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想吃麻醬系的涼麵,這家巴蜀風道地四川美食的四川麻辣涼麵算是口味最直接霸道不同一般的濃厚醬汁,吃完保證在心中會有記憶點。

IMG_3274.JPG

IMG_3272.JPG

這家巴蜀風四川道地美食在五妃街跟府連路轉角處,小小一家,在知名的東北酸菜白肉鍋旁,路過容易錯過,但其實用餐時間總是人潮不少。

IMG_4306.JPG

尤其是夏天的中午時段,老闆娘處理涼麵的手幾乎沒有停過,如果天氣稍涼時期則是麻婆豆腐飯人氣最旺。

IMG_4307.JPG

IMG_4308.JPG

看菜單的同時我想來吃過的人會不自覺的分泌口水。

IMG_3277.JPG

店家有免費熱湯可以取用。

IMG_3281.JPG

IMG_3284.JPG

點了一些小菜來配,生椒拌皮蛋,辣椒蒜頭的醬油拌上蛋黃濃郁的皮蛋,敢吃辣點配上生辣椒。

IMG_4309.JPG

IMG_4313.JPG

涼拌豬耳朵,四川泡菜,調味都是川麻辣系,吃來又麻又辣,豬耳朵切的稍厚,但是處理的軟嫩,有扎實的吃肉感;泡菜則是有醃漬酸味;這邊的小菜都是讓你胃口大開的類型。

IMG_3278.JPG

IMG_3283.JPG

這是我常點的麻婆豆腐飯,就是一盤麻婆豆腐加白飯,紅通通的醬汁感與滿滿的花椒粉,我想不用多少,越吃越麻越辣,但是也越下飯,每次都吃吃快就解決了,雖然醬汁裡頭還是有甘甜感,豆腐的豆香跟肉末甜,不過麻辣感佔據了味覺所有的主感。

IMG_4316.JPG

小辣的涼麵,麵條燙過有經過冷鎮,Q度有出來,一些蔥花、小黃瓜絲跟胡蘿蔔絲些許芝麻,入口沒多久酸鹹感與花椒香氣會先出,隨之才是辣感,最後麻感會一直出來,最後留下一些花生的油脂香氣,然後頭皮就會一直滲汗而出,過癮帶勁。|
 

涼麵寫了這麼多,這道涼麵絕對是非麻醬系最霸道的一家,吃完舌頭的感覺還會持續一陣子,巴蜀風道地四川麻辣美食喜歡吃麻辣的人絕對值得一嚐,冬天吃了全身熱呼呼,夏天吃了全身出大汗排出髒污,回家洗個澡舒舒服服剛好,晚上吃完飯可以去附近吃個豆腐花做結尾也是不錯的選擇。

近兩個月來每週一涼麵文想說暫時做一個結點,雖然還有很多涼麵還沒寫上,不過就先停著,有時候想到再補上,不然好多我想寫的文還卡著,之後再慢慢分享。

IMG_3273.JPG

【台南市中西區】巴蜀風道地四川麻辣美食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52號 
電話︰092295203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四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