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7.JPG

吃了這麼多年,總算是寫來紀錄一下了,是龍貓對鳳盒子funbox這篇文的感覺,台灣的鳳梨酥多到一個不行,有許多知名的店家,但是其實台南關廟的鳳梨是特產,其實台南不少店家的鳳梨酥都不錯,並不會比一些北部中部的知名店家遜色,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鳳盒子是龍貓妹夫的愛店,買過幾次之後我們家也蠻喜歡的,有時候外地朋友來已經買名產時我也會列入讓他們選擇。

IMG_9696.JPG

IMG_9690.JPG

鳳盒子的包裝素雅,送禮其實十分的美觀大方,所以每次在台南要送人鳳梨酥的時候就會想到他們,而且他們還有各種不同搭配的選項。

IMG_9691.JPG

IMG_9692.JPG

買最多次的就是這些鳳梨酥類的商品,龍貓爸愛吃這些,所以偶爾都會買個一盒在家放著,想到時就拿一塊鳳梨酥去一邊看電視一邊吃。

IMG_9708.JPG

最經典原始的鳳梨酥是外面店家主打的土鳳梨酥,外層酥口,帶有濃厚的奶油香,入口酸中帶甜不會過於厚重,咀嚼會有豐富的纖維感,而且可以吃到塊狀的鳳梨果乾,用料的實在之處其實一吃就知道,也許是酥皮製作過程蛋黃比例頗高最後留在嘴中的還有些蛋黃香接近類鹹蛋黃的香氣加上奶油香,十分奇妙。

IMG_9706.JPG

IMG_9707.JPG

龍鳳酥的口感則是把土鳳梨酥的內餡加上龍眼乾,所以吃起來有桂圓的潤口咬感跟鳳梨乾塊狀的堆疊層次,入口主要會先是土鳳梨的酸甜,隨著咀嚼會慢慢散出桂圓的香氣。

IMG_9705.JPG

IMG_9703.JPG

南瓜酥,鳳盒子的產品中龍貓爸最常吃的反而可能是南瓜酥,而且這南瓜酥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其實蠻訝異的,外皮跟其他的不一樣,有加上南瓜子的磨碎下去製作,所以會有淡淡的南瓜子香氣,南瓜內餡呈現的是非常Q綿,比麻糬更顯勁度,南瓜自然的甜味與鬆綿是這個口味最純粹的味道。

IMG_0598.JPG

IMG_0599.JPG

白麻糬鳳梨酥,外皮也稍稍不同,土鳳梨酥比較偏蛋香,白麻糬鳳梨酥的則是濃濃的奶香比例較重,軟軟的麻糬稍帶米香味再包覆著土鳳梨酥的口味,麻糬會纏繞在舌頭上,黏著土鳳梨內餡,會更需要咀嚼去品嚐這個口味的獨特性。

IMG_0595.JPG

IMG_0596.JPG

黑麻糬鳳梨酥,入口會先嚐到黑糖的香氣,黑糖的蔗香會直接佈滿口中,黑糖麻糬則比較偏軟綿的口感跟鳳梨的纖維交織不同的層次感,甜度會比原本的鳳梨酥再高一些。

IMG_9702.JPG

精選堅果~鳳盒子也有堅果類的產品,無調味的堅果每天吃上一份不要過多其實對身體很不錯,我想眾所皆知的就是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跟調整血脂,杏子、黑豆、杏仁、腰果、核桃跟杏仁果風味各自不同,吃進嘴巴香氣十足,堅果富含油脂,蔓越莓乾跟葡萄乾的酸甜味中和了油脂,順口的一包想接著一包,不過堅果對身體很好但是也不適合吃太多,一天一包就剛剛好了,我猜店家也有拿捏過份量才去包裝。

IMG_9700.JPG

精選咖啡~禮盒也有濾泡式咖啡,一整個就是下午茶概念,咖啡喝起來是稍稍帶酸味但不明顯,主要是有點苦味之後回甘的口感,跟鳳梨酥搭配十分恰當。

IMG_9689.JPG

IMG_0590.JPG

IMG_0588.JPG

IMG_0594.JPG

IMG_0591.JPG

鳳盒子的果醬是我這次第一次買的,據說是標榜天然無添加物,打開來一看,應該是有刻意挑選過水果,果粒蠻大顆的,嚐來是水果本身經過熬煮的酸甜味,因為沒有加上過多添加物,所以呈現較水的狀態。

草莓果醬很純粹的草莓味,加入的糖量沒有過多,自然的草莓香氣風味,果粒真心大顆;黑醋栗藍莓醬則是黑醋栗跟藍莓的果粒也保存的很好,因為天然製法,黏著度較低,比起塗在吐司上,我會更推薦加在奶酪跟優格上一起搭配著吃,或者加在茶中或飲料中當水果茶,風味會更好。

IMG_9694.JPG

鳳盒子funbox的鳳梨酥各個口感不同,充滿層次,不只是內餡,連酥皮也用上不少功夫,而且品項也不斷的推陳出新,而且都是水準以上,送禮的禮盒簡約大方有設計感,而且可以客製化禮盒,聽說有不少廠商有訂製自己的禮盒,之前在店內印象最深的就是統一獅禮盒,其實鳳梨酥店多到不行,可以讓龍貓家回購好幾次,就知道店家的功力實在,十分推薦大家去試試看,店面也有很大方的試吃,吃過喜歡再買。

(P.S.本文全文由龍貓撰寫,照片由魔法貓協助拍攝)

【台南市中西區】鳳盒子funbox台南南門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5號
電話:06-2216368
營業時間:10:30-20:30

【台南市歸仁區】鳳盒子funbox台南高鐵店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大道100號

電話︰06-6028818
營業時間:09: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bofood.com/product/

粉絲頁︰鳳盒子funbox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