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6.JPG

這陣子龍貓紀錄了不少自己常吃的涼麵,在南科工作的大學同學跟我說善化有一家他蠻常吃的涼麵想推薦我吃,趁著一個週末來朋友的住處聊整夜還順便吃了幾家他推薦的善化店家,今天早午餐就在康情涼麵解決。

IMG_3490.JPG

IMG_3493.JPG

IMG_3495.JPG

IMG_3499.JPG

康情涼麵在善化的文昌路與大信路交叉口三角窗,我剛到的時候外面看還以為是間小小的簡餐店呢。

IMG_3501.JPG

IMG_3502.JPG

IMG_3503.JPG

東西都放冷櫃保持冷度跟衛生,夏天到了東西容易腐敗,雖然大家都知道,但是願意這樣販售食物的店家還是不夠普遍。

IMG_3508.JPG

IMG_3512.JPG

IMG_3514.JPG

IMG_3516.JPG

整家店呈現著一貫的明亮與溫馨的感覺,用餐起來還蠻舒服自在的。

IMG_3506.JPG

IMG_3511.JPG

調味區有不少的醬料,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加,還有提供免費的熱湯喝,熱湯喝起來有豬雞骨跟蔬菜熬製的清甜味,朋友說這邊的鍋燒意麵湯底也是這種湯,挺有誠意的免費熱湯。

IMG_3523.JPG

餐點就是選擇醬汁口味,再選擇五行麵或黃麵,熱食有鍋燒多增了意麵、冬粉還有雞絲麵的選項,不過我的目的當然是涼麵啦。

IMG_3541.JPG

友人說這邊自製的果汁他蠻喜歡的,點了鮮桔汁還有石蓮花汁,石蓮花是涼性的,所以夏天解熱很適合,加上對肝也不錯,友人是爆肝工程師所以都點這個來喝,我喝了一口帶有些許酸甜感,加上石蓮花本身味道就不重,很順口;鮮桔汁桔子加了不少,酸度有夠不會過甜,兩樣都很適合夏天。

IMG_3548.JPG

友人夾了一些滷味來配,皆滷的軟嫩入味,加上應該是這邊習慣,都有淋上醬油膏,所以呈現比較偏甜的鹹甜口感,還有附上免費的醃蘿蔔解膩。

IMG_3536.JPG

IMG_3537.JPG

友人點的海鮮涼麵泰式醬,價錢看似稍貴,可是東西跟份量其實滿大的,吃完挺飽的,我覺得可以。

上面給了不少小卷,鮮度不錯也彈牙,基本的黃瓜絲、胡蘿蔔絲跟豆芽菜增加脆口口感,還有附上泡菜,泡菜是稍酸的醃漬法不會太有辣度,加上泰式醬中的老醋濃酸跟辣椒瞬間開胃,特有的魚露風味讓涼麵呈現南洋風。

IMG_3563.JPG

店家牆上有說五行麵內涵紅麴、木炭、綠藻、南瓜、藥膳,風味淡淡不重不致影響口感,而且把食材融入麵條之中吸收各食材對身體的養份跟優點,麵條稍軟但較粗也是挺有口感的。

IMG_3538.JPG

IMG_3540.JPG

IMG_3559.JPG

我點的海苔玉米涼麵,黃麵是滑順帶一些勁道的,特別的是醬汁,跟平常麻醬口感不同,大多麻醬是濃郁的風味,這邊的麻醬有特別調製過,不會過於厚重,麻醬香加上老醋陳厚些許酸感,淡淡的蒜香,還有些許的美乃滋的滑順甜香讓風味結合統一,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不過膩。

加上海苔提供一些海潮風味,玉米增加甜味,是蠻不同好吃的涼麵,順道一提,可以加上店家調整的辣油,加上之後風味跟口感會再往上多不一樣的層次,推薦要加。

IMG_3546.JPG

康情涼麵的環境跟衛生是非常讓人推崇,許多涼麵店該學習的,特製的醬汁也特殊美味,東西也自己製作有自己的口感風味,非常獨樹一格,在現在普遍的涼麵來說相當特別,口味也不錯,我們十點多來吃早午餐,約莫十一點出頭店家就客滿,外帶的人潮也沒停過要等候,可以見得這家店在這邊的口碑與人氣應該是蠻成功的,如果來附近我會再來吃,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IMG_3521.JPG

【台南市善化區】康情涼麵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大信路38號1F
電話︰06-5814590

營業時間︰一~六 07:00~21:00(約20:30開始收)

                 週日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