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4.JPG

其實龍貓家一般日大多都在家開伙,也鮮少有吃消夜的習慣,看看自己的身材,實在不太敢吃,父母也會嘮叨,不過只有這家蔥油餅,是會讓全家人都失去原則的,就是我想台南人不少人都知道的古曼蔥油餅,一段時間沒吃就會想念。

IMG_1792.JPG

今天我是來安中路國宅夜市買,我喜歡在這裡買,因為我想大多數人會知道這間是以大東夜市為主,大東夜市只要他們出現就是長長的人龍,乖乖的排隊等待,其他地方都是拿號碼牌,可以去繞繞在回來拿,過號就在等幾個就好,我好像只有為了幫人買去大東買過兩次,我喜歡國宅夜市,人少,不用等太久,而且可以跟老闆話家常,老闆夫婦人都很客氣,不管人多人少,也不會不耐煩,永遠是笑臉迎人,老闆桿麵團,煎蔥油餅。老闆娘切餅,撒椒鹽,收錢,兩個人合作無間。不過老闆娘近年來身體欠佳,現在跟兒子輪替,兒子一開始切的還不是很順手,現在也都上手了,這家人真的很NICE,而且看到下一代願意接手,也不用擔心這麼美味蔥油餅的口味會消失。

IMG_1793.JPG

拍了一張永遠一樣造型的帥氣老闆,兒子也很挺拔。其實我會知道這家店,不是因為逛大東夜市,因為我家真的沒有吃宵夜習慣,所以大學畢業之後,我也鮮少逛夜市,而是因為我搬家之後,有一天路過我家附近,發現一堆人在等蔥油餅,我老媽其實是很愛蔥油餅的人,以前還小會去夜市的時候,或者去外面吃麵點類的店,老媽都會喜歡點蔥油餅,就停下來買,那時候拿了號碼牌傻傻得等,等了一小時才拿到手,吃到的時候真覺得實在值得,而且吃過這家,基本上就回不去了,去吃別家都覺得少了些什麼,所以它才會讓我們家人一再的回購。

IMG_1794.JPG

說多了,今天人不多跟老闆聊天,還拜託他翻面的時候讓我拍個一張,看著蔥油餅澎起,又滋滋作響,香氣又迎面而來,就算我打著文字口水也快滴下來了。古曼的蔥油餅,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切小塊,灑上古曼特製的椒鹽,現在其他蔥油餅也都改走這個路線,不過我就是覺得古曼的硬是更好吃,我想各家的調味不同吧,另外還有醬油膏跟辣椒醬可以加,不過我想其實也不需要再加醬油膏跟辣椒醬,有些外地的好友來我也有帶他們來吃過,還有人之後特地為了古曼蔥油餅來台南。

IMG_1795.JPG

我想大家都會想拿回家看著電視慢慢吃,但是我會建議你買到的時候一定要吃一塊現做的,雖然帶回家就算冷掉也好吃,但是現做的口感真的超棒,我最喜歡這塊比較邊邊的部分,帶點微焦的酥脆口感,加上麵糰的層次,中間再帶點軟Q,入口會先有蔥油的香氣,隨著每咀嚼一下,會有不同的感覺,先有古曼家椒鹽的香氣與鹹香,咬到蔥的時候,蔥的氣味會更提升,如果咬到芝麻還會增加芝麻的油脂香氣,只是一口蔥油餅確有這麼絕妙的變化,所以我才無法自拔。

 

 

【台南市不定區】古曼蔥油餅

營業時間:18:00~0:00

                 周一鹽行夜市

                 周二周五大東夜市

                周三周六安中路國宅夜市

                周四育德路清心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