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6.JPG

上週趕著去東區赴約的時候,路過光明街,瞄到彰化爌肉飯五個大字,思考了不到一秒,看了後照鏡確定後方沒有來車,立馬轉頭去吃。

IMG_5760.JPG

IMG_5759.JPG

就是這個招牌讓我回頭的,以前常路過光明街,我想這家店應該是這半年內左右開的吧,台南鮮少有真正彰化口味的爌肉飯,讓我十分想嘗試。

IMG_5762.JPG

IMG_5761.JPG

店家的菜單十分簡單,就是爌肉飯,一些湯品跟配料,彰化有些有名的店家有些還更簡單,龍貓從小就對爌肉、豬腳等等此類的非常喜歡(難怪身材會變這樣.....),何況這方面最有知名度的我想就是彰化的爌肉飯了,而且彰化是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名店可以吃,可惡,想吃。

IMG_5765.JPG

我點了一份爌肉便當,本來還想點份肉皮,可是已經賣光了,明明才中午啊!爌肉便當就是爌肉飯一份加上一些配菜,配菜有高麗菜、筍乾跟一塊豆輪,配菜吃起來都算清淡,但是其實就是中規中矩的配菜,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IMG_5766.JPG

重點還是這塊爌肉,彰化的爌肉跟台南定義的不同,台南大多幾乎都是五花肉下去滷的爌肉,彰化的則是選擇腿庫的部分下去滷,台南有出現過一些打著彰化爌肉飯店家,可是不是不夠好吃就是不是腿庫,好吃的一兩家也消失了,害我很難過...,琴彰化爌肉飯的爌肉真的就是選擇腿庫的部分,滷的鹹淡適中,雖然我喜歡重口味些,但是這口味我覺得很不錯,而且讓我最激賞的是店家滷的軟嫩程度抓的剛好,如果有在吃腿庫部分的人,就知道其實皮跟白肉部分要滷得很軟嫩,瘦肉的部分就會太柴;瘦肉要軟嫩,皮就會偏太硬,白肉沒有入味噁心,琴爌肉的爌肉滷的讓我覺得恰到好處,皮跟白肉入味軟嫩,瘦肉也抓到剛要轉柴的那瞬間,急著要離開不然很想再來一塊,最大的缺點就是五十元的爌肉,有點厚度不足太小塊了,我記得彰化在地的爌肉都比琴彰化爌肉飯的爌肉厚,厚度是最可惜的一點,如果厚度在厚一點就好了,如果多加一塊就又價格太高了,不過嘴饞的時候我應該還是會來吃,應該會單點爌肉飯再加一塊爌肉吧,只是對荷包有點傷。

 

IMG_5763.JPG

【台南市東區】琴彰化爌肉飯

地點:台南市東區光明街46號

電話:097894817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19:30(周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