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就是適合吃薑母鴨與羊肉爐的季節,尤其今天還稍稍飄著雨,一堆人聚餐還在爭論,之前來吃覺得兩種都蠻有水準還能參在一起吃禽獸鍋!那就大家約一約下班來這吃晚餐。

之前的詳盡食記也可以參照初次造訪的文章→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

IMG_5778.JPG

IMG_5777.JPG

IMG_5772.JPG

IMG_5767.JPG

IMG_5768.JPG

IMG_5769.JPG

外面稍微飄著雨,古意的頭家依然熱情的打招呼,前一組客人堅持坐在外面吹著自然風用餐,老闆很擔心客人淋到雨,挪著桌子希望盡量不要讓客人有淋到雨的機會,搬到自己全身大汗,親切的態度依然沒變。

等待朋友到來的同時,發現店內看起來沒什麼變化,其實細部還是有些微的不同,上頭的燈,牆上的東西,稍稍有些不同,不禁讓人會心一笑老闆的騷包。

IMG_5773.JPG

IMG_5733.JPG

IMG_5737.JPG

牆上多了一些檢驗合格跟優良餐廳的標誌,食安問題在台灣這幾年真是風風雨雨,老闆貼出來無疑是希望消費者吃的開心的同時也吃的安心,老闆推薦先吃羊肉爐再吃薑母鴨,吃禽獸鍋的人可以參考唷,對身體比較溫和。

IMG_5774.JPG

IMG_5765.JPG

IMG_5766.JPG

IMG_5775.JPG

除了肉品一樣是要吃什麼就自己拿,價錢寫的很清楚,似乎內臟類的東西比去年多了一點點,東西一樣為了衛生另外用了塑膠袋包裝。

IMG_5763.JPG

IMG_5761.JPG

我們人蠻多的所以開了兩鍋,同行友人不吃羊肉,所以一鍋薑母鴨一鍋禽獸鍋,所謂禽獸鍋就是鴛鴦羊肉爐跟薑母鴨,上桌麻油薑母香濃濃直衝鼻腔,肚子不禁叫了起來。

IMG_5762.JPG

IMG_5753.JPG

店家有兩種特製沾醬,個人推薦薑母鴨沾不辣的,羊肉爐沾辣的,店家調製的味道挺不錯的,不愛沾醬的友人還挺喜歡的。

IMG_5745.JPG

IMG_5746.JPG

IMG_5747.JPG

IMG_5748.JPG

IMG_5749.JPG

IMG_5750.JPG

IMG_5752.JPG

IMG_5754.JPG

IMG_5755.JPG

IMG_5756.JPG

IMG_5757.JPG

IMG_5758.JPG

IMG_5759.JPG

IMG_5760.JPG

一樣叫了一堆料,除了定番的東西,最推薦要點的就是火鍋必備的山茼蒿、軟嫩帶Q的鴨米血、吸附湯汁的腐皮跟多汁帶味的鴨肉貢丸,都是水準不錯的配料,蔬菜也都新鮮,芋頭品質也不錯,吃了不少。

IMG_5743.JPG

吃這個一定要叫個麵線來吃,蔥油香氣十足,單吃好吃,也可以搭配沾醬調味風味更好,或者學我放進碗中倒入湯頭變成另外一種感覺的麵線也都很推薦。

IMG_5742.JPG

IMG_5734.JPG

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東西口味不錯,天氣還不算最冷的時候依然是幾乎滿桌,老顧客很多,大家都熟門熟路,我們一行人叫了一堆菜,不知不覺也都吃光光了,真是有夠會吃。

IMG_5744.JPG

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品質依然不錯,薑母鴨的湯頭依然濃烈,老薑味跟酒氣讓人喜愛,而且店家持續有在注意該做的食品品管與衛生,這點相當值得稱許,這幾年禽流感發生太多次,許多人為恐不及,除了吃好吃的東西更要吃的安心,老闆親和注意細節讓人吃的放心,後方有停車位算是在大林國宅這激戰區難找停車位的地方算是貼心的地方,喜歡吃薑母鴨跟羊肉爐的蠻值得試試看的,以後有機會也會再來造訪。

IMG_5776.JPG

【台南市東區】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162號
電話:06-2155579
營業時間:16:00~03:00(無休,夏天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