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19.JPG

小北觀光夜市旁新建了新商場,一些店家慢慢的進駐,讓人有所期待,希望有好吃美味的店家或者有些有趣的店家可以進駐,近來新開了一家虱目魚專賣店,離家走路就會到,避開開幕的人潮之後,就趁著休假帶著龍貓爸媽來這邊吃午餐。

IMG_9892.JPG

IMG_9896.JPG

IMG_9897.JPG

IMG_9894.JPG

天天有魚裝潢的蠻快的,算是這邊預計賣吃的店家比較早裝潢完成的,一直有耳聞是北區前議員的兒子開的店,結果開幕的人潮跟滿地的花籃讓我想也不用過於求證這件事了。

IMG_9906.JPG

IMG_9900.JPG

內部裝潢的挺不錯的,用餐環境乾淨是跟傳統虱目魚專賣店比較不同的地方,菜單選項挺多的,以虱目魚為主,也有一些少數其他的選項,還有套餐可以選擇。

IMG_9902.JPG

IMG_9905.JPG

IMG_9908.JPG

IMG_9909.JPG

點完餐付款完看到有自助佐料區,筷子湯匙都在這邊,常見的醬油、豆瓣醬、辣椒醬跟芥末等等都有,旁邊還有無刺工作室可以參觀殺魚的過程,而且有另外隔間,我想是為了顯示店家講求衛生的目的,也可以讓一些沒看過鯊魚過程的顧客可以看一場小小的表演,魚肉也放在冰櫃中保持鮮度。

IMG_9911.JPG

龍貓跟龍貓爸各自點了肉燥飯跟魚酥肉燥飯,差別就是加上了魚酥,算是白米版的台南米糕,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魚酥肉燥飯比肉燥飯大碗一些些,魚酥香鹹,肉燥稍帶甜不會太過,算是不錯的水準。

IMG_9914.JPG

IMG_9915.JPG

虱目魚粥是店家剛開幕特價的品項之一,55元特價35元,龍貓媽點的,雖是飯湯形式但是還是有稍微煮過,湯帶有米粥色,虱目魚粥就真的只有虱目魚肉而已,喜歡吃蚵仔等其他食材的要點的是其他鹹粥,灑上芹菜跟蒜頭酥提味。

IMG_9917.JPG

我點的是另外一個特價品,魚丸湯30元特價10元,魚丸不是小顆帶脆的,是中型魚丸,吃得出餘味,魚丸內也有加入豬油潤滑澀感,中間還有蒜頭味,加上一些油條算是正統台南吃法,湯頭喝得出不少魚骨熬出來的,但是甜味還是過重的些,芹菜還蠻點睛的。

IMG_9919.JPG

龍貓爸點的是虱目魚肚湯,魚肚的尺寸算稍小的,不過魚肚現在很貴,這個價錢還算合理,而且新鮮度沒問題,我有夾了一塊來吃,處理的很好沒有土味,店家這個就是加了薑壓低魚肚的油脂感。

IMG_9921.JPG

我們家喜歡吃煎魚腸,這東西有些人敬謝不敏,但是龍貓家卻是很喜歡,稍貴了些,70元大概室外麵50元的份量,但是煎的酥脆度,跟魚內臟的新鮮度都很不錯,旁邊有胡椒鹽可以沾。

IMG_9923.JPG

走之前幫朋友外帶一個虱目魚粥,這邊特價品要外帶的話要另外加上五元。

 

這附近有幾家生意很好的虱目魚店,包含之前寫過龍貓家常常吃的阿州鹹粥,所以十分的競爭,天天有魚虱目魚專賣店的虱目魚品質還不錯,口味也都中規中矩算是水準之上,價錢有些跟外面差不多,有些品項則貴上五元十元或二十元不等,但是用餐環境跟有冷氣吹是跟外面店家比較不一樣的優點,如果重視用餐環境、衛生問題跟不想滿身汗的話可以考慮來用餐看看,這個價錢跟營業時間我想如果這邊飯店蓋起來的話,觀光客的生意應該不會少,不過龍貓家還是有自己偏愛的店家就是了。

IMG_9910.JPG

【台南市北區】天天有魚

地址︰台南市北區立賢路一段21號

電話︰06-2525400

營業時間︰06:30~23: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