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一些從小到大吃習慣的店家,逐漸的給下一代接手或者易主或是退休,每每都會在我心中的美食歷史刻下深深的筆劃。

IMG_8953.JPG

IMG_8954.JPG

阿和小吃,算是小北觀光夜市中人氣最鼎盛的店家之一,前陣子龍貓爸來買的時候,發現裡面的老闆跟老闆娘都不一樣了,讓我著實感嘆了不少,約莫2012~2013時期就有聽說老闆說想退休不想做,在網路上的美食討論區也傳的沸沸湯湯,甚至連頂讓跟教功夫的價碼都寫的一清二楚,不過後來就無聲無息的默默還是繼續經營了,但品項大多也在那時候漲了十元左右。

IMG_8955.JPG

IMG_8957.JPG

IMG_8958.JPG

IMG_8959.JPG

店面其實最早期只有一邊,阿和後來生意太好連旁邊也租了下來做生意,這邊的店家在中午跟晚上各自有排隊的店家,阿和小吃一直以來都是中午晚上都是幾乎算是最多人等候的店家之一,內用外帶都很多,今天龍貓跟著龍貓爸來吃個午餐想說紀錄一下,到的時候約莫十一點半,以前這時人就不少了,可是沒想到只有一組客人內用一組外帶,人潮隨著老老闆換手後也散去了嗎?

現在不管外帶內用都填單,之後先收錢,坐在座位上等著東西上桌,跟老老闆夫妻一樣,新接手的也是男的負責炒,女的負責煮,在等候的時候,腦子裡一直回憶起各種過去的事情,沒有再做過多的觀察。

IMG_8961.JPG

IMG_8963.JPG

龍貓爸點了鍋燒雞絲麵,阿和的湯從以往就是大骨跟蔬菜下去熬製的非柴魚傳統湯,裡面的料還是一樣豐富,細心剪去蝦頭觸角的大白蝦、魚丸、豬里肌、魚板、豬肝、蛤蜊跟半熟的水波蛋,似乎是一切都沒變,讓人覺得安心,但當我喝了兩口龍貓爸的湯時、不禁皺起了眉,湯頭似乎比之前甜了不少⋯⋯怎麼會⋯

IMG_8964.JPG

上來的炒意麵料也不同了,有原本的肉絲跟小卷,炒的鑊氣還不錯,麵的軟硬拿捏的也好,醬汁過溼沒有收乾而已,問題在於以前大量的火燒蝦消失了…

 

老牌的阿和意麵換了全新老板接手之後只讓我留下了遺憾,心中美味的記憶不知道會存留多久,不管任何老店都會在面臨到下一代或者易主接手口味傳承的問題,希望美好的味道都能傳承下去,阿和小吃,我想只能留在記憶中了…

 

【台南市北區】阿和小吃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小北夜市內A23)
電話︰06-2823400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一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和小吃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