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65.JPG

IMG_6067.JPG

新營算是龍貓比較少涉足的地方,那天跟老J夫妻聊天,老J聽到我這陣子吃了不少餐酒館料理,跟我提到新營有一家很不錯的餐酒館,問我想不想一起去吃個早午餐,看了一下剛好假日也沒事,就隨著老J夫婦來吃早午餐。

IMG_5985.JPG

IMG_5986.JPG

IMG_6017.JPG

IMG_6014.JPG

第一次來到拉蔴里,位置居然在巷內,可見廚師對自身的功力有一定的自信,雖是餐酒館,滿滿的落地窗有種明亮的感覺。

IMG_5990.JPG

IMG_5988.JPG

簡單的造景讓人覺得很舒服也有質感。

IMG_6010.JPG

IMG_6008.JPG

IMG_6020.JPG

牆壁上掛著法國藍帶的證書,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的見廚師團隊用心的做好每道菜,氣氛和諧,沒有像歐美電視般的怒罵聲不斷(有點可惜?XD),讓人覺得舒服,黑板上也寫著各種料理,也畫上示意圖,我想黑板上很多都是推薦料理吧,所以我們想以黑板上的菜色為主來點菜,而且光看擺盤設計就知道主廚花了不少巧思。

348B7256-5637-4D13-AC0C-6DE35EC82B78.jpg

38B426FD-ADA2-4E44-B494-C17A0E828742.jpg

D1C0874D-8307-4BF3-8FC6-464D82283650.jpg

441C57E1-9C57-40DB-8834-A8B76C5645C8.jpg

A8419D97-9EC4-409D-BF31-5C222907CD1D.jpg

26668260-FE84-4D9E-86CE-184001916913.jpg

菜單非常豐富,而且意外的餐酒館會有一些很正統的菜色,我非常想回味威靈頓牛排跟蘇格蘭炸蛋,這些經典菜色很可惜的台南非常非常少有餐廳在做,有幾樣菜我也很有興趣,可惜威靈頓牛排要預約,蘇格蘭炸蛋詢問了服務生之後,服務生說廚房似乎今天被點光沒有準備好的材料了,令人扼腕,後來三人討論了一下,點了一份店家推出的早午餐跟兩份套餐一起sahre。

IMG_6028.JPG

IMG_6029.JPG

今日主廚濃湯是紫高麗菜濃湯,服務生會貼心的詢問需不需要現磨黑胡椒,上面的鮮奶油提供入口的濃郁順滑感,偏紅色的嘗了一口有點像檸檬,問了一下服務生,確實是檸檬汁,原來檸檬汁碰上紫高麗菜會變成這種顏色,挺有趣的,整個湯品是偏稍酸口味,可以品嘗出店家把大量的蔬菜煮了很久才有這樣的味道。

IMG_6034.JPG

IMG_6032.JPG

加點的嫩煎干貝佐葡萄柚醬汁,嫩煎干貝跟蝦子用乾煎的方式煎出焦香風味,底下鋪的玉米泥,口味稍淡,些微的咖哩風味,旁邊的葡萄柚醬汁酸甜味,兩種醬汁配上海鮮,可以壓下有些人比較害怕的海鮮味,而且提升口中的豐富度,更顯得出海鮮的甜味。

IMG_6055.JPG

IMG_6044.JPG

櫻桃鴨胸早午餐,有嫩煎鴨胸、沙拉(優格醬)、半熟太陽蛋、法國麵包與奶油馬鈴薯。

IMG_6058.JPG

IMG_6072.JPG

IMG_6080.JPG

服務生知道我們要分食,貼心的送上三個盤子給我們使用,沙拉其實很不馬虎,用的種類很多,綠捲鬚萵苣、紅火焰萵苣、綠捲鬚生菜、櫻桃蘿蔔等等的,生菜豐富度十足,其實不同的生菜可以品味到不同的口味,店家也有提供優格醬可以沾用。

奶油馬鈴薯香氣十足,選用的馬鈴薯也是鬆軟口感,加上洋蔥的甜味,令人一口接著一口,櫻桃鴨胸本身有經過醃漬,煎的表皮酥脆,中間嫩度掌握的也不錯,肉汁還在,店家特製的醬料有用水果入味,增添酸甜度。

IMG_6038.JPG

IMG_6071.JPG

IMG_6069.JPG

烤香草脆皮鮭魚,這道是我們看著牆壁黑板點的,菜單上沒有,店家應是用杏仁粉加上各式香草去增添這道菜的層次,搭上自製的鮭魚幕斯、娃娃菜、甜豆、杏鮑菇、洋菇,洋菇也分兩種做法、煎的做法是多汁的,炸的是酥脆的,娃娃菜跟甜豆的甜度都蠻高的,店家選用的蔬菜真的蠻不錯的。

IMG_6079.JPG

IMG_6076.JPG

鮭魚切下的瞬間讓我訝異,嫩到不行,肉根本嫩到直接散開,雖然香草脆皮烤的還不夠脆,但是應該是主廚想要呈現出鮭魚本身的嫩度掌握火侯的關係,如果烤出脆皮,鮭魚肉質就會過柴了,其實我很不喜歡吃熟的鮭魚。

