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99.JPG

Lady M去年曾經來過台北晶華酒店快閃,當時造成了不少轟動,這家號稱來自紐約的神級甜點店,到底有多神奇,讓我是有點好奇,畢竟台南也出了不少千層蛋糕的厲害店家,心裡面打算有機會會想試試看。

IMG_8202.JPG

Lady M的「M」是來自創辦人Ami的名字,店面的「M」十分顯眼,Ami在2001年開店後經營不善,兩三年後便被Ken Romaniszyn收購, 之後在2008年開始Lady M的經營。

 

IMG_8198.JPG

前陣子心情煩悶,老闆說她想要去台北走走而且指定想買Lady M的千層,我想說也好,出去走走看看心情會不會比較好,就陪著她來排隊了,Lady M的位置在台北晶華酒店1F,位置大概是中山北路二段的側門進去就看到在右手邊了。

IMG_8196.JPG

Lady M每天早上十點開賣,龍貓來之前有先打電話來詢問大概都要等候多久,然後也上網看了一下FB,雖然是賣到晚上九點,可是FB大概都是下午五點多就會發布售完的消息,致電時小姐也提醒至少要排隊一小時左右,龍貓跟老闆一早搭了高鐵來了之後就直奔Lady M,到達的時間大概是早上九點,大概是前20組的客人,後面約九點半的時候排隊人潮也已經排到B1下去了。

IMG_8199.JPG

我們約莫十點十五分左右挑蛋糕,目標只有千層,今天有草莓千層原味千層跟抹茶千層,一個人限買六片蛋糕,我們兩個當然三種都買了。

IMG_8203.JPG

店家的紙盒包裝很有質感,近年來店家大部分都是走這種簡單質感風的包裝,市面上純白跟純黑這兩種呈現方式真的是很吃定消費者的喜好。

IMG_4885.JPG

附上的叉子也很特別,沒細看的話還真以為是附上餐廳用的,其實這還是塑膠製品,但是還是能理解店家的巧思。

IMG_8200.JPG

因為雖然我帶了保冷袋去,去用餐也有請店家代兵,但是在移動過程還是讓蛋糕塌了,真是對不起老闆,食用單片的蛋糕實在很不誘人所以我就沒放上來,就直接用文字記錄吃到的口感,我沒有細數層數,但是有二十層以上,蛋皮頗薄也很有層次感,鮮奶油稍多,但是存在感蠻強烈的不會太膩,入口可以品嘗到鮮奶油帶有淡淡的酒香以及些微的糖粒感,我吃了草莓千層跟原味千層,草莓千層的草莓算是稍微偏酸的,加上稍甜的鮮奶油十分點睛,不過原味的讓我印象更加的深刻,原味千層我認為可以說是焦糖千層,入口最後的餘韻就焦糖香,加上蛋皮,會有種不是焦糖布丁,但是口腔充滿焦糖布丁氣味的感覺。

 

Lady M的千層以吃過的來說算是很好吃的,但是鮮奶油稍甜,適合配茶或咖啡當下午茶,會讓人想要再吃,但是價位實在算是偏高,不過考量到台北店租,也許算是還好,我認為算是值得嘗試的千層蛋糕,店家也會在2月27日在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6號,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附近開一家店面,這家只提供現場候位只提供內用的店面,有在臉書看到照片,店面非常有質感。

IMG_8214.JPG

【台北市中山區】Lady M Taiwan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1樓(晶華酒店內)
電話 : (02) 7730-3060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10:00~21:00 (售完為止)

目前一人限購6片,只有外帶沒有宅配沒有預定,2月27日會開內用店面店在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6號,現場候位。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