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璽樓是這兩年很夯的店家,雖然是專賣素食,但口味評價不錯,一直相當有熱度,會來這邊用餐是因為魔法貓之前參加觀光局的導覽,對於這個歷史建物有了一些了解,進而產生想要來餐廳吃吃看的想法,所以找了天訂好位來享用午餐,讓龍貓驚訝的是素食餐廳以為客人數會較少,沒想到還好有訂位,不然就客滿了。

IMG_9062.JPG

IMG_9065.JPG

IMG_9066.JPG

IMG_9068.JPG

赤崁璽樓在西門路二段,民族路與成功路中間的區間,這裡還有許多年輕人喜歡的小店,大多集中在新美街,包含人氣很高的ici咖啡系列的,其實斜角巷裡面真是蠻有年代感的,也難怪一堆人在這邊拍照。

IMG_9230.JPG

IMG_9231.JPG

IMG_9234.JPG

IMG_9235.JPG

赤崁璽樓裡面是在日據時期少數較高的建築,是當時少有和洋並存的建築,裡面是怎麼拍怎麼好看,座位又舒適空間感也很棒,相當有歐洲的古風。

IMG_9237.JPG

IMG_9233.JPG

IMG_9232.JPG

IMG_9236.JPG

其實戶外也有座位,也可在外面享受自然來用餐,出來拍照的時候也不自覺的沐浴在冬日的陽光與微風之中,似乎時間停止了一般。

IMG_9097.JPG

IMG_9098.JPG

我們點了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一人680的套餐,店家的立牌有許多使用調味料的來源,希望消費者能吃的安心,貼心的為了長者與出家人給了折扣。

IMG_9100.JPG

杯墊的赤崁璽樓圖案我挺喜愛的。

IMG_9103.JPG

新鮮水果沙拉,會按照季節變化,以水果為主,切成一口大小,搭配些許生菜跟地瓜,淋上果醋醬汁,酸酸的開胃沙拉。

IMG_9238.JPG

IMG_9241.JPG

主廚特製麵包水準也不錯,扎實軟口保水,旁邊特調起司醬也是自製的,口味特別,麵包口感最好的是有加果乾的。

IMG_9243.JPG

IMG_9228.JPG

越式芙蓉春捲,酸甜味為主軸,外皮軟脆,內餡雖是素料給的豐富,但是不特別提其實不會注意,已是台南人口味的越式春捲。

IMG_9110.JPG

義大利番茄湯,湯頭甜酸,甜度多於酸,味道濃厚,蔬菜燉煮軟爛,裡面的小起司相當吸睛點味。

IMG_9245.JPG

英式仙杜拉南瓜盅松露燉飯,上桌的擺盤有略顯失望,畢竟看到的照片都是燉飯放進整顆的南瓜之中,今天南瓜只有三塊,不過Q度甜度都高,松露燉飯松露油用的不少,上桌一直聞到味道,燉飯也是偏台南人喜歡的軟爛口感,調味也夠,紅椒微微辣度恰好增添風味,這邊的菜色幾乎都調味成台南人喜歡的調味。

IMG_9250.JPG

璽樓特製日式燒烤串,杏鮑菇的熟度保水度處理的不錯,醬汁也是帶甜的燒烤口味,依然是台南人口味。

IMG_9253.JPG

璽樓手製墨西哥捲,表皮相當酥脆不油,綠花椰菜調味煮的似乎像是絞肉餡般的口感,烤到融化的起司,表現的也很不錯。

IMG_9255.JPG

IMG_9256.JPG

IMG_9135.JPG

三杯猴頭菇義大利麵,上桌香氣十足,米血、杏鮑菇、猴頭菇等等用稍甜的三杯口味調味熱炒,義大利麵是偏南台灣大多數人喜歡的軟麵,龍貓還是喜歡吃硬麵就是,不過調味夠還是很快吃完,猴頭菇口感最好,如果多一點猴頭菇會吃的更高興些。

IMG_9136.JPG

飲料是無糖仙草茶剛好可以平衡一下甜口的餐點,甜點則是紅豆湯。

 

赤崁璽樓的餐點雖然是全素,但是吃來不會意識自己在車素食料理,龍貓這種葷食愛好者也吃的很順,雖然自己不愛偏甜,但是肯定店家把餐點都是調整成台南人喜歡的味道讓大多數的人喜歡,所以客人才會這麼多,價錢稍高,但是食材跟調味料用的不錯,加上沒有限制時間,環境又舒適,所以其實也算合理,這個用餐空間我覺得很喜愛。

IMG_9095.JPG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璽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電話︰06-2245179
營業時間︰一~五  11:30~14:30
                             17:30~21:00
                六、日   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