但是拉蔴里的鮭魚讓我覺得十分喜愛,雖然沒有使用舒肥,但是烤的嫩度真的掌握得有夠好,吃下去滿嘴肉汁,香草也適當的增添風味,選用的蔬菜也都很好吃,讓人驚艷的還有鮭魚幕斯,咬下去鮭魚鮮甜的汁液在嘴巴一直迸發而出,很好吃。

IMG_6048.JPG

IMG_6075.JPG

油封鴨腿佐芥末籽燉飯,這也是牆上的菜單(這組人都不看紙本菜單點餐的嗎!),在台南試過幾次油封的菜色都敗興而歸,今天總算是有滿意的了,外面不少餐廳油封軟爛程度處理的還不錯,可是表皮該有的酥脆卻沒有完成,每次吃每次失望,可是看了就還是想試(註:根本犯賤),不過看就知道了,店家的油封鴨腿外皮沒話說,烤的酥脆感用眼睛就可以判斷了,所以這道菜一上我就知道我點對了。

娃娃菜跟甜菜一樣是很好的水準,芥末籽燉飯比較偏白醬的處理方式,加上芥末籽的風味,算是比較濃郁奶香的口味,油封鴨腿則是表皮超酥脆,鴨皮下的皮下組織幾乎保持得很好,油香度足夠,經過油封之後肉也十分的軟爛,整體來說就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餚,只是口味稍重不喜油膩的人可能會有點膩口,但是我真的十分喜愛這道菜。

IMG_6082.JPG

愛爾蘭咖啡,愛爾蘭咖啡是用愛爾蘭威士忌跟熱咖啡還有鮮奶油調製而成,我不太常喝這種飲料,有試了一口,意外的讓我覺得很不錯,奶油溫和了熱咖啡跟威士忌的味道,不過記得要趁熱喝,冷掉喝我猜苦味會比較重。

IMG_6087.JPG

冰的鴛鴦鮮奶茶,鴛鴦奶茶就是源自於香港的飲品,奶茶加上咖啡,店家也特地呈現漸層的方式上桌,奶茶跟咖啡就會呈現一種苦中帶甜的口味。

IMG_6083.JPG

野莓香蕉優果昔,這杯飲料上來就聞到香蕉的香氣,可見店家用料的實在,香蕉特有的香氣甜度,加上各式野莓的酸甜,再加上優格,飲料酸甜十足卻不過甜,口味豐富。

IMG_6094.JPG

IMG_6092.JPG

堅果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布朗尼的可可風是偏苦的加上冰淇淋的甜度恰到好處,布朗尼也有烤過呈現跟冰淇淋冷熱交替的溫度感,再加上堅果不同的口感,豐富了這道甜點,不過拍照之餘要趕快吃,不然就可惜了這道甜點。

IMG_6099.JPG

IMG_6101.JPG

IMG_6103.JPG

法式蛋白糖霜餅佐莓果醬,其實一路看下來就知道這邊的每道菜的擺盤都很有廚師的想法,用的東西也不是無意義的擺盤,這道菜依然是如此,法式蛋白糖霜餅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可是可以加上旁邊的鮮奶油、玫瑰糖餅、各式水果、可可粉、薄荷葉下面的莓果醬,可以分開著吃也可以像我一樣整個用在一起一口吃下,品嘗各種食材在嘴巴融合的味道。

 

IMG_6107.JPG

其實甜點上桌之前有個小小的插曲,其實送菜的過程中,因為自己太想吃,我問了兩次服務生蘇格蘭炸蛋真的沒辦法做嗎?

女主廚趁著餐廳有空檔的時間出來詢問了我們一下,我再次表達自己很想吃的心情,女主廚說可能要等上不少時間,如果我們願意等她就現做,聽到了當然喜出望外,反正今天沒事情就等了,上桌的時候真是歡欣不已。

IMG_6112.JPG

蘇格蘭蛋其實是非常傳統的料理之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台南這麼少人做,也許是費工吧,去掉腸衣的香腸肉餡包著蛋下去油炸聽起來簡單,但是比較難拿捏的就是熟度,蛋黃要掌控得剛剛好才會呈現半熟的狀態。

香腸肉餡油脂度十足加上辛香料的風味拌上蛋黃真是爽快,旁邊的醃漬黃瓜跟辣椒都可以調整口味,生菜也可以解除油膩感,吃到這道菜真是讓我回憶起很多事情也很感動。

 

吃完的時候可能是店家菜也都出得差不多了,女主廚出來詢問我蘇格蘭蛋吃的是否滿意,我很高興的跟他聊了許多,我有些菜色很想吃,可是台南少人做,真希望她也能來舊市區開一間一樣的餐廳,因為基於對料理的喜愛,趁機問了很多問題,女主廚有說蔬菜是跟在地小農買的,所以新鮮鮮甜的程度也跟一般外面的餐廳不太一樣。

女主廚說他一直想呈現當初在巴黎吃到的口味,所以一直在調整,我也跟她說我很喜歡今天菜餚的表現,女主廚也許是聊得開心,也說出她其實最想做的是無菜單料理,我也表達了自己很想試試她無菜單料理的菜色,女主廚說她要嘗試的時候一定會跟我連絡,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來,拉蔴里的菜色我想不會讓人失望的。

IMG_6005.JPG

【台南市新營區】Le marée 拉蔴里餐酒館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6-25號

電話:06-6320198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9:00

                 六~日 10:00~20:00(公休參照粉絲頁)
粉絲頁:Le marée 拉蔴里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