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50.JPG

前陣子好友阿儒說被網路食記的蛋包飯燒到,跑去吃之後跟我推薦這家居酒屋,說是東西口味不錯,阿儒很常到處吃美食,相信他的推薦準沒錯,魔法貓剛好也想吃蛋包飯,就約了一天週末晚上一起過來用餐,出門前還稍微看了一下店家粉絲頁,看來不少人被咖喱蛋包飯燒到,常常完售。IMG_0757.JPG

IMG_0758.JPG

熊日式居酒屋位於夏林路,因為有做功課的關係知道店家座位並不多,不想排隊等候,所以跟魔法貓約店家開店就入座了,那時天還亮著,店家的招牌燈也還沒點亮,照片是用餐完出來補拍的,天也尚未全暗。

IMG_0732.JPG

IMG_0733.JPG

IMG_0735.JPG

店家的菜單就是非常居酒屋式的料理,不少都是好下酒的菜餚,酒水單則是在小黑板上,需要在跟服務生說就好,不過我們之後還要去吃冰就沒點了,太早來了其實也沒有很餓,點兩三樣朋友推薦的料理吃吃看。

IMG_0740.JPG

IMG_0741.JPG

裝潢上有各式的日本酒、日本威士忌跟梅酒等等的,看來店主應該是個酒饕,不少特別的酒,喜歡喝酒得來這邊應該會很開心。

IMG_0742.JPG

IMG_0743.JPG

我點了自己很喜愛的日本代表B級美食王道之一-日式炒麵,的這邊炒麵醬汁下的很足,完全是日本的風味,日本各家店醬汁調配都不太一樣,伍斯特醬、豬排醬、自製炒麵醬,其實沒有個標準,但是口味幾乎都很重,整體來說是很頗鹹的,酸味道是不明顯,我自己蠻能接受的,但是台灣人的接受度就很難說,因為價位稍高所以放上一些海苔絲突顯質感,其實放海苔粉跟便利薑就很有屋台味,裡面有炒豆芽菜、蔥段、青椒、胡蘿蔔跟五花肉等等,如果鐵板鑊氣再重一點,或者麵條有點焦氣會我會更喜歡,我一直有在台南找尋道地的日式炒麵,今天的我算蠻喜歡的。

IMG_0747.JPG

IMG_0749.JPG

這邊的日式炸雞稍微醃過但是沒有醃過頭,吃起來略有薑味,不少唐揚炸雞跟日式炸雞醃的有點過頭,結果都是醃料的口味,反而突顯不出雞肉本身的甜味,炸的火喉非常的不錯,外皮相當的酥脆,不管是淋上檸檬汁或者拿去沾咖喱都不會軟化保持酥脆感,不過肉汁度稍低,但是雞腿肉還是有一定水準的肉汁以上,是蠻不賴的日式炸雞。

IMG_0746.JPG

咖喱飯沒有菜單上,送上菜單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有說今天沒在菜單上的有蝦蝦咖喱飯、牛肉咖喱飯還有炸竹莢魚,不少人我想都是為了咖喱歐姆蛋包飯來,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原來歐姆蛋包是另外加錢放上去的,所以我們點了一個牛肉咖喱飯加上歐姆蛋包,不過建議可以附上一個小餐刀可以比較好切蛋包,畫面會比較好看,湯匙會比較沒這麼好劃開蛋包。

附上切開蛋包的影片給大家看。

IMG_0750.JPG

歐姆蛋抓的熟度很不錯,我喜歡再生一些,不過已經水準十足,滑嫩入口,蛋香奶香十足,也有附上福神漬,日本人習慣吃咖喱飯會配上福神漬,有些人也喜歡再加上生蛋,當然加上歐姆蛋又是不同的風味,咖喱完全是日式作法,洋蔥先炒至焦糖化,再與牛肉燉煮到乳化,上來幾乎看不到牛肉,但是咖喱醬汁滿滿的牛肉香氣,吃的到牛肉乳化之後剩下的小肉塊,還有洋蔥跟水果的酸甜味,辛香料的比例不像印度咖喱比例這麼重,難怪很多人會為了他而造訪。

 

吃完出來之後外面已經在排隊等候了,提早來用餐是正確的決定,店家內座位少,要用餐建議早點前往,回家後看了一下粉絲團才知道咖喱飯常常賣光光,熊日式居酒屋的口味真的是日本風十足,跟在日本吃到的口味十分接近,今天點的餐點雖然不多,但是讓我評價蠻高的,水準十足,之後我有機會還會再來吃,不過餐點都走日式口味所以都會稍重,建議要點個飲料喝,店家並沒有附上水杯,所以想喝酒的人不要騎車開車來,搭車會比較適合。

 

 

【台南市南區】熊日式居酒屋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59號

電話︰06-2235653

營業時間︰18:00~01:00(週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