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04.JPG

學生時期是不是有一些店家會在你的回憶之中呢?我想我心中是有好幾間充滿回憶的店,悠然居生活茶飲是其中一間。

學生時期跟同學混到七晚八晚還不想回家,偶爾就會來悠然居用餐,無非是當時少有幾乎24小時營業,不趕人又有隱密空間的簡餐店,常常一群人在這喝飲料做報告,聊天玩桌遊,當時我想連桌遊這個名詞也還沒出現,偶爾還會聽到隔壁情侶卿卿我我的聲音,對當時還是學生的我還蠻令人遐想的⋯離題了⋯

IMG_1813.JPG

悠然居從東區搬過來了新小北商圈,裝潢來好一陣子,其實畢業後,悠然居的老闆把店換了團隊經營之後,我就不曾再上門了,後來之前的老闆開了間講究食材天然的鍋物店微幸福,變成了我的愛店之一,雖然價格稍高,但是品質相當值得,改天再來寫文,之後根本壓根就差不多忘了悠然居,不過既然進駐了離家很近的新小北商圈,就依然來吃個回憶跟紀錄。

IMG_1809.JPG

新店開張候位的人潮是有點可怕的,畢竟這邊沒有限定時間,我們有定位才來,不過在等候帶位的時候,看到店員在發飲料給候位的客人,這點倒是挺讓人稱許的。

IMG_1770.JPG

IMG_1771.JPG

櫃台旁只能看到冰櫃的布丁跟製作飲料的地方,其他餐點都是由內部廚房端出。

IMG_1774.JPG

悠然居我覺得最大的優勢就是環境,獨立的隔間對聚餐的人來說很方便,只是這邊隔間稍小了一些,三人進去的隔間其實我認為比較適合兩個人用餐,不然是有些壓迫感的。 

IMG_1778.JPG

IMG_1779.JPG

IMG_1780.JPG

IMG_1781.JPG

餐點還是一樣多樣,各種簡餐類型的這邊大多都有,大多數人點的是火鍋或陶板,有低消,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個餐只能抵一個低消,像今天龍貓媽吃不下就得找個飲料或著小點來點。

IMG_1808.JPG

IMG_1775.JPG

IMG_1797.JPG

衛生紙在下面的小抽屜,餐具都是整套弄好的,要多碗筷就得麻煩服務生。

IMG_1792.JPG

附餐飲料的紅茶跟梅醋,紅茶口感還行,但是微糖還是過甜,梅醋則是屬於嗆味較重的。

再來的餐點差不多是經過很長時間的等待,趕時間的人要注意一下。

IMG_1806.JPG

因為龍貓媽吃不太下,但是因為低消還是點了小點,辣味曼波薯條,帶皮馬鈴薯條,雖是半成品但其實我還蠻喜歡的,辣度還不錯,但是份量真的小了些。

IMG_1784.JPG

IMG_1787.JPG

附餐可以加點錢買布丁,其實就只是單純久沒吃布丁而已,焦糖在下方,中規中矩。

IMG_1800.JPG

麻辣牛肉火鍋,菜盤其實有點空虛,湯底有幾個火鍋料跟鴨血豆腐。

IMG_1801.JPG

IMG_1802.JPG

東西給的份量都少少的,麻辣湯頭是屬於比較偏辣油辣的湯頭,蘸醬則是以醋為主。

IMG_1794.JPG

我點的德式乳酪豬肉火鍋,其實印象中這個湯頭還行,所以才點這款,確實這道讓我爸媽比較喜愛,奶香重淡淡的起司香,後來想喝湯的時候都是喝我這邊的,沾醬則是沙茶醬。

IMG_1795.JPG

說實在的,一份不便宜的鍋類,先不論肉的品質本來就還好這點,份量給的實在是有點小氣。

IMG_1796.JPG

也許是考量到價錢變貴會被消費者反應,大多數的加工火鍋料變少,換成了魚漿跟花枝漿,看菜盤似乎是比較偏天然,但是其實鍋中還是有些火鍋料,魚漿跟花枝漿的口感也不算突出,加上連基本的葉菜類都寥寥無幾,這份量我想只有小胃口的人才行。

IMG_1789.JPG

悠然居環境依然還是不錯,但是現在隨著年齡增長,比較對食物要求慢慢提高之後,覺得悠然居比較不符合現在自己的胃口,東西價位品質份量對於單純想吃東西的人來說就比較沒有這麼的推薦,如果有朋友來附近想找地方吹冷氣聊很久的話才會考慮再來,如果只是單純想吃好口味的心情的話自己是不會想選擇這裡,畢竟哥吃的只是回憶啊⋯⋯

P.S目前悠然居搬來北區之後不是像之前一樣24H營業喔,目前只從早上十一點半到隔天凌晨三點,看之後會不會調整吧,想混到早上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IMG_1810.JPG

【台南市北區】悠然居生活茶飲
地址:台南市北區立賢路一段51號
電話:06-2833000
時間:目前是
A.M.11:30~~A.M.03:00(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