這塊肉顛覆了我對菲力的印象,讓他成為我最想吃的部位,不過我想還是得限定和牛,畢竟等級高的和牛才有這種油花,簡單的形容口感,就是感覺像是吃菲力的柔軟度,卻有沙朗或肋眼的油脂豐厚感,用入口即化,或者是說用舌頭泯就會化掉這種形容詞太過浮誇,不過這塊肉真的是柔軟到我想牙齒再怎麼不好都能咬的動,軟到不行,但是每咀嚼一下甜美的油花都會衝出,日本的燒肉是很喜歡吃蘸醬的,但是真的這塊肉用醬真的是浪費了它,簡單的鹽就夠了,每咬一口只會覺得捨不得再咬。

 

好像第一篇就寫得很誇張,可是它就是這麼誇張的一塊肉,如果妳喜歡吃美食,又喜歡吃牛肉,這塊肉會撼動到你的心中,如果預算足夠,又有去日本玩的話,值得你去品嘗。

 

 

游玄亭新宿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10-7 叙々苑ビル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 早上11:30~凌晨4:00(最後點餐)

            周日跟假日 早上11:30~凌晨3:00(最後點餐)

電話:03-5285-0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