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7.JPG

宵夜的時候如果你突然想吃好一點你會想到什麼?其實是要看當下的心情或者是剩下多少選擇,下班太晚剩下宵夜時段,確實選擇少了不少,偶爾鐵板燒癮犯了,這時候只剩下連鎖24小時的店家,不過金華路也有比平價品質更好的鐵板燒在宵夜時段也有經營,就是那天要去迷克夏買飲料的時候看到的楽しい鐵板燒。

IMG_8951.JPG

 

IMG_8815.JPG

楽しい鐵板燒在金華路上,買飲料的時候想起之前看到不少格友分享,看起來也很不錯,既然鐵板燒癮犯了乾脆找個地方停車跟魔法貓一起吃這很晚才吃的宵夜場晚餐。

IMG_8819.JPG

入門就看到可以無限取用的飲料、白飯跟湯品,有需要跟服務人員講一下就會送上。

IMG_8817.JPG

IMG_8828.JPG

鐵板前就是主廚的表演場,來這邊就好好入座欣賞表演,品嚐食物。

IMG_8832.JPG

IMG_8835.JPG

IMG_8838.JPG

楽しい鐵板燒有針對各種需求的客人設計餐點的價位,有比較平價的也有比較稍微好一點的,工作一整天累了,就不多想,直接來個兩人套餐。

IMG_8839.JPG

IMG_8898.JPG

今天的主廚沙拉跟湯品都是竹筍,今年的竹筍產量少價位不低,能吃到竹筍令人開心,冷筍沙拉,綠竹筍水煮後經過冰鎮加上一些美乃滋就是經典冷盤;湯品則是竹筍跟大骨熬煮出的傳統湯頭。

IMG_8846.JPG

IMG_8868.JPG

IMG_8869.JPG

IMG_8874.JPG

義式起司蛋捲外皮直煎煎出微焦脆的外皮,內餡卻軟嫩的口感,裡面的起司融化而出,再淋上蜂蜜,蜂蜜跟蛋的香氣十分充足,口味也很特殊,蠻好吃的。

IMG_8873.JPG

IMG_8895.JPG

IMG_8897.JPG

IMG_8880.JPG

IMG_8900.JPG

海鮮雙拼裡面我們選擇了香煎生蠔、北海道生食干貝兩種,一份都是兩顆,上桌前主廚還稍微經過擺盤,上面還有兩種沾醬,美極鮮味露跟蜂蜜芥末醬可以使用;生食級的干貝稍微經過乾煎之後甜度更為增加,內部還保持微生的嫩度;生蠔頗為大顆,表皮稍微拍過麵粉,煎起來可以鎖住水分而且讓表皮呈現酥脆的口感,而且鮮度也不錯,自然鮮甜。

IMG_8905.JPG

時蔬雙拼其中一份先炒了高麗菜,高麗菜經過清炒之後甜度挺不錯的,而且也保有脆度,加點蒜頭提味。

IMG_8911.JPG

IMG_8912.JPG

奇亞籽果醋酸酸甜甜的,可以解解膩跟恢復味蕾,奇亞籽其實就是鼠尾草的種子,兼具吸水性跟纖維度,也有蠻高的營養值,所以這幾年大家都拿來減肥用。

IMG_8906.JPG

上桌之前我看了一下今天主餐的肉,這個價位來說這種油花令人覺得十分滿意。

IMG_8914.JPG

IMG_8924.JPG

IMG_8931.JPG

其中一道選了主廚推薦的主廚私房豬腱子,腱子肉大多都是拿來滷之類的,拿來做鐵板也是少見,用的手法是醬汁下去炒,醬燒的香氣挺夠的,洋蔥甜度十足,腱子肉稍微帶筋咬來蠻有口感。

IMG_8915.JPG

IMG_8917.JPG

IMG_8922.JPG

IMG_8923.JPG

油花不錯的牛小排,不用調味就夠了,牛小排算是台灣人接受度頗高的部位,肉質耐嚼又油脂豐厚,隨著高溫的鐵板煎的過程油脂會隨之流出吱吱作響,灑上胡椒海鹽真的就夠了,店家還附上牛油蒜頭提供搭配增加香氣。

IMG_8933.JPG

 

IMG_8940.JPG

IMG_8947.JPG

鐵板黃金炒飯,飯炒的粒粒分明香氣十足,彩椒、紅蘿蔔、蔥、洋蔥、香菇加上蛋,切的細碎的簡單配料香氣都有帶出來,每口都能吃到豐富的味道。

IMG_8942.JPG

時蔬雙拼另一道是小白菜,這邊拿捏蔬菜的軟脆度都是剛好,好的蔬菜簡單處理就很清甜。

IMG_8948.JPG

今天提供的甜點是芋頭西米露。

IMG_8820.JPG

 

楽しい鐵板燒突顯食材的品質,也會針對食材下去決定用原味還是不同的方式調理,鐵板師傅幽默好聊天,而且師傅長久的鐵板功夫十分扎實,沒想到宵夜時段也有很不錯的鐵板燒可以選擇,比較晚下班的上班族可以考慮偶爾來這邊犒賞自己一下。

 

【台南市中西區】楽しい鐵板燒

營業時間:11:30~14:00 18:00~23:00
電話:06-2238990 098851018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92號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