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天氣冷,外出用餐不外乎就是火鍋、羊肉爐、薑母鴨等等的,其實羊肉料理店也是人氣鼎盛,阿蓮羊肉專家起源於民國三十一年胡金船先生在大崗山崇德市場開始營業後,後來子女在各地開業的店家之一。

阿蓮羊肉專家在台南已有三十幾年,也是龍貓從小就被龍貓爸帶著吃的店家,小時候出外吃的機會比較少,會前往的店並不多,愛吃羊肉的龍貓爸當時回去的店也是固定,阿蓮羊肉專家就是其中一間,附近用餐的店家多,客人更多,生意好壞落差非常大,這麼多年了還是人潮很多,屹立不搖。

IMG_8152.JPG

IMG_8030.JPG

阿蓮羊肉專家在金華路跟民族路交接口,我相信有在騎這兩條路的人應該對這家店有印象,雖然是這麼多年的老店,店面依然是乾淨明亮,這幾天天氣冷,人真是多到不行。

IMG_8026.JPG

其實菜單就跟大多數羊肉料理店差不多,特別的是我從沒點過的羹類,也有羊肉火鍋可以點,這種天氣相當適合,其實店家動作是蠻快的了,只是生意實在太好了,還是稍等了一下才上桌。

IMG_8041.JPG

IMG_8042.JPG

IMG_8037.JPG

醬料自取,甜甜的醬油膏甜甜的豆瓣醬,隨著年紀增長實在沒這麼洗愛,店家的特製辣椒倒是不錯,辣椒香與蒜香兼具,挺辣的不耐辣的人可得注意。

IMG_8033.JPG

IMG_8035.JPG

IMG_8051.JPG

龍貓來這邊老樣子都是點當歸排骨,阿蓮的羊排骨向來處理的較為軟嫩好咬,牙口現在較差的龍貓爸來這邊也是點當歸排骨,用的羊肉是進口羊肉,不過本來用本土羊的店家少之又少,當歸湯頭味濃而不苦,稍帶甘味。

IMG_8053.JPG

喝不夠可以請店家加湯,加的湯羊油也還算不少,天冷來上一碗真是暖呼呼。

IMG_8039.JPG

阿蓮的沙茶羊肉,炒的較濕,湯水多,倒是適合喜歡拌飯吃的人,不過龍貓喜歡收乾一點鑊氣再多些更好,調味沙茶香中帶鹹甜,份量給的頗足,唯一不夠喜歡的是用油菜而不是芥蘭菜。

IMG_8040.JPG

偶爾龍貓媽都會點炒羊肉米粉吃,這邊的米粉感覺只有拌一拌,不過這幾年似乎都這樣居多,認真的把米粉好好炒過的店家越來越少。

IMG_8047.JPG

IMG_8048.JPG

 生炒羊筋,其實這邊的羊筋就是現在大多數店會拿來當成牛雜賣的筋肉部分,其實還滿軟嫩油香的,炒的芹菜也都清嫩好咬,剛好跟羊油香挺搭的,也是我在其他店不常點但是在這會點的菜色。

IMG_8043.JPG

阿蓮羊肉專家雖然經營多年,但是口味水準一直都有維持住,這些是龍貓覺得最難能可貴的,現在有許多新店往往壽命不長,這幾年不管原因是人潮快速集中與散去,或是水準維持的好壞,新店平均壽命幾乎不到一年,更顯得老店的珍貴,冬天吃羊肉其實是蠻適合的,如果沒吃過這家老店的人可以試試。

【台南市中西區】阿蓮羊肉專家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3段178號
電話︰06-2219668
營業時間︰16: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