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飯,一直是不少台灣人喜歡的料理,不少人去日本都會特地找知名店家享用,包含龍貓也是,台北也是不少名店林立,但是台南在鰻魚料理這塊的店家始終偏少。

大概三年前,在永福路隱密小巷中的鰻丼作開業之後,陸陸續續有幾家鰻魚料理店開業,生意都有水準,但始終沒有鰻丼作如此火熱,雖然近一年間不知是品管或是內部問題,店家評價似乎下降不少,但是始終還是人氣店,龍貓雖然喜愛吃鰻魚,但是還沒有熱愛到願意排隊等候,所以始終還沒造訪,不過身邊的朋友早期去吃的評價都不錯。

今天來吃的豐藏也很有趣,老闆是廣富號的老闆,鰻丼作則是以前廣富號的舊址改成,而老闆在不少媒體也很推薦該店,沒想到後來自己也開了鰻魚專門店,真是蠻有意思的淵源,廣富號不管是最知名的帆布包,或者是之前開在鰻丼作原址的手作料理,都是台南的先驅者群,是很有想法的老闆。

IMG_4697.JPG

IMG_4690.JPG

IMG_4681.JPG

IMG_4687.JPG

在保安路一級戰區當中,近西門路,那日田大跟我繞半天想找個晚餐找不到,包含豐藏還有幾家想吃的店,但四處都找不到停車位,繞來豐藏店員熱情的招呼也願意幫我們注意車,當然樂意就在這晚餐啦。 

IMG_4677.JPG

IMG_4678.JPG

IMG_4679.JPG

IMG_4680.JPG

IMG_4681.JPG

菜單主要就如同店名,鰻魚料理與雞肉料理為主,牆上還有不少食材來源等等的,為了就是讓消費者在食安問題多的現代吃的安心。

IMG_4694.JPG

牆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板,不乏許多知名主持人,最讓人吸睛的還是近幾年的台灣之光江振誠大廚的,可見老闆的人脈廣人緣好,開幕之後網路食記一直也不少。

IMG_4685.JPG

IMG_4696.JPG

餐點點了之後才開始烤鰻魚跟雞肉,這樣非常棒,但是看了當然飢腸轆轆。

IMG_4675.JPG

醃漬南瓜相當脆口入味,果香感十足,酸甜開胃,讓人期待料理上桌。

IMG_4700.JPG

招牌手沖奶茶,香氣十足,甜度恰當,喝了一口有黑白淡奶口感的道地港奶風味,不過似乎有人說有加北海道煉乳,自己倒是沒喝出,不過是相當好喝的飲品。

IMG_4701.JPG

秘製滷雞肝,店家滷的功夫不錯,軟硬適當,鹵水的鹹度也恰好,雞肝微苦的內臟風味,喜歡的就很迷人,是當天最喜愛的一品。

IMG_4709.JPG

雞肉三重奏,不管是起司、蔥花醬燒與柚子胡椒上頭的配角都不錯,問題是主角,雞肉打成泥狀的像漢堡肉般的雞肉丸,中間的雞油脂肪因溫度不足而讓人有點不喜,溫度跟雞油脂肪可能要再衡量看看,雞肉丸本身也不太有口感,大多數的做法是會加入塊狀肉或者軟骨增添口感。

IMG_4711.JPG

IMG_4714.JPG

IMG_4719.JPG

月見鮮蔥醬烤雞腿丼飯,醬烤雞腿上頭撲了滿滿的鮮蔥,再放上蛋黃,也可室是另類的親子丼,蛋黃橘黃濃郁,品質不錯,鮮蔥給的大方,不過店家用的蔥主要是帶辛辣感的,這就看個人喜好,龍貓自己是比較喜愛稍甜的蔥感,雞腿品質好,醬汁味道也不錯,但可惜火候不夠,表皮沒有脆度稍嫌可惜,整體蔥花搶走了雞腿本身的風采,幸好蛋黃圓潤了口感。

IMG_4704.JPG

IMG_4705.JPG

IMG_4706.JPG

醬烤鰻魚丼飯,上桌失望的是湯不是預期希望的鰻肝湯或是鰻骨湯,而是一般味噌湯,也沒有特別之處,小菜也略顯特色不足。

來談鰻魚吧!豐藏選用的鰻魚是比較有厚度的,雖然看起來不大,但份量還算可以,鰻魚口感大略分為兩種,一種是Q彈雖然還是軟嫩但有嚼勁,另一種則是大多數台灣或日本人較為喜愛的鬆軟肥沃感,表皮焦脆;豐藏的鰻魚口感接近後者,但是今天依然火候問題而焦脆感不足,旁邊的山椒自然是鰻魚必備。

IMG_4722.JPG

餐後的小飲品,忘了名稱,鳳梨果香天然,非常爽口解渴,好喝!

豐藏雞鰻料理今天吃完的感想對於飲品的評價大於料理,飲料都很有水準相當好喝,有些料理還不錯有些料理卻還蠻有調整與控管的地方,後來跟友人阿傑聊天,才知道他是這家的常客,已經回訪多次,他的感想也是每次的品管很不同,有的時候非常棒有些時候就很不太好,希望店家的品管如果能更好一些會更讓人願意上門,但是不管是門口的阿姨店裡的老闆娘都是非常溫馨親切的,讓人印象深刻,有機會會再上們試試看能不能吃到品管更好的料理,加油!

【台南市中西區】豐藏鰻雞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號
電話︰06-222702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