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26.JPG

台南的臭豆腐店其實不算少,但是我總覺得比小時候少了不少,龍貓家附近的臭豆腐店並不多,其中有幾家算是比較常造訪的,今天要介紹的阿嬤臭豆腐其實龍貓家至少也吃了超過六年了,一直默默的經營很低調,老闆待人客氣有禮貌,來了好幾次都看到他很和善的招呼。

IMG_4109.JPG

IMG_4110.JPG

在北門路三段這近大道新城國宅附近,每每下午晚上騎車經過就會聞到濃濃的臭豆腐香氣,對於這種東西沒什麼抵抗力不自覺的就會停下來吃個一盤再走,今天明明也只是路過...就又停下來了。

IMG_4111.JPG

IMG_4112.JPG

這幾年吃下來價錢微調了五元,還行,店內食用還有免費的飲料喝,冬天還有熱湯,而且免費熱湯很多時候都有料,像是出現過豬血湯或菜頭湯之類的。

IMG_4117.JPG

IMG_4118.JPG

IMG_4119.JPG

這邊的臭豆腐可以選擇想吃軟一點大塊多汁,或者酥一點小塊脆口,貪心如龍貓總是跟老闆說要做綜合,因為各有各的好處。

IMG_4123.JPG

泡菜吃起來酸度十足,搭配臭豆腐吃挺解膩的,酸度稍高但是我喜歡。

IMG_4121.JPG

大塊的就是咬下去會有豆腐的汁液整個噴出,如果不想要噴到衣服其實還真是要小心一點,有時候桌上都會噴到不少臭豆腐的汁,喜歡爆漿溼潤的比較適合大塊的。

IMG_4122.JPG

小塊的則是炸到十分酥脆,接近快要是餅乾的口感但是中間卻是帶些許溼潤的,放入口種咀嚼實的時候還會聽到酥脆的聲音,不過今天似乎老闆在想事情,炸的稍微帶焦,平常水準都蠻穩定的,小小意外。

IMG_4113.JPG

IMG_4114.JPG

桌上還有辣椒醬、蒜泥、辣椒膏可以搭配,我自己最愛的是可以吃的到辣椒的辣椒醬啦,吃完全身發汗很是過癮。

IMG_4120.JPG

IMG_4126.JPG

像我就是喜歡把大塊的臭豆腐挖一個小洞,倒入辣椒醬跟蒜泥,一口咬下可以嚐到醬汁跟臭豆腐融合的滋味,吃臭豆腐就是要這樣才爽快。

 

阿嬤臭豆腐據說是跟花蓮瑞穗的阿嬤臭豆腐是親戚,我自己是沒有去求證過,也沒有嚐過花蓮本店的味道,但是口味一直都維持的穩定,口味也很不錯,所以龍貓家常常想吃臭豆腐想到就會來造訪,離家近又口味好當然就是常回訪的店家,台南的臭豆腐店家還有很多,不過阿嬤臭豆腐我認為是值得一試的好店。

IMG_4116.JPG

【台南市北區】阿嬤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612號

電話︰0986667306

營業時間︰14:30~售完( 最晚八點)(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