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在2014與2015左右,日本開了許多炸牛排專賣店家或是連鎖店,其實這道菜很有歷史,只是都還是小眾文化,這幾年才又造成流行,改天再來講古,台灣也是在2016年末2017開始有店家搭上這股潮流,慢慢的開了一些炸牛排店,像台南的首批跟上風潮的就是保安路的惠比壽,最近就是今天介紹的豐天,而後丼FUN台南分店也會開,連王品集團的乍牛南部店也即將開幕。

IMG_8919.JPG

IMG_8917.JPG

豐天炸牛排是最近這兩個月新開幕的新店,之前同樣位置是曾經靠著色彩果汁造成排隊人潮的早午餐店古德食間,前陣子收攤了,這幾年的餐飲新店壽命平均都不長。

IMG_8925.JPG

IMG_8927.JPG

店家沿用老屋裝潢,有許多斑駁的磚瓦,牆邊也有單人座位自己來吃也方便。

IMG_8926.JPG

IMG_8933.JPG

IMG_8938.JPG

菜單主要就是炸牛排為主,不過還是有考慮不吃牛的客人提供豬雞料理。IMG_8931.JPG

桌上都有文字爐,這邊有好幾道料理需要用到。

IMG_8929.JPG

套餐附上無糖麥茶。

IMG_8950.JPG

IMG_8958.JPG

IMG_8966.JPG

嫩炸小牛肋排套餐,這道是為了希望吃熟一點的牛肉又想吃嫩度的客人設計的吧,肉八分幾近全熟,挑選小牛肉就是想保持口感的嫩度,肉味會比較不重,有細心的附上塑膠手套讓客人啃骨頭的時候避免弄髒手,醬汁有胡椒鹽、蜂蜜芥末醬與自製牛排醬,牛排醬微微酸度與蘿蔔泥解炸物膩感。

IMG_8940.JPG

IMG_8942.JPG

IMG_8975.JPG

醬燒雞排套餐,選用的是腿肉,炸得金黃,但是因為還要做成醬燒所以沒炸全熟,放入鍋中淋上醬汁與蛋液做成另類的親子丼,不過腿肉我自己還是偏愛不是裹麵包粉的,上頭的菜也比較偏愛水菜之類的會更好,丼飯專用鍋的好處是可以把食材蓋到飯上,如果飯碗大一點就能這樣做會更好玩。

IMG_8960.JPG

IMG_8963.JPG

IMG_8977.JPG

薑燒豚套餐,把薑汁豬肉改成自己做,多了趣味,店員指導先放豬肉木耳,再淋上醬汁,最後放上菜,悶煮一下再淋上蛋液,薑燒醬汁不錯也很下飯,但是建議豬肉可以考慮用兩種不同的部位口感會更好,另外豬肉可以考慮先稍微煎過香氣會更足,放A菜我認為在這道菜還是可以換一下更為搭配。

IMG_8952.JPG

IMG_8968.JPG

IMG_8956.JPG

經典炸牛排套餐,用的是翼板,台灣炸牛排最常用的部位,牛肉炸約60秒呈現1-3分熟,店家的赤味噌湯是考慮台灣人的習慣變成多種味噌調和的口味,同行友人很喜歡,湯料豐富,高麗菜絲用心幼脆不粗,橙醋爽口,馬鈴薯泥細緻帶有奶香,配菜用心亮眼,醬料則是胡椒鹽、特製牛排醬跟台灣人的哇沙米,刺激提味也很不錯。

IMG_8970.JPG

炸牛排在日本是直接吃的店比例較多,而台灣店家大多都是採用另一種日本新興的提供加熱烤爐的方式,畢竟考量到很多人不敢吃熟度較低的肉,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是台灣人比較喜愛的,牛肉本身品質好是非常重要的,這邊的炸物如果油溫能再拉高表現一定會更亮眼。

 

 豐天炸牛排老闆年輕但是想好好的把店用用心調整好,所以很努力學習挑選好的食材,也會詢問顧客意見,配菜表現都是喜歡的,主菜有一些細部調整好會更好,給了老闆一些意見也很認真的聽進去,是非常難得的,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會變得更好。

IMG_8936.JPG

【台南市中西區】豐天炸牛排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106號
電話︰06~2226628
營業時間︰一~日  11:00~14:30
                            17:30~21:3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