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一直都是龍貓爸的最愛之一,所以從小家裡偶爾外出吃飯的時候,羊肉店常常是當中的選項,住家附近的羊肉店幾乎都吃過,有幾家是比較常回訪的,最早以前的舊家時期,品味羊肉店就是龍貓家常吃的店家之一,後來搬家後來吃的頻率變少,但是依然在口袋的回訪名單中。

IMG_2434.JPG

IMG_2435.JPG

品味羊肉店在成功路上近康樂街,這附近也有好幾家店用餐時間都是人聲鼎沸。

這陣子燒腦燒了太多,想簡單紀錄一下常吃的店家,剛好龍貓媽外出,跟龍貓爸兩人就外出吃晚飯,當然就挑龍貓爸愛吃的羊肉店了。

IMG_2438.JPG

IMG_2439.JPG

時間其實蠻早的,才剛開店,店內桌就七成滿,還好幾個人在等外帶,生意一直不錯。

餐點其實很多年沒漲,今年擋不住壓力還是微漲了一波,但還是合理價錢。

IMG_2449.JPG

IMG_2442.JPG

炒羊肉,炒羊肉台南大多分沙茶或豆瓣兩種取向,個人偏愛沙茶,外面有些會用空心菜、油菜或高麗菜來取代,但是我還是鍾愛芥蘭菜,芥蘭的口感跟苦甜味覺得跟炒肉還是最為合拍,這邊的炒羊肉在炒的當下油下的較多保有蔬菜鮮脆口感,羊肉稍柴略微可惜,沙茶下的不重,適合口味不重者,另外有請店家加辣炒,龍貓家重口味。

IMG_2443.JPG

IMG_2444.JPG

龍貓爸點的羊雜湯,這幾年這類型羊肉店的羊雜已經越來越少用內臟了,很多店家都是改用邊肉跟筋肉來取代,龍貓爸每次都抱持著是內臟的心情去點,但往往不是,不過品味給的雜肉都蠻大塊的,不像不少店都給的稀稀碎碎,湯頭清淡。

IMG_2445.JPG

IMG_2447.JPG

當歸羊肉,用的是排骨部分,我喜歡喝的一直都是當歸排骨湯,排骨燉煮的不錯,軟嫩帶點些許咬勁,這邊的當歸比例抓的不錯,不會過苦,可以再稍甘一點會更優,湯頭的羊油比原味湯更濃些。

IMG_2441.JPG

品味羊肉店一直多年以來水準都保持住,難怪人氣一直不低,價格合理,如果喜歡炒羊肉的人不妨一試。

IMG_2450.JPG

【台南市中西區】品味羊肉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25號
營業時間︰16:00~21:30
電話︰06-2209388
          0933665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