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四五年前,台南曾有出現過一兩家專賣川系麵食的店家,其實口味也很不錯,但是當時接受度還不高,所以慢慢的都熄燈了。

不過近兩年似乎台南人對於這種口味的麵食越來越能接受,重慶傳統麵食小吃的店家也慢慢的一家一家逐漸開賣,棒棒重慶小麵就是開不到一個月的新店。

IMG_2350.JPG

IMG_2347.JPG

棒棒重慶小麵是知名火鍋,麻花重慶火鍋的新品牌,麻花的口味對於喜歡吃麻辣鍋的人來說有蠻大群的死忠支持者,龍貓家也去吃過幾次,雖然之前最熱門的時候對於叫不來的服務生有點小微詞,但是口味本身倒是蠻認同的,假日晚上龍貓媽問說想吃什麼當晚餐時,想到下班經過的棒棒重慶小麵一直想試試,今天就來吧。

IMG_2363.JPG

IMG_2364.JPG

IMG_2351.JPG

IMG_2361.JPG

裝潢依然古色古香,還有疑似古董的物品在,不過我沒確認,牆上有一些對於他們餐點的介紹,不過因為當下在處理事情加上自己對於這些餐點自己之前有去認識過,所以沒多看,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了解一下,我相信會更為詳盡。

IMG_2356.JPG

IMG_2360.JPG

IMG_2362.JPG

筷子湯匙都自取,自動送筷機台南還不普遍,看到還是覺得有新鮮感。

IMG_2353.JPG

IMG_2358.JPG

IMG_2359.JPG

小菜自取,有些在小菜櫃,有些在冰箱,小黃瓜酸辣,但是調味並不重,應該沒有醃漬太久,涼拌豬肝,雖不是粉肝但燙的熟度拿捏不錯,調味則是稍微鹹香,記憶點在散發出的麻油香氣。

IMG_2352.JPG

IMG_2357.JPG

我們都拿了店家自製的酸梅湯來喝,濃厚爽口,不會過酸,入喉之後的甘甜感讓人欣喜,喝了半瓶帶回家,對水喝依然覺得味道十足,可見這酸梅湯的濃度十足。

IMG_2365.JPG

IMG_2367.JPG

IMG_2368.JPG

口味較重的人可以來調味區加上自己的調味香一點是辣油,辣一點是辣椒,麻一點則是花椒,,龍貓本身口味重,後來來加了一些辣椒跟醋,還有不少花椒。

IMG_2370.JPG

IMG_2371.JPG

IMG_2375.JPG

龍貓媽點的重慶豌炸小麵,就是豌豆炸醬麵,店家點菜單有簡單的介紹,跟我之前認識的一樣,其實重慶小麵是重慶的低價平民小吃,是渝菜,雖然不是高檔材料。

調味醬湯才是整碗麵的靈魂,如何把整體調味料調製的不會過於刺激,麻、香、辣味道濃厚,香氣撲鼻,棒棒重慶小麵的調味口味還是有迎合台灣人,不會過重,要再重就自己加吧,麵條滑順加上本身勁道也不錯,這碗是偏麻香調味,豌豆跟肉燥的香味讓整碗麵層次再往上帶。

IMG_2369.JPG

龍貓爸點的是四川肥腸酸辣粉。

IMG_2372.JPG

IMG_2378.JPG

我點的四川豬腳肥腸酸辣粉,這邊的酸辣粉服務員介紹是用紅薯粉做的,台灣沒有,確實雖是特殊,但台灣其實也不少店有做酸辣粉了,其實也沒有這麼難見,不過店家有自信就給點信心,另外一提中國四川當地不少紅薯粉其實有加上明礬,含鋁量高,吃多並不好,所以連中國食安也曾下過禁令,不過太過普及跟大眾喜愛接受實在禁不了,希望台灣製作的人能夠重視這點來製作,小心食安,不過我並沒有詢問店家這方面的問題。

紅薯粉本身幾乎無法吸收湯汁,而是吃它的滑順柔韌,隨著吸取麵條的同時,帶入湯醬來表現味道,所以湯醬自然要比較重口,隨著紅薯粉滑順入口先會是酸香,再來則是各式醬料味,最後才是辣感殘留在舌上,主要是酸辣的口感,爽口過癮。

前面有提過麻花的口味下的不會過於重口,喜歡的人再自己調配吧!另外一提麻花的不是化學辣油所以不會辣的不舒服,自然的麻辣酸香令人胃口大開,炒的香酥的黃豆增添了氣味與口感。

IMG_2379.JPG

豬腳滷的軟嫩,是我喜愛的軟度,我對珉口就開的豬腳膠質感一直無法抗拒,雖然滷汁味道稍微不重,但是配上本身重口的醬湯倒是挺合適的,豬腳的腥臊味也去除的不錯,好吃。

IMG_2380.JPG

肥腸處理的還可以,雖然鍾愛油脂多些,但麻花應是考慮大多數人的接受度,油脂有稍微處理過但是沒有太過,富含嚼勁,不過腸子的特有味道可以再去除多些會比較容易讓大眾接受,手法再細緻一些就會更加分,不過不是使用半成品已是讓人欣喜,給予鼓勵。

IMG_2374.JPG

棒棒重慶小麵口味相當不賴,算是蠻合我胃口的。喜歡吃這類麵食的應該很難抗拒,加上麻花體系一直都有一派死忠的支持者,我想應該是有辦法殺出一條血路,人氣應該會旺上一陣子,雖然我本身還是對於傳統加上花生跟酸豆的方式更為喜愛,不過想吃相關麵食的時候還是會再來造訪的,已經有同好的好友在邀約來訪的時間了。

IMG_2381.JPG
【台南市中西區】棒棒重慶小麵
營業時間︰17:00~22:00(週三休)
電話︰090810382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29號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