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區的美都麵店,是我覺得台南清爽涼麵的代表,其實麵店人氣本身就很旺,夏天到了涼麵更是多人購買,常常用餐時間需要排隊,也是有不少格友寫過的店家,不過想記錄自己常吃的涼麵,所以還是把他寫下。

IMG_1035.JPG

IMG_1038.JPG

美都涼麵在五妃街,以前老舊的招牌還在,不過新的到時整理過了,其實還挺乾淨明亮的。

IMG_1039.JPG

IMG_1040.JPG

衛生控管也還不錯,滷味跟涼麵這種夏天容易出問題的都會放在冷藏櫃中保持冷度不致敗壞,其實這點就贏過不少店家。

IMG_1037.JPG

還沒到用餐時間就內用客滿,外帶也不少人在等候。

IMG_1041.JPG

IMG_1043.JPG

以涼麵來說美都配料還挺多的,今天依然是買大份的來吃。

IMG_1044.JPG

IMG_1045.JPG

把配料倒下,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汁、擠上檸檬汁,攪拌之後就可以大快朵頤了,美都涼麵麵條是比較特殊的,全麥麵條筋度夠,有咬勁之外還有淡淡的麥香,店家的特調醬汁雖然有麻醬,但麻醬味算是很淡的有香氣,醬汁鹹甜,檸檬汁則提供了清爽的水果酸香。

特別要提的還有配料,常見的小黃瓜絲,自製的台式泡菜,醃漬的鳳梨,最喜歡的亮點是梅漬的小胡蘿蔔,都是酸味的配料但是都不會過酸,沒有醃漬的過頭還吃的到食材本身的口感。

IMG_1047.JPG

美都麵店的全麥涼麵口味真的很清爽好吃,只是離我住的地方稍遠,太熱不知道吃什麼只要在美都麵店附近就會想吃,各種配料不只提供層次感,也感覺更為爽口,也難怪店家人氣一直居高不下。

【台南市南區】美都涼麵
電話:06-222-0953
地址:台南市南區五妃街388號

營業時間︰9:30~20:00(週日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區涼麵 全麥涼麵 醃漬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