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63.JPG
那天龍貓開車帶爸媽去走走,經過安吉路發現牛墟火鍋的招牌,還跟龍貓爸媽討論說我們之前吃的那家蠻不錯吃的牛墟溫體牛肉火鍋同名,是不是換了名稱?乾脆決定回程就來看看,是的話就來這邊吃晚餐好了。
IMG_1587.JPG

IMG_1598.JPG

現在牛墟火鍋從海佃路搬到安吉路台江文化中心的對面,這邊有一排新落成的鐵皮屋,開車過來很顯眼,而且似乎不是賣溫體牛肉,而是改賣小火鍋跟茶飲了,基於好奇心還是進去看看,沒想到看到的果然是以前牛墟溫體牛肉火鍋的老闆

IMG_1601.JPG

IMG_1609.JPG

IMG_1610.JPG

入門就看到一些簡介的文章,包含善化牛墟的歷史,以及牛墟火鍋特製湯頭的簡介跟說明,現在主打似乎就是人蔘、當歸跟四川麻辣以及菌菇鍋。

新菜單.jpg

IMG_1606.JPG

菜單除了之前的大火鍋之外,變成了不少個人享用的小火鍋,跟之前比則是少了溫體牛肉,多了不少其他火鍋類的東西,而且還有飲料單,轉變成半簡餐的模式。

IMG_1603.JPG

IMG_1604.JPG

IMG_1615.JPG

坐在位置上就看見櫃檯有老闆自製的藥酒跟不少鮮泡用的茶包,還有illy的咖啡豆罐,用的材料都看的見。

IMG_1617.JPG

IMG_1619.JPG

IMG_1618.JPG

IMG_1637.JPG

點完餐就去自助式的沾醬區拿取沾醬,常見的沾醬配料之中,我特別喜歡這邊自製的炒辣椒,跟特調豆瓣醬,炒辣椒辣度很夠,喜歡吃辣的別錯過,但是請酌量;特調豆瓣醬帶點辣但是挺甘甜味的。

IMG_1623.JPG

IMG_1652.JPG

IMG_1653.JPG

IMG_1654.JPG

IMG_1655.JPG

IMG_1656.JPG

現在個人鍋方面改用電磁爐加熱,比較安全方便;因為價位蠻便宜的,我們點了一些火鍋料來配,比較特別的是之前也有的牛肉丸跟手打花枝漿;另外鴨血有先滷製過,但是有冰過,所以加熱吃會比較好。

IMG_1632.JPG

IMG_1633.JPG

因為之前吃過的經驗,龍貓爸毫不猶豫就說他要點牛雜鍋,可以見得牛墟的牛雜鍋讓龍貓爸的印象十分深刻,各式的牛雜,以四個牛胃跟週邊為主的牛雜滿滿的撲在上方,湯頭依然有濃濃的藥酒香氣,另外加上了九層塔增加香氣。

IMG_1630.JPG

IMG_1631.JPG

IMG_1636.JPG

龍貓媽點的是牆上強調的山當歸雞肉鍋,龍貓媽在四川麻辣火鍋跟山當歸雞肉鍋之間猶豫了很久,最後選擇外面幾乎很少看到的山當歸雞肉鍋,店家把中藥材放入湯袋中,看得出店家使用的藥材是用新鮮的,而不是乾燥的,我喝了幾口湯,湯頭喝來是溫醇的當歸中藥材味,而不是那種濃烈衝擊的,口感溫和好入喉。

IMG_1629.JPG

IMG_1649.JPG

龍貓點的則是鮮人蔘雞肉鍋,上來就直覺看到一條鮮人蔘,老闆這價位真的沒問題嗎!?還有、紅棗,端上來也是濃濃藥酒香,這款小火鍋的湯頭是今天三鍋湯頭之中味道最厚實的,但是喝來卻不會胸悶卡卡的,十分好入喉。

我們外出時為了健康,小火鍋的湯不會喝太多,但是這鍋湯讓我們家不自覺喝光光,如果不排除的話其實也可以跟我一樣最後把人蔘直接吃掉,或著打包湯底回家煮。

IMG_1674.JPG

IMG_1670.JPG

IMG_1677.JPG

IMG_1689.JPG

牛肉丸依然風味十足,內容還有點肉汁;手打花枝漿也很不來,吃到不少花枝塊的口感更好,花枝鮮甜,還有些許胡椒跟芹菜提味。

IMG_1676.JPG

龍貓爸的阿薩姆紅茶半糖,濃厚紅茶香氣不澀,喜歡奶茶的人可以試試看加奶;龍貓媽的玄米綠茶無糖喝來順口,玄米的焦米香會佈滿口中;我點的金萱無糖,入口有淡淡的花香從鼻腔竄出,入喉之後回甘的感覺會持續很久,比不少外面高價的鮮泡茶品質還要上一些。

IMG_1667.JPG

牛墟從溫體牛肉火鍋改賣小火鍋茶飲還是沒讓人失望,老闆保有之前喝過藥酒的湯頭,各種自製的湯頭特殊口感溫醇,湯喝起來天然不會口渴,雖然裡面冷氣也強,鮮人蔘的湯喝完全身熱感十足但是卻沒有燥感,真的是有補到的感覺,老闆說鮮人蔘現在是口碑推廣期,幾乎是賠錢在賣,以後才會恢復原價,這麼划算趁早多來吃幾次!而且連茶都這麼好喝讓我們家驚喜,以後會多來造訪。

IMG_1607.JPG

店名:【台南市安南區】牛墟火鍋.茶飲.咖啡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198號
電話:06-2459188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 ~ 22:00(週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