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1.JPG

美食達人田大那天跟我推薦了一家平價義大利麵,還賣了個關子堅持要我去試試看,其實龍貓我對於平價義大利麵店的期待感並不會太高,但是因為是田大推薦的,所以找了時間就約了朋友來吃,結果吃了讓我訝異,居然這個價位能做到這種品質的口味,十分超值,龍貓我陸續來造訪了幾次才寫下這篇文。

IMG_1831.JPG

IMG_1827.JPG

銘洋家在育樂街上,雖然大多數人對這條街的店多數並沒有很推薦,但其實還是有幾間不錯的店,以前這個位置我記得是小樽,育樂街店家來來去去,變化不少。

IMG_1993.JPG

IMG_1846.JPG

裝潢依然是近年流行的半工業風,牆壁上有些攝影作品,猜測是店家的友人之類的作品。

IMG_1842.JPG

桌子旁有掛鉤可以讓客人掛包包,立意甚好,但是相對的帶小朋友來的話要注意小孩玩鬧撞到。

價位則是平常常見的平價義大利麵店的價位。

IMG_1840.JPG

IMG_1836.JPG

IMG_1841.JPG

店家除了桌上提供的白開水還有提供免費的檸檬紅茶。

IMG_1838.JPG

第一次造訪的時候剛好看到店家在處理九層塔,至少新鮮看的見。

IMG_1847.JPG

IMG_1848.JPG

IMG_1850.JPG

可以選擇加錢升級套餐,目前店家有活動打卡也可以免費升級套餐,麵包塗的大蒜奶油還蠻厚的。

來了幾次濃湯口味都是一樣的,扎實的炒麵糊奶油濃湯,加入了不少蘑菇,蘑菇味道很鮮明,令人訝異的是加入了非常些微松露醬,所以喝的到些隱約的松露醬香氣,不過私心是希望店家在濃湯上可以做點不同的變化。

IMG_1858.JPG

IMG_1853.JPG

IMG_1875.JPG

第一次龍貓點的是店員推薦的粉紅雞肉燉飯,上來看了顏色估計是甜菜根,跟店員確認後確實沒錯。

雞肉煮的軟嫩有汁,個人喜歡皮再脆一點,最讓人欣喜的是燉飯的調味恰當,鹹甜適宜香氣四溢,也不會過於膩口,入口則是感受到廚師在燉飯中加了不少菇類跟洋蔥還有甜菜根,口感豐富了不少,而且最讓我興奮的是,我居然吃的到偏硬口感的燉飯了,別說平價義大利麵店了,很多高價位的義大利餐廳都妥協於台灣人口感而失去了燉飯該有的口感,好吃的真是讓我欣喜。

IMG_1867.JPG

IMG_1877.JPG

IMG_1878.JPG

朋友點的也是店員推薦的宜蘭煙燻鴨胸燉飯,鴨胸稍薄,但考慮價位是可以接受的,不知是否是今天剛調製,青醬新鮮的香氣更是明顯鮮烈,十分滿意,燉飯口感也是好吃。

IMG_1995.JPG

IMG_1996.JPG

煙花女海鮮義大利麵,包含之前弄丟的照片也是點海鮮義大利麵(非煙花女),海鮮非常大方的給,鮮度也很不賴,之前紅醬口味的時候,麵條煮的比較軟爛有點不喜,不過我想是大多數人喜愛的軟度,蕃茄味稍微過於濃厚單調。

之後另一次吃煙花女時表現的比較好,麵條的彈牙度就變的彈牙許多,因為煙花女的作法當然也比醬汁的風味提昇不少,鯷魚、黑橄欖跟辣醬把醬汁層次多了不少,只是私心希望鯷魚風味可以再明顯一些。

IMG_1997.JPG

IMG_1998.JPG

朋友點的青醬蒙特婁椒鹽雞肉燉飯,跟最早那次來的時候相比,青醬雖然風味口味很不錯,但是鮮烈的感覺沒了,但是雞皮煎的更脆不錯,但是這次的燉飯米粒就比較是平常吃到的偏軟爛口感,大多數人喜愛但我就稍顯失望了。

IMG_2006.JPG

松露野菇燉飯,這次燉飯米粒的口感又拉回了一些,有稍微偏硬,原本的燉飯中的菇類就不少,這道當然又更多了,已經快有接近飯中有一半菇類的口感,松露醬的香氣則是整道菜風味最突顯的地方,店家另外有灑上一些堅果增添口感,這次這道也不賴。


M&Y's Gourmet  銘洋家創意洋食的口味調味來說,在平價義大利麵店說是名列前茅的,特別是燉飯相當推薦,但是品質穩定度希望可以安穩些,最近看到店家FB在徵二廚,應該是有察覺品質不穩的問題,因為第一次吃的時候過於美好,自然而然後來來吃的時候把它的要求水準拉高了,其實就算不穩定的時候依然是平價當中很優質的,只是穩定的時候真的是可以跟中高價位的燉飯一較高下的,店家一定覺得我很討厭,平價還要求這麼多,不過我還是會持續造訪啦!希望能每次都能像第一次去一樣美好。
 

【台南市東區】M&Y's Gourmet  銘洋家創意洋食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0:30
電話:06-2345266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62號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