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創立已經快四十年的老夫子牛肉麵是許多台南人最熟悉的牛肉麵店,潘炳華老師傅的好口味四處開枝散葉,外頭許多類似招牌的牛肉麵師傅其實都是跟他學成的,二代接手經營後品質維持的很好,也開始拓展分店,但是顧好品質拓店的速度並沒有很快,東區的潘炳華牛肉麵就是正式加盟老夫子牛肉麵的新形象品牌,開幕以來生意一直很好,據說連鋒哥陳金鋒也造訪了多次。

IMG_6924.JPG

IMG_6925.JPG

IMG_6926.JPG

IMG_6953.JPG

潘炳華牛肉麵在東區的崇善路上,店面不大間,路過其實比較容易沒注意到,店內店外滿滿的潘炳華老師傅的照片,裝潢質感也挺好。

IMG_6938.JPG

IMG_6939.JPG

菜單跟我去過好幾次的老夫子牛肉麵成功店蠻相近的,讓人有安心感。

IMG_6930.JPG

衛生明亮的小菜櫃讓人安心,也可直接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小菜。

IMG_6934.JPG

IMG_6935.JPG

IMG_6936.JPG

店內使用的東西感覺真的挺明亮整潔的,許多小地方都有大大的潘字商標。

IMG_6940.JPG

IMG_6941.JPG

座位其實暗藏玄機,因為空間不大,店家沒有另外放包包的地方,其實椅子打開來,裡面空間可以放包包,挺特別的。

IMG_6931.JPG

IMG_6932.JPG

IMG_6954.JPG

我在老夫子牛肉麵成功店最愛的辣椒這邊也有提供,這個真的很推薦,辣椒辣度不好太高,帶有些微酸香還有豆豉的回甘味,是相當稱職的沾醬,我甚至把它當成了小菜。

IMG_6942.JPG

跟魔法貓在外待了整天兩個人都累了,也口渴了,各拿了兩罐無糖冷泡茶來喝,都是回甘無澀的順口冷泡茶。

IMG_6943.JPG

IMG_6944.JPG

IMG_6945.JPG

魔法貓今天挑的小菜都是比較清爽型的配菜,小黃瓜脆度十足爽口,豆干絲嚼感十足,兩樣都有搭上店家特製的淋醬,酸甜甘鹹,相當特別。

泡菜則是清爽些許酸度,不會過酸而膩口。

IMG_6952.JPG

IMG_6971.JPG

IMG_6972.JPG

因為我們兩個想說沒吃過老夫子的酸辣湯跟水餃,點了酸辣湯餃,但是還是想多吃點牛肉就切了一盤牛腱,牛腱依然入味不柴口感好,大把豪氣的蔥花,配上特製豆瓣相當合味。

IMG_6949.JPG

IMG_6969.JPG

IMG_6970.JPG酸辣湯餃,酸辣湯有點酸度,辣味還好,喜歡重口的人要另外調整,高湯是蔬果湯頭,湯料則是大量蔬菜,高麗菜、胡蘿蔔、木耳與筍絲跟豆腐,料也不少。

水餃則是韭菜水餃,韭菜味也挺濃,一碗當中有十顆水餃,份量挺足。

IMG_6950.JPG

IMG_6965.JPG

IMG_6963.JPG

魔法貓說想吃冬粉,所以也試了第一次的牛肉冬粉,冬粉吸了滿滿的蔬果中藥湯,入味卻無負擔的感覺挺不錯的,肉塊依然是五塊有厚度品質不錯的牛腱肉。

IMG_6960.JPG

潘炳華牛肉麵依然維持著老夫子牛肉麵的口味,主食小菜豐富,台南人熟悉的中藥蔬果湯頭依舊,新店的裝潢質感不錯,店面雖小但是舒適,也難怪開幕之後生意一直還不錯。

IMG_6967.JPG
【台南市東區】潘炳華牛肉麵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45號
電話︰06~2696168
營業時間︰二~五 11:00~14:00  17:30~20:30(週一休)
                 六~日 11:00~14:3017:00~20:3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