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7.JPG

IMG_7236.JPG

這週算是我的懷舊日,大學同學跑來台南出差,晚上下班就約好吃一下大學時期會聚餐的餐廳吃吃飯敘敘舊,第一天同學想回憶的就是小綿羊藥膳養生鍋,十幾年前大學的時候我們冬天就會至少找一天去在開元路的小綿羊聚餐,隨著畢業、同學去外地工作還有店家搬遷,今天總算在海安路的小綿羊相聚了。

IMG_7241.JPG

IMG_7238.JPG

小綿羊有提供停車場,可以詢問店家位置,海安路隨著這些年台南觀光起來之後,開車到海安路著實不太好停車,有提供停車場方便許多。

IMG_7280.JPG

 

IMG_7254.JPG

IMG_7246.JPG

進門之後看著牆上的廣告,店家最近提供了不少比較高級些的食材可以提供選擇。

IMG_7253.JPG

IMG_7252.JPG

小綿羊從很久以前走的就一值都是走養生藥膳的湯頭,雖然有中藥材但是卻不會太過強烈讓人無法接受。

IMG_7248.JPG

IMG_7249.JPG

簡單的看一下菜單,有各種套餐跟單點,不過已經是老顧客了,想吃什麼大概都知道,單點就夠了,對了,小綿羊有收鍋湯費,一直以來都有,不過有用心熬湯,很值得。

IMG_7278.JPG

 

 

1CD6BB91-C85C-4EB3-BA94-0261F80DBBCC.jpg

店內有好多小綿羊娃娃,好懷念以前可以換的活動,店內走的是偏向溫馨可愛的路線。

IMG_7243.JPG

IMG_7271.JPG

點了一罐夏枯草茶來喝,不會過甜,也不會有過重難接受的青草味,溫醇清涼解渴,記得好幾年前成功路還有一家飲料店店名叫做夏枯草呢。

IMG_7285.JPG

我們選的鴛鴦湯頭,右邊的養生湯頭,有中藥味卻濃郁又溫和,喝來順口卻讓人不自覺得想一直喝;左邊的麻辣鍋雖然辣感卻又不會刺激,學生時代的時候喝到有點開了眼界,畢竟當初市面上大多都是辣油充斥的辣湯頭,這邊的麻辣湯也是辣而溫和的,食材煮了就很入味不需要再沾醬調味。

IMG_7273.JPG

蔬食拼盤,小綿羊慣例的蔬菜都有選過,新鮮度跟味道都很不錯,金針菇跟木耳都很脆口,馬鈴薯跟南瓜都軟綿好吃,特別是南瓜,很少品質有這麼好。

IMG_7264.JPG

IMG_7260.JPG

IMG_7333.JPG

小綿羊的豆腐皮有經過自己的處理方式,雖然不是生豆皮,但是也不像市面上平常見得那樣,吃來帶有咬勁不油膩,手工拉麵是比一般中條的粗麵稍細跟扁些,很容易吸收湯頭,小綿羊的湯頭好,吃起麵來就很容易呼嚕呼嚕下肚。

IMG_7262.JPG

IMG_7335.JPG

IMG_7300.JPG

IMG_7331.JPG

芋角鮮肉丸也是固定會點的菜色之一,豬肉漿鮮甜之外還吃得到芋頭顆粒綿鬆濃香,手工蟹肉漿也很好吃,而且吃得到磨碎蟹管肉,咀嚼的過程中會有蟹汁,在漿類之中算是十分特別的。

IMG_7290.JPG

IMG_7287.JPG

IMG_7332.JPG

安格斯牛小排,店家另外提供海鹽可以沾取,安格斯牛小白的油花分布還不錯,不要涮太久,簡單的涮一下沾個海鹽吃,油花就會佈滿嘴巴了。

IMG_7291.JPG

IMG_7296.JPG

IMG_7293.JPG

 

IMG_7275.JPGIMG_7325.JPG

IMG_7329.JPG

頂級海鮮拼盤,東西上來就看得到新鮮度,新鮮的海鮮也不用涮太久,放在養生湯涮一下就可以了,店家也很貼心的在桌邊提醒一些食材適合的時間,挪威鮭魚涮一下滑嫩十足,澎湖野生中卷也很脆口。

天使紅蝦店家也很仔細的經過去沙腸處理,不然天使紅蝦的沙腸含沙量很大真的很礙口,天使紅蝦不適合煮太久,照店家介紹的時間煮會剛剛好;北海道帶紫也是半生熟狀態吃最好,甜度表現得都很好。

IMG_7305.JPG

IMG_7339.JPG

一桌子的菜也是一下子就吃光光,每次來都是這樣,加湯也喝到快要見底。

IMG_7341.JPG

IMG_7342.JPG

餐後甜點可以選擇綠豆湯跟太陽牌草湖芋頭冰,我們一向都是點芋頭冰的,今天的是花生跟芋頭口味,自己本身很愛芋頭口味,古早味卻濃密好吃,我有時候也會跑去太陽牌買冰吃。

 

小綿羊藥膳養生鍋東西品質穩定,數十年如一日,做餐廳最怕品質不穩,吃了十幾年湯頭一樣好,東西也是依然新鮮好吃,我會每年一值持續的吃下去。

IMG_7346.JPG

【台南市中西區】小綿羊藥膳養生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03號
電話:06-2235658
營業時間:一~五 17:00~23:30(最後點餐22:30)
                 六~日 11:00~14:30(最後點餐14:00)

                            17:00~23:30(最後點餐22:30)
粉絲團:小綿羊藥膳養生鍋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