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43.JPG

最近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的美食街又更新了一些店家,去年牛角次男坊一號店在高雄巨蛋開了之後,對於龍貓這種嗜肉的肉食族當然是很誘人的,之前也會去中山店的燒丼吃,所以一直有在留意,當次男坊在台南這週開幕之後,週末跟全家人來逛街就當然來試試看了。

IMG_6331.JPG

其實牛角次男坊就只是在一個角落,腹地並不大,位置大概是之前集品蝦仁飯的店面,裝潢還是用簡單的工業風。

IMG_6329.JPG

IMG_6332.JPG

不愧是剛開幕,排隊排到轉角去了,想吃也只能乖乖排隊了,其實排隊只是為了點餐,所以動線其實前進得蠻快的,沒有等太久。

IMG_6337.JPG

IMG_6335.JPG

菜單很簡單,就是三種燒肉丼的選擇,另外還有飲料跟蛋可以單點,所以也不用考慮太多。

IMG_6338.JPG

IMG_6339.JPG

最近開幕也有一些活動,龍貓也跟著打卡拿了一份糖心蛋來吃,點完餐就找好座位等丼飯做好,現在美食街通常都是給震動器等待了。

IMG_6361.JPG

IMG_6362.JPG

店家有提供另外沾醬讓顧客使用,有七味粉、韓式辣醬跟日式美奶滋,日式美奶滋是偏酸的不像台式是偏甜的,各弄了一些來沾試試看,吃膩了也可以換一下口味,兩個都是龍貓喜歡的沾醬,所以都算是加分的效果,不過燒丼的生蒜泥跟炒辣酸菜加分的程度更多,炒辣酸菜應該就可以讓我直接吃掉一大碗淋上醬汁的飯了。

IMG_6340.JPG

龍貓妹點的豚丼,我有夾了一塊來吃,豬肉有醃漬過,日本燒肉通常醃的味道都不會相距太大,基本上都是走鹹甜口味,次男坊選用的是里肌部位所以口感較扎實,如果比較喜歡瘦肉的會比較喜歡,但是相對的油花就比較少,自己是比較喜歡油脂多的人,所以這款應該不會是我的菜,不過價錢比燒丼便宜一些。

IMG_6346.JPG

IMG_6347.JPG

龍貓妹夫跟龍貓爸牛角次男坊丼,龍貓爸單點了一份溫泉蛋,我有打卡送了一份糖心蛋,不知道店家是貼心還是本來一份就兩顆,總之來了兩顆糖心蛋,有點意外,每個丼飯都是配上味增湯,一樣用機器出來的,日式通常都是口味稍鹹的味增湯,正常發揮,沒有特殊的優點。

IMG_6345.JPG

我也有夾牛肉來吃,一樣是鹹甜味,選用的是牛五花部位,油脂較多,碳烤醬汁的味道十分下飯,加上一些海苔絲、蔥花,下面則是豆芽菜,另外店家有附上三片海苔,跟現在大多數的拉麵店的海苔一樣等級,上面的辣椒絲則單純只是裝飾,一點點點點點點的香味而已,其實沒什麼存在感,真的只是擺漂亮用的。

IMG_6356.JPG

店家的糖心蛋表現的不好,蛋白入味度低,蛋黃也過熟,免費打卡送還行,單點就不考慮了。 

IMG_6360.JPG

IMG_6342.JPG

 我點的是牛角次男坊玫瑰火山丼,標榜是爐烤,其實主要是低溫熟成,而且真的低溫熟成後沒有過多處理,上桌的時候溫度偏低,所以肉質很軟嫩,選的是比較瘦肉的部位,澳洲牛的甜度相對的也低,雖然有稍微醃過加上店家的燒烤醬算口味重,但是另外淋上優格醬,所以整體上是比較偏清爽的。

IMG_6353.JPG

店家飯裡還有加上一些韓式辣醬,其實層次算豐富,至於旁邊的綠捲鬚萵苣也只是點綴,玫瑰火山丼本來是101限定的,現在台南店也吃的到,不過低溫熟成的肉還是沒有很受台灣人喜愛,少了梅納反應跟焦糖化還是接受度較低,不過想吃肉又不想太膩的時候還是可以考慮,不過吃肉的時候通常也很少會想到清爽這件事。

IMG_6349.JPG

牛角次男坊個人覺得味道還行,喜歡日式燒肉的就會覺得還不錯,但是不愛的應該會覺得稍貴,以相同類似性質的燒丼做比較,豚丼來說,次男坊里肌肉,燒丼五花肉,但牛角坊便宜些,個人偏好燒丼;以牛五花丼來比較,次郎坊碗小看起來少還是有給足一碗飯,不過飯量還是燒丼較多,牛肉不加量一樣價錢,次郎坊的肉量較多,兩方肉口味差不多,次郎坊飯裡有兩種不同醬汁有層次,但醬汁量較低,燒丼醬汁量較多,另外有辣酸菜可以加(很愛辣酸菜);至於玫瑰火山丼,我覺得對於台灣人的喜好度偏低了,我自己喜好這類的東西所以還是會回訪,但是對於這種口味有個人喜好的話可以再衡量看看再去吃。

 

【台南市中西區】牛角次男坊Jinan-Bou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 新光三越新天地B2美食街

電話:06-3030999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