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7.JPG

那天看到其他格友分享了這家位八老爺吃飽喝足日式家庭料理於安南區安和路上,剛好位於我中學時期常常騎車上下學的路上,附近有不少熟悉的風景,找了天跟朋友來這家八老爺吃飽喝足日式家庭料理用餐前,還提早到在附近繞了幾圈,小時候熟悉的店剩下三分之一,也許更少,有股莫名的感傷,但是懷念感還是居多,多說了,來介紹今天聚餐的餐廳吧。

IMG_0818.JPG

IMG_0820.JPG

八老爺吃飽喝足日式家庭料理在大馬路上,車子其實車水馬龍的,開車騎車快一點很容易沒注意到,但意外的是不少人在外帶,看來在附近的口碑還不錯。

IMG_0824.JPG

IMG_0821.JPG

入門之後看到小黑板上寫著菜單上沒有的新販售料理,也有簡單的酒水,需要可以去冰箱選購,我們騎車開車來沒有喝酒,買了烏龍茶來配。

IMG_0838.JPG

IMG_0839.JPG

IMG_0840.JPG

菜單的料理十分的豐富,喜歡吃日式家庭料理的看到這麼多選擇應該會挺開心的,而且店家也有針對客人推出午間限定的百元定食。

IMG_0822.JPG

IMG_0825.JPG

IMG_0826.JPG

IMG_0828.JPG

意外的是這邊的裝潢走的不是傳統的居酒屋風格,而是走向有許多美式電影跟卡通人物的公仔與印刷木板畫,這樣的裝潢讓人意外且眼睛一亮。

IMG_0831.JPG

IMG_0833.JPG

IMG_0829.JPG

二樓還有包廂的設置,應該蠻適合公司家庭聚餐的。

IMG_0845.JPG

IMG_0846.JPG

魚肉味噌湯-滿滿的豆腐跟魚肉,有兩種魚肉,今天的是鮭魚跟旗魚,而且不是碎肉,而是部位不錯的魚肉片,湯頭喝來無腥味。

IMG_0848.JPG

雞腿西京燒-以台灣人比較常見的語言來說就是烤味噌雞腿,雞腿先用味噌醃漬過,之後再燒烤,味噌入味鹹香,非常的下飯跟下酒,十分經典的菜色之一。

IMG_0852.JPG

培根干貝-用培根把干貝圈住下去燒烤,上面滿滿的魚卵醬然後炙燒,鹹甜鮮,又是適合下酒跟配飯的菜色,旁邊的醃漬小菜是梅香南瓜也是亮點之一,配著吃很解膩。

IMG_0856.JPG

櫻花蝦炒飯-櫻花蝦的鹹香海味與炒飯融合,櫻花蝦給的量不少,配菜剛好。

IMG_0858.JPG

贈送的小菜是馬鈴薯沙拉,是比較偏向日式馬鈴薯沙拉的作法,我喜歡,偏酸的美乃滋比起台式的不會過甜,很剛好。

IMG_0859.JPG

薄鹽鯖魚-居酒屋必備的就是這種薄鹽魚類或著一夜干,這幾年薄鹽鯖魚還蠻多人喜愛的,表皮烤的酥脆,魚肉帶汁。

IMG_0861.JPG

海藻野菜沙拉-八老爺的海藻野菜沙拉,海藻給的很多,海藻特有的海藻味跟稍黏有脆度的口感是開胃很適合的沙拉,點綴其他蔬菜跟水果,夏天吃來十分清爽,醬汁店家有特調過不會過酸,不是傳統偏酸的和風醬做法。

IMG_0862.JPG

刺身盛合-綜合生魚片蠻豐富的,鮭魚、鮪魚、旗魚、紅魽、干貝跟甜蝦,干貝有稍微至上,甜度鮮度都不錯,價錢也算便宜,而且店家擺盤還真是大手筆。

IMG_0865.JPG

揚出豆腐-八老爺的揚出豆腐的外皮裹的比一般的後一些些,吃的到雖薄的麵衣但還是有扎實的存在,再淋上特製醬汁跟柴魚片。

IMG_0870.JPG

沖繩風山苦瓜-去過沖繩的人就知道沖繩的代表家庭料理之一家是炒苦瓜,一樣是加了豆腐跟蛋下去炒,不同的地方是用豬五花肉取代午餐肉,確實是類似沖繩方式的做法,苦瓜應該有先燙過去除苦味。

IMG_0875.JPG

炸大蝦壽司-天使紅蝦經過酥炸,連蝦頭都能吃,壽司飯不會過酸,滿滿的蝦香,因為是炸蝦,所以搭配的內餡以生菜系列為主,吃來不膩口。

 

八老爺吃飽喝足日式家庭料理的餐點東西都在水準之上,價錢也算平價,競爭力很強,而且午間定食價錢很便宜,在地理位置上算是比較獨樹一格的存在,是住在這附近的人想吃日式家庭料理的好選擇。

IMG_0827.JPG

【台南市安南區】八老爺吃飽喝足日式家庭料理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43號
電話:06-2528822
營業時間:10:00~13:30

                 17:00~21:0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