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769873-11D3-45C1-AE19-8813CEED0CFB.jpg

跟老闆買完Lady M之後,老闆沒來101好好逛過,就陪她跑來101,午餐就訂了這家她很想嘗試的三星主廚旗下的餐廳S.T.A.Y,順便讓自己品嘗很久很久沒吃的法式料理體驗服務,順便考驗一下自己的味蕾,稍微介紹一下餐廳與主廚Yannick Alléno,不過Yannick Alléno並沒有在這邊主廚喔,下面這段話取自於他們的官網,2007年拿下米其林三星榮耀,同年又摘下米其林二星肯定的Yannick Alléno 雅尼克.亞蘭諾主廚,不但被法國評選為2008年 Best Chef in France,同時還擁有全法國最性感廚師的稱號。被法國譽為“新時代法國廚藝界的接班人” ; 亞蘭諾主廚旗下兩個代表巴黎時尚滋味的全球餐飲品牌--- 當代法式料理 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S.T.A.Y.) 和傳統法式茶沙龍Sweet Tea,於2011年進駐台北101,讓台北與全球流行美味同步、零時差。

IMG_8204.JPG

S.T.A.Y中午準時12點開,我們尚未12點到時大門還關著,因為店面實在很低調,還一度懷疑餐廳是不是在這邊,看到這個大門有開的狀態才確定自己沒找錯,旁邊都是一些高檔的名牌品牌,炫麗燦爛的店面很顯得S.T.A.Y的獨樹一格。

IMG_4883.JPG

一進門就看到火腿在迎接我們,不過意外的是菜單上我似乎沒看到生火腿的品項。

IMG_4878.JPG

IMG_4874.JPG

IMG_4875.JPG

IMG_4877.JPG

IMG_4876.JPG

入門後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S.T.A.Y稱呼為甜點盛殿的甜點櫃跟甜點製作區,中庭還有他們的甜品專賣店的Sweet Tea,可見S.T.A.Y對甜品的自信,龍貓跟老闆從進門起就看甜點製作師不停的製作甜點,除了沒看到的廚師群,就眼所見應該是最忙的人,沒看她的手有停下的一刻。

IMG_8215.JPG

IMG_8206.JPG

IMG_8213.JPG

IMG_8207.JPG

IMG_8212.JPG

店家中午的菜單,雖然價位已經不低了,不過比起晚上的價位,這個價位已經算是比較親民一些的了,另外一家三星主廚開在Bellavita裡的Robuchon價位也是不斐,想來嘗試當然只能選擇中午,龍貓跟老闆點了兩個不同價位的set,不過餐點都一起分享品嘗。

IMG_8209.JPG

餐廳的服務人員隨時都會注意什麼時候該服務,我們有另外點氣泡水忘了拍,今天的氣泡水是S.Pellegrino的,本來是希望能喝到平常比較喝不到的氣泡水,不過S.Pellegrino就算穩定,服務生只要水少到一定程度就會上前來補,餐具跟餐盤每道菜都會更換,也會注意不要靠的太近影響到用餐者。

IMG_8216.JPG

IMG_8211.JPG

手工法國麵包佐海鹽奶油,兩個套餐都相同,聽說這麵包也是來自於101地下室LALOS的麵包,也是兩家三星主廚在台北開的餐廳所指定的麵包店,今天的是法國長棍麵包、蜂蜜麵包跟雜糧麵包,麵包送上來都是熱的,法國長棍麵包口感最硬也最脆,不過是屬於越嚼越能品嘗到麵粉香的種類,雜糧麵包也算是酥脆的然後每口都能吃到雜糧的顆粒感以及香氣,這兩款麵包都很搭海鹽奶油,蜂蜜麵包則是三款之中最軟的,但是是三款之中龍貓最喜愛的一款,入口除了蜂蜜之外還有檸檬的香氣,而且還帶有一些檸檬跟檸檬皮的口感,這款麵包不需要奶油,這麵包果然是有它厲害的地方。

