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08.JPG

草根性如我,最喜歡的就是路邊的麵店,一段時間就會有想吃麻醬麵的念頭,一般路邊麵店,只要有麻醬麵,我幾乎都是點麻醬麵,一般乾麵湯麵餛飩麵都不會點,明知道它熱量很高,還是抵擋不住它的誘惑,而且龍貓的家人們都喜歡吃麻醬麵。

IMG_1693.JPG

IMG_1694.JPG

今天介紹的這家店是何家麵店,其實是某天晚上跟家人亂晃找到的店家,意外的合胃口,就一試成主顧,下午有日曬,所以店家蓋上布簾遮陽光。

IMG_1695.JPG

這家店說實在的要說好找是好找,要說難找也可以說難找,它就在北安橋下旁邊,有注意到的就會看到,開車騎車呼嘯而過的話就會錯過這家,其實這邊有好幾家店,其實以前我小時候騎腳踏車上國高中的時候有時候會經過這邊,記得那時候也有一家早上就開的肉燥飯,有時候都會買去學校吃,不過現在好像不見了,有點遺憾。

想多了,來看看菜單吧。

IMG_1698.JPG

IMG_1711.JPG

其實價位不算便宜,但是就是現在外面麵攤的正常價錢,麻醬麵比乾麵要多加五元,接受度要看個人,我自己是還能接受,我比較受不了麻醬麵麻醬不香又少,如果加五元能給我香濃的麻醬麵我願意花這個錢,今天決定就一個麻醬麵跟切一點滷味。

IMG_1696.JPG

IMG_1697.JPG

跟一邊麵攤一樣魯味自己夾,夾子有桌號,自己看好桌號在夾,我喜歡店家把鲁味價錢標示清楚,有些店家不清不楚的,很多東西不太敢夾,這樣標示清楚比較好,至少錢帶不多的時候還能自己算好,哈。對了這家還有賣鴨肉麵,所以也有鴨肉跟鴨內臟可以點。

IMG_1706.JPG

餐具醬料自取,這家除了合我胃口之外,醬料也是讓我欣賞的點,陽春麵店有少許的店家有辣椒醬油,不過真的不多人有,這家的辣椒醬油還加了大量蔥花,然後還有幾乎沒什麼路邊陽春麵攤會提供的辣菜餔,雖然醃漬物不要吃太多,但是我就是愛吃~

IMG_1708.JPG

上菜了,今天點的就這些,出外人,哈。

IMG_1703.JPG

南部點乾麵通常會附碗清湯,其實我早已習慣清湯,一直到去北部念書之後才知道北部沒有附清湯的習慣,這家麵店的清湯是慣例的大骨湯加上一堆蔥花,我那天去市場蔥還很貴阿...歹糾補?其實我在外面吃麵很少會特別點湯,我會把錢拿去切點魯味,喝清湯,不然在去買飲料。

IMG_1701.JPG

今天切了豬皮,豬頭肉跟花生,上面還是滿滿蔥花,這家店的蔥是不用錢的嗎...

IMG_1709.JPG

麵帶起濃濃的麻醬,滿嘴麻醬香就是爽,想改變口味還能加點辣,或是加點醋,或者可以加點店家的辣菜餔,都是不同的口味。

IMG_1710.JPG

魯味沾辣椒醬油,不用我再多說了....其實金華路跟武英街的老麵店辣椒醬油也是一絕,可惜店家已經收掉,子女也不接。雖然有人去學了開了一家傳承口味的麵店,辣椒醬油的口味守住了跟老店一樣,但是老店的冷的紅魯味沒守住,更別說麵拌下去,那個沖鼻的麻醬香也消失了....可惜了一家好店。

 

 

【台南市安南區】何家麵店

地址:北安橋下近賢安街口

電話:06-2513370

營業時間:周二~周五 11:00~21:00

                 周六周日   11:00~20: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