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_115832.jpg

最近工作常常遇到不順利的事情,上週末龍貓跟著魔法貓去新美街拜拜,兩個人都沒吃早餐,路過了這家岬角,看到上面寫著薄餅咖啡,就跟魔法貓說等等拜拜完走出來吃個早午餐吧。

IMG_5679.JPG

IMG_5678.JPG

岬角在民權路二段一排比較有歷史的房子附近,其實沒有非常起眼,所以店家特別把招牌看板放出來一點吸引客人。

IMG_5684.JPG

IMG_5682.JPG

IMG_5681.JPG

我們就是路過這邊看到菜單的時候決定的,店家在外面還寫著客人募集中還蠻讓人會心一笑的。

IMG_5685.JPG

IMG_5686.JPG

店家也有簡單的日式造景,讓人覺得恬適放鬆,還有讓人候位的搖椅可以坐,我想店家休息時間也許會在這椅子上看著池塘享受悠閒的時光流逝。

IMG_5695.JPG

IMG_5702.JPG

IMG_5701.JPG

IMG_5700.JPG

進來店內著實讓我驚訝了一下,店家內部裝潢是比較像酒吧的風格,但是老屋卻意外的合適,也看到了不少調酒跟咖啡等等飲料調味用的瓶瓶罐罐,店家看來做了十足的準備。

IMG_5690.JPG

店內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IMG_5689.JPG

龍貓跟魔法貓看到了這在牆邊的椅子實在是太可愛了,決定直接坐在牆邊座位,這椅子可愛到實在很想搬回家。

 IMG_5710.JPG

IMG_5709.JPG

店家的早午餐菜單,簡單卻豐富,選擇也不少,而且喜歡喝酒的人早午餐時間也有提供(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我跟魔法貓討論了一下點了鹹甜各一個薄餅,再點了兩個輕食一起分享。

IMG_5708.JPG

IMG_5692.JPG

等候餐點上來的同時也看到了店家不少可愛又溫馨的擺飾,店家兩種風格兼具,顯示衝突的美感卻不突兀。

IMG_5697.JPG

店家還有飛鏢機可以玩樂,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遊玩,下次打算糾多點朋友一起來玩。

IMG_5704.JPG

IMG_5705.JPG

IMG_5706.JPG

店內的擺飾還有啤酒機一再的顯示出店家提供的酒類的豐富度,喜歡酒類的朋友不容錯過(再次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5717.JPG

IMG_5718.JPG

店家先上的是燻鮭油醋沙拉,雖然看起來是豪氣的擺盤,但其實還是看得出店家的細心之處,燻鮭魚片還特地捲成花狀,擺盤有豪放的美感,整道菜油醋占了最主要的口味走向,萵苣生菜的清脆應該是有稍微冰鎮過,加上洋蔥的嗆辣味還有些微的番茄酸甜味,如果吃到燻鮭魚就會有煙燻的味道竄出,鮭魚的油脂肉香更豐富了這道菜的口味,十分開胃。

IMG_5712.JPG

IMG_5711.JPG

玉米脆片佐莎莎醬差不多跟沙拉同時上來,美式酒吧這道菜是十分經典的。

IMG_5713.JPG

IMG_5715.JPG店家的莎莎醬用了番茄、洋蔥、香菜、橄欖、墨西哥辣椒等下去調製,酸甜鹹辣脆,各種口感兼具,很適合一群朋友一邊吃一邊喝飲料跟酒一邊聊天,不自覺會幹掉一堆。

IMG_5728.JPG

點菜的時候有稍微詢問過店員有沒有特別推的飲料,店員說他們的果醬水果都是新鮮跟自己醃製的,所以我跟魔法貓都點了水果相關的飲品,我點的是水果茶,店家特調的酸甜果醬配上紅茶,早上來一杯蠻清爽的。

IMG_5752.JPG

隨手撈一下都很多果粒,奇異果、蘋果、草莓、柳橙,還有吃到鳳梨、百香果等等的,水果茶用料實在有夠多。

20170312_113429.jpg

魔法貓點的是蜜香柚子綠茶,喝起來有柚子的酸甜味,再帶點蜂蜜的香氣跟甜味,最後餘韻則是綠茶的茉莉香。

IMG_5731.JPG

IMG_5723.JPG

我們點的鹹薄餅上桌了,店家也貼心的說等我們吃完再告知他們,他們再馬上製作甜的薄餅,我們點的是海鮮鹹薄餅,店家還有附上沙拉跟和風醬可以配。

IMG_5725.JPG

海鮮鹹薄餅用的主要是綜合野菇當基底,加上鮮蝦、小花枝跟干貝,吃來有十足菌菇類的香氣,海鮮也挑選得不錯,都十分的新鮮彈牙,再灑上巴西里提味,用料實在其實都看的見。

IMG_5739.JPG

鹹薄餅的麵皮除了麵粉香跟蛋香之外,居然還有淡淡的蕎麥香氣,我仔細看了一下餅皮果然有蕎麥的小顆粒,店家果然很多小地方都很用心,吃完之後就可以告知店員請他們製作甜的薄餅。

IMG_5703.JPG

IMG_5746.JPG

吃完鹹薄餅跑去洗手的時候,看到他們正在製作甜薄餅,我覺得很有趣,就厚著臉皮問了點家能不能拍照,店家很開心得大方的說可以。

IMG_5747.JPG

IMG_5751.JPG

製作的過程我一直有在看,店家用的果醬等等的真的是自製的而不是罐頭的,其實剛剛吃水果茶就知道口味不會太甜,而是自然的甜味,雖然醃漬的過程有加糖,但是下的沒有太重,也比較健康,老闆跟老闆娘也很熱情的跟我聊天,說他們之前是在台北作了十幾年的餐飲,我有點意外,問他們怎麼會下來台南開店,他們說來了台南幾次,喜歡這邊的人情味跟步調,就毅然決然跑來台南開店了,這讓龍貓想到當初決定不去北部工作還是想留在台南工作,就是喜歡台南的步調,心有戚戚焉,老闆也很熱情的邀請我晚上再來試試晚餐串燒,原來老闆擅長日式串燒,老闆娘擅長法式薄餅,兩人相輔相成。

20170312_115832.jpg

我們點的甜薄餅上桌了,我們點的是綜合野莓甜薄餅,店家放上不少野莓,有藍莓、草莓、蔓越莓以及覆盆莓醬,各種莓果的口味在嘴巴綜合,店家糖漬的沒有太過頭,所以幾乎都吃得到原味,加上鮮奶油跟糖霜的甜度,剛好在嘴巴綜合,加上薄餅可以化開這稍重的味道,非常順口的直接可以把整份吃完不會覺得甜膩。

 IMG_5970.JPG

岬角的法式薄餅顯示老闆娘的功力十足,除了早午餐外,也很適合三五好友或者姐妹聚會吃個甜薄餅喝杯飲料當個下午茶。

 

 

 

 

 

IMG_5755.JPG

【台南市中西區】岬角 薄餅.咖啡、燒烤.串燒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40號

電話:062234598
營業時間:薄餅.咖啡︰11:00~17:00(最後供餐1630,酒類全天供應)
                 居酒.串燒︰18:00~00:00(最後供餐2330,甜薄餅全天供應)
周三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