IMG_8208.JPG

主廚精選開胃小點,兩個套餐相同,今天是法式蒸蛋佐柴魚泡沫醬汁,其實這道菜上來的時候我是稍帶訝異以及失望的,我本來是期待會是三道精緻的開胃小點,所以只有一款稍大的小點讓我有點失望無法多品嘗幾種,不過這款開胃小點我先說結論,是讓我蠻滿意的一道菜,如果要煞風景就可以說日式蒸蛋上面淋柴魚湯(笑),不過從小點就能看到廚師的基本功跟能力,蒸蛋的部分過濾的非常非常細緻,入口只需要靠舌頭就好,完全不會有比較不細緻的地方,上面的柴魚泡沫醬汁除了取它泡沫的外貌及口感之外,還有比較容易巴上蒸蛋的用意,另外因為主要的部分都很細緻,所以加上了酥脆的麵皮、培根跟玉米來增加口中不同的口感,培根的鹹跟玉米的甜更增加了這道菜口味的豐富度,日式融入法式的精神完全表露無疑。

IMG_8220.JPG

傳統義式鮪魚醬小牛肉,這是龍貓選擇套餐的前菜,小牛肉本身就是吃它本身的嫩度,不然小牛肉的味道是比較不突出的,所以醬汁我想才是這道菜的主題,不過我認為這道菜的起士味搶戲搶得有點過重了,不管是醬汁的鮪魚、鯷魚、酸豆等等的味道全部都被起士的味道蓋過了,本來這道菜的醬汁就很容易被美乃滋蓋過,可是我沒想到會被起士整個壓過去而不是調和,雖然加了不少東西去提升口感跟豐富度,但是口中只有起士的氣味以及食材本身的口感而已,幾乎嘗不太出其他食材的味道,雖然我本身很愛起士,但是這道菜我蠻失望的。

IMG_8221.JPG

芫荽風味帝王蟹凍,這張抱歉實在是拍糊掉了,通常一道菜我至少都會拍兩張以上,可是手機真得找不到第二張,這道菜是老闆點的套餐的前菜,本來是想說要不要去官網抓個照片,想了想還是算了,跟官網的照片比較少了食用花的裝飾,不過菜上來還是非常吸睛,上面得食材真是每種口感都有,有脆有軟豐富度十足,吃到現在就知道這家店是希望消費者能夠在口中感受到不同的感覺,這道菜整體來說非常非常的清爽,口味上來說以口味重的人來說是太過清淡,酪梨讓口味可以稍帶油脂的豐厚,但是青蘋果又壓下了油脂,總之整道菜就是清清淡淡的,但是優點就是提升了下層帝王蟹碎肉的清甜,整道菜留在嘴巴印象最深的就是帝王蟹的味道,還有視覺給予的滿足。

IMG_8222.JPG

綠蘆筍濃湯佐煙燻鮭魚麵餃,龍貓點餐的疏忽,忘了老闆的套餐是配好的綠蘆筍濃湯,我的套餐可以選擇可是也下意識選了綠蘆筍濃湯,照我的習慣會點個不同的湯來品嘗,上桌的時候只有煙燻鮭魚麵餃在碗中,濃湯在由服務人員倒入,加予視覺上的效果,綠蘆筍濃湯的蘆筍香氣很足,除了濃湯的奶香也喝的到蘆筍天然的清甜味,煙燻鮭魚麵餃雖然柔軟也帶有嚼勁,也吃的到鮭魚肉香,不過煙燻的味道並不明顯。

IMG_8225.JPG

老闆的套餐炙燒螯蝦,服務生還很貼心的多送了一份熱盤子要給我分食,炙燒螯蝦口感彈牙而且蝦肉真得很甜,只有一小隻讓人捨不得大口大口吃掉,配上的脆衣麵餃雖然也是不錯但是讓人覺得沒有新鮮感,畢竟上一道也有麵餃了,既定的套餐我覺得可以多改些搭配,倒是黑蒜跟蕪菁搭配得不錯,提味卻不搶戲也有存在感,不過這道菜就是螯蝦當主角,除了太小隻之外,螯蝦的表現讓人滿足。

 

待續。

 

 

【台北市信義區】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7號4樓(台北101)
電話:02-81018177
營業時間 : 午餐 12:00開始 / 晚餐 18:00開始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