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8.JPG

這幾年從聯盈發開始帶起了港式小點的小小旋風,港式小點專賣店一家開過一家,多到無法細數,有些店還在有些店不見了,但是前仆後繼的有新店想搶港式的這塊餅,雖然不少店也有兼賣煲仔飯,但是在台南專賣煲仔飯的店家目前還是只有香港五八巷,剛開幕的時候看了一下還覺得稍微貴了些,當初還擔心了一下是否台南人能夠接受這麼道地口味,結果一開就開了幾年,田大剛好那天在有空放風,就約我來這裡用餐。

IMG_4035.JPG

IMG_4036.JPG

店名叫五八巷,就是因為店家就在長榮路四段的58巷巷內,旁邊的知安根大樓曾經王建民也在這落腳過一陣子,來這邊我比較常去的店家是隔壁的一二三冰城吃冰,今天來果然還是客滿,只好先跟店家說用餐人數後去隔壁一二三冰城買個紅茶喝順便等候,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們。

IMG_4004.JPG

菜單很單純,就是單純的各種口味的煲仔飯,然後把套餐中的東西獨立出來賣,還有飲料可以點。

IMG_4005.JPG

我點了最基本的經典款,臘味煲仔飯,套餐會附上小菜跟湯品。

IMG_4007.JPG

IMG_4024.JPG

配菜是韭菜花炒豆干跟蝦仁,口味炒的也不錯,很適合配飯的小菜,配湯是冬瓜薏仁瘦肉湯,應該是考慮吃煲仔飯是稍油的口感所以選用較瘦的豬肉部位,整個湯頭呈現比較清爽無負擔的口感。

IMG_4006.JPG

IMG_4022.JPG

IMG_4017.JPG

醬汁另外附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淋上多少醬汁,如果需要鍋巴要先跟家告知,醬汁鹹甜香不膩,臘腸味道是比一般吃的香腸更為濃厚的口味,肝腸因為有填上不少雞鴨肝臟等內臟所以有獨特的風味,味道濃烈而不膩,有特定喜愛的支持者,臘肉不會過鹹還有點酒粕甘味,油脂度十足,一口飯一口料,吃到最後完全夠配飯,可見料給的也十分足夠,稍嫌可惜的是應該是考慮台灣人的口味用的是蓬萊米而不是煲仔飯用的泰國長米,醬汁與臘腸類臘肉的油脂混合,越嚼越香,可惜就是少了長米跟碳燒的香氣。

IMG_4018.JPG

IMG_4020.JPG

田大的臘腸牛肉煲仔飯,臘腸都被上方滿滿的牛肉蓋住了,我有吃了幾片牛肉是美國無骨牛小排,也是油脂肉汁都豐富,飯粒也是滿滿的牛肉與臘腸風味。

IMG_4026.JPG

IMG_4025.JPG

IMG_4033.JPG

飲料我們點了鹹檸七跟凍檸茶,都非常道地順口;甜點則是可可粉抹茶奶凍,口味也還不錯,茶味還挺濃厚的,不過有點粉末顆粒感,

IMG_4012.JPG

香港五八巷口味不錯,雖然價錢看似稍高,但是配上湯品飲料小菜,而且飯的份量又非常足夠,如果加上碳燒跟長米就更道地了,個人覺得算物有所值,難怪過了好幾年生意一直還是維持著熱度,席間也見到不少香港人來用餐跟老闆娘聊天,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會試試看其他口味,也推薦對煲仔飯有興趣的人來試試看。

 

【台南市北區】香港五八巷

電話︰06-2371698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58巷1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0:30(週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