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72.JPG

好友美食達人田大知道我喜歡吃拉麵,跟我說他最近吃了一家水準還不賴的拉麵店~俺の豚,而且目前知名度還不高,還不用排隊,趁早趕快來試試,隨著年紀增長還真是沒有耐心排隊了。
IMG_3856.JPG

IMG_3844.JPG

IMG_3845.JPG

俺の豚在東橋一街的店面,大橋這幾年迅速發展,房子蓋了不少,有幾家店還挺不錯的,有機會再來介紹,門口有貼上販賣的品項,就是以豚骨醬油拉麵下去做些變化,豚骨系列的湯頭一向都是台灣人比較偏好的湯頭,而豚骨系湯頭還細分多種,例如豚骨、豚骨醬油、豚骨鹽味…在日本是非常多派別的,改天有機會再來一一細數。

IMG_3846.JPG

IMG_3848.JPG

IMG_3860.JPG

店內沒有過多的裝潢,只有簡單貼上一些舊時代的海報,讓人有些許的懷舊感。

IMG_3847.JPG

慣例的拉麵店總是會提供免費的冰開水,不過小小建議還是希望店家提供杯子,畢竟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免洗杯不免讓人詬病。

IMG_3851.JPG

IMG_3852.JPG

三種拉麵選擇,基本的SP濃厚豚骨,加了豬背脂的DSP濃厚豚骨,還有加入大量蔥花的盛蔥豚骨,有一些配料可以加錢選購,另外叉燒也能加5元經過炙燒處理,麵條可選硬、普通、軟,個人偏好硬麵,以前去豚骨家個人都是叫鐵絲硬度的麵。

IMG_3855.JPG

店家希望客人吃到最好吃都口感,希望客人拍照不要超過十秒,迅速拍拍就趕快入口,另外也有提供加麵的服務,記得留一半的湯汁。

IMG_3862.JPG

IMG_3863.JPG

嫂子點的SP濃厚豚骨拉麵,麵條普通,叉燒是基本的非炙燒,看來軟嫩。

IMG_3866.JPG

田大說他吃過DSP濃厚豚骨了,建議我吃,自己則點了盛蔥豚骨,麵條普通,叉燒炙燒,店家給了大量蔥花,不過這邊的蔥有先經過處理,稍乾且辛辣感高,個人偏好還是像日本大蔥那種偏甜的口感。

IMG_3872.JPG

IMG_3870.JPG

我點的DSP濃厚豚骨拉麵,麵條硬,叉燒炙燒,上桌就聞到濃厚的豚骨香氣。

配料則是海苔、蔥花,木耳不知是否因為快收店的時候到達,還是原本就這麼大氣,木耳的量多到不行,我吃到最後都懷疑自己在吃麵還是吃木耳了,總之一碗吃完飽飽飽,不過不知道是常規還是收店前的殺必死。

玉子(溏心蛋)上面烙印了玉字算是店家的標記,外面有些有有些半顆,這裡是完整的整顆,熟度不錯蛋白蛋黃皆軟嫩,美中不足的小小缺點是我希望可以再稍稍入味一些會更好。

IMG_3876.JPG

IMG_3875.JPG

吃拉麵的第一口我都習慣先喝湯,一看就知道添加了還不算少的豬背脂,這湯頭的濃稠度非常高,再稠一點都快變羹湯了,濃厚豚骨湯頭直擊腦門,還有些許的醬油香氣。

麵條是細麵,越久會越軟,喜歡吃硬麵的要趁早吃,Q度還不錯但如果能再多帶些湯汁就更棒。

IMG_3878.JPG

IMG_3879.JPG

叉燒炙燒後油脂香氣更逼人,叉燒不算薄但是燉煮入味,咬起來不需太用力也不柴,肉質軟嫩油脂豐富,表現的很不錯。

IMG_3881.JPG

IMG_3882.JPG

這邊點拉麵都會附上桂花紅茶冰沙,桂花香氣清口,把吃完拉麵全身熱用冰沙去降溫,爽快!

IMG_3873.JPG

俺の豚口味很不錯,不知是店家習慣控管或是其他原因,麵都是一碗一碗煮,也好,至少品質會比較穩定,以湯頭濃稠度來說在台南是名列前茅的,用餐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店員一直熬明天要用的湯,幾乎沒時間停下休息。也許湯頭細膩的地方還有成長的空間,但是渾厚粗獷的味道讓人稱許,加上吃完還有飲料解膩,相當滿足,如果以後還是不用排隊的話我會樂意多次造訪的,不過台南口味不錯的拉麵的人龍,讓我有點擔心這家店以後也許也得等候啊⋯

 

【台南市永康區】俺の豚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東橋一路250號
營業時間︰二~五 11:30~14:00 17:30~20:30

                 六、日 11:00~14:00 17:00~20:30(週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