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前陣子從台北玩回來時,老J夫妻說最近被美食照燒的有點不爽,決定要來他們家附近一家他們的愛店,說是每次來都會失心瘋點太多菜,所以又拖著我一起來了。

IMG_3002.JPG

奧尻爐端燒在裕農路上近裕豐街,旁邊的東山鴨頭也是人氣店家之一。

IMG_3011.JPG

IMG_3013.JPG

IMG_3012.JPG

IMG_3010.JPG

IMG_3014.JPG

IMG_3015.JPG

IMG_3020.JPG

店家散發濃濃的日式居酒屋氛圍,方形敞口式火爐、包圍著廚師的食材檯與木漿送食物的方式再再的顯示出爐端燒的特色,爐端燒始於仙台,而由北海道為大宗,約莫三年前台北開始開了不少店家主打爐端燒,台南算還是少見。

IMG_3030.JPG

烤銀杏其實蠻苦的,可是我蠻能接受喜歡的,有機會推薦試試,長輩通常蠻喜歡的。

IMG_3033.JPG

IMG_3035.JPG

IMG_3036.JPG

IMG_3038.JPG

IMG_3056.JPG

我們三個一人點一份手捲類的,老J點了鮮蝦手捲,米露則是點海膽干貝堡,龍貓我則是點了蟹膏干貝堡,蟹膏味濃而不腥,蟹味濃厚加上干貝的鮮甜感,令人滿足的開場,老J說蝦子肉扎實有彈性;米露說海膽也挺甜的。

IMG_3040.JPG

泡菜燒肉,酸辣十足,酸甜辣感的泡菜跟豬肉就是絕配,店家加入蒜頭下去炒還多了不少蒜香,很不得叫個白飯先配,不過後面有炒飯先忍住。

IMG_3043.JPG

IMG_4565.JPG

馬鈴薯明太子燒,店家是用真的明太子跟日式美乃滋下去調製,因為真的明太子成本很高,所以比例不算太大,醬汁帶些許的明太子鮮鹹香加上日式美乃滋的酸,馬鈴薯切片,熟度剛好是剛好鬆化但還保持外型的程度,起司給超多,拉起來的牽絲不是蓋的,很少能拉的這麼過癮。

IMG_3049.JPG

IMG_3050.JPG

烤玉米筍,有機玉米筍鮮甜十足,烤過撥去外殼葉片,連鬚都可以吃,鮮甜美味,不用加胡椒了。

IMG_3053.JPG

IMG_3058.JPG

奧尻炸雞,用薄薄的炸雞粉鎖住雞腿肉,肉汁十足,炸得不錯不會過焦,軟嫩多汁。

IMG_3061.JPG

河豚一夜干,小河豚經過風乾,肉質緊縮有嚼勁,魚肉鹹香,非常適合配清酒,要不是自己要回家還真想叫一隻。

IMG_3065.JPG

墨魚炒飯,蒜、蛋、蔥香兼具,炒的粒粒分明,加入鮭魚跟墨魚汁提點海鮮鹹香,是美味的炒飯。

IMG_3067.JPG

碳烤究極牛小排,牛小排油花分佈均勻,香氣很夠,沾點玫瑰鹽增加肉甜,肉汁與油脂香在嘴中散發。

IMG_3073.JPG

鴨胸是限量菜色,奧尻的廚師說他們有時候會看當下有什麼好食材會進貨,貼在粉絲頁,所以粉絲頁都會有期間限定的菜色。

鴨胸處理的軟嫩多汁,鴨胸最忌處理的過柴而無汁,咀嚼如肉乾;多汁又有碳香,自製梅醬提味又解膩。

IMG_3075.JPG

霜降豬五花,五花肉烤的香酥,外皮焦脆內部油脂噴發,醬汁提味也很適合下酒。

IMG_3077.JPG

IMG_3081.JPG

烤洋蔥非常好吃推薦,使用的方式用蒸烤的方式,外層的洋蔥比較脆甜,最猛的是內層,軟綿甜度更高又多汁,難以忘懷洋蔥芯部的口感。

IMG_3083.JPG

栗子南瓜口感綿密甜度高,口感鬆軟如吃栗子般,故得其名,外皮Q感內部軟綿甜美。

IMG_3084.JPG

IMG_3086.JPG

IMG_3088.JPG

也是限定的鰻魚,考慮到南部喜歡吃蒲燒的口味,先處理過再沾醬烤,後來有跟老闆說自己喜歡吃白燒,老闆說可以先吩咐。

店家醬汁不會過重,因是海水鰻魚所以口感不算酥而鬆軟而是偏Q彈的,可以嚐到鰻魚魚肉本身的口感。

IMG_3092.JPG

奧尻雞肉串盛,右邊起是老醬、天然鹽、鹽蔥、明太子、紫蘇梅、雞軟骨,也是店家推薦食用的順序,右上角還有自製黃芥末解膩提味,自己最愛天然鹽跟鹽蔥,天然鹽更加提出雞肉甜味,鹽蔥香氣十足,十分搭配,如果期間限定有牛舌的話我想搭這個鹽蔥。

IMG_3096.JPG

特製甜點—下面的麵皮是比較鬆軟的,上面鋪了蘋果片跟麻糬,再放上滿滿的起司,淋上特製的風味糖水,一個小甜點PIZZA的概念,蘋果處理的鬆化像洋芋帶點脆口,麻糬軟綿Q口,作為整個餐點的結尾。

 

奧尻爐端燒不只食材新鮮,還有許多在台南並不常見的食材,針對每種料理最適合的方式下去調理,或烤或煮、或炸或炒,每道菜都有廚師自己的想法,事物有所值的好餐廳,特別推薦各種蔬菜類與特殊限定菜單,要來用餐前不坊上網看看粉絲團有沒有當週的限定食材先預定唷。

IMG_3026.JPG

【台南市東區】奧尻爐端燒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1-2號
營業時間:一~五11:30~14:30
                          18:00~01:00
                   六    11:30~02:00
                   日    11:30~01:00
電話:06~2007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