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4.JPG

大熱天的時候,老朋友約聚餐聊天你會想到什麼餐廳?這個時候就是找一間冷氣強又舒服的簡餐店坐下來吃飯聊天是我覺得最適合的地方,東區崇善路205巷這間時光秘境就是最符合的店家選項之一,包含之前的店主,這個位置一直都是人氣店家,去年新店主入主後也是人氣很高,假日常常一位難求,品質也更加精益求精,每次來用餐都有進步,可見店家用心十分用心經營。

IMG_1303.JPG

IMG_1301.JPG

IMG_1300.JPG

IMG_1302.JPG

時光秘境在台南東區的崇善路205巷巷內,其實算是頗為隱密的,十分符合時光秘境這個店名,就算在巷弄之內生意還是很好,可見店家口碑維持的不錯。

IMG_1322.JPG

IMG_1382.JPG

IMG_1383.JPG

龍貓很喜歡店家這種小小的簡易沙發區,來這邊用餐常常選擇這邊的座位,在角落可以很放鬆的坐著,十分舒服,店家的點菜方式是劃上自己想要的餐點,然後去櫃檯先結帳就可以回座位等餐點送上。

IMG_1305.JPG

IMG_1308.JPG

IMG_1311.JPG

IMG_1315.JPG

IMG_1316.JPG

店家的裝潢走的是溫馨風格的方式,吃起飯來會比較輕鬆沒壓力,這樣最適合跟朋友聚餐慢慢聊天,隨處都可以看到許多的熊熊玩偶裝飾等等,有次朋友的小孩來開心的不得了。

IMG_1317.JPG

IMG_1355.JPG

 裡面還有台重型機車當擺飾也是亮點之一。

IMG_1309.JPG

餐具、水、醬料都在自助區,需要可以自取,店家提供的沙茶醬是牛頭牌的,相較大多數店家進貨的一些牌子來說成本相對是比較高的。

IMG_1356.JPG

我們點了盤炸物來吃,薯條炸得酥脆;甜不辣則是魚漿味比例高,不是麵粉比例高的便宜貨;咕咾肉則是比較像是沒有骨頭的排骨酥,十分大塊,粉也不會過多;特別要提點的是番茄醬有特調過,不是只是簡單買來的番茄醬,有不同的香氣且不會過酸。

IMG_1366.JPG

附餐飲品我們選的是玫瑰蘋果醋,已經補差價選了柚香咖啡,玫瑰蘋果醋不會過甜也不會過嗆,還有帶點玫瑰香,十分解膩解渴;柚香咖啡則是拿鐵加上柚子醬的香氣,滿特別的。

IMG_1327.JPG

火鍋的菜盤頗為大盤,東西也十分豐富,蔬菜看得出來都是新鮮有水準的,其實火鍋料也是有分等級的,好的火鍋料原料與魚漿比例上會高很多,便宜低廉的火鍋料幾乎都是麵粉味,所以從菜盤就知道店家進貨都是有挑過的。

IMG_1346.JPG

這邊的肉盤跟蔬菜盤是分開上的,因為肉都是點了才切,所以會等上一些時間,出來這種店吃飯就是輕鬆,不趕時間,店家顧品質是很好的事情,等上一些時間是很ok的,而且這邊的肉盤是原肉,之前點過牛肉也是嫩肩部位,不是用重組牛湊數,今天的豬肉盤則是梅花肉。

IMG_1347.JPG

IMG_1350.JPG

海鮮盤也是點了才準備,東西都十分新鮮,蚵仔真的新鮮才沒有腥味,花枝漿吃的到小塊小塊花枝的口感,白蝦吃來彈口鮮甜,扁蟹雖小但是肉蠻飽食的相當不錯。

IMG_1332.JPG

玫瑰牛奶鍋是特色鍋品之一,很多年前也有少數餐廳有提供這項餐點,不過越來越少見,時光秘境還是保持著這項不錯的特色火鍋,而且時光秘境下達的玫瑰量應該算是最多的,湯頭喝來奶味十足,牛奶的香甜尾韻之後有一點些許的玫瑰香氣稍稍的苦甘感,吃多也不膩,有在喝玫瑰花茶的就能體會箇中滋味。

IMG_1381.JPG

牛奶鍋跟海鮮是很搭配的,海鮮新鮮燙一下熟了就可以吃了,不要燙得過熟。

IMG_1342.JPG

我點的是柚香綠茶紙火鍋,紙火鍋在好幾年前在各縣市也造成了一股旋風,但是這幾年越來越少見,特別是台南幾乎消失了,紙火鍋最大的優點是相對較為環保,加熱也快,套餐裡的白飯不想吃也可跟店家加錢換蛋或著冬粉,喜歡科學麵的也可加價換。

IMG_1344.JPG

IMG_1372.JPG

柚香綠茶的湯頭非常的清爽,看得見柚子果肉跟果皮在湯中,湯頭帶有淡淡的茶香還有柚子的香氣,吃起火鍋負擔也不會過重。

IMG_1376.JPG

記得吃紙火鍋就慢慢來,因為安全問題,不要急著放入太多食材,而且紙火鍋加熱是蠻快的,湯快半的時候記得要把湯加多比較安全,反正店家服務人員人都很親切,加火多次也不會不耐煩,一邊吃飯一邊跟朋友話天地吧!

IMG_1368.JPG

飯後都會附上甜點,咖啡凍跟茶凍會輪替,我吃了幾次都隨機不一定是那一種。

IMG_1385.JPG

出來的時候夜已深,更增添了一些秘境的氣氛,時光秘境雖然營業不久,但是一直持續在進步,而且不少餐點上的細節可以看見店家的用心之處,例如文內提到的番茄醬是特調的,其實自助的沾醬區的醋也是水果醋而不是一般白醋,餐點價錢也很合理,還有舒適的環境,所以在東區聚餐的時候常常都會想到它,努力成長品質不錯的值得推薦大家,如果有聚會可以來時光秘境試試。

IMG_1318.JPG

【台南市東區】時光秘境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05巷5號
電話:06-3369963
營業時間:11:30~21: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