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從2009在台北的開業後,畢竟頂著有著最多星星的世界名廚侯布雄名號,自然吸引了不少饕客慕名前往,一開始可惜的是在餐點上的好壞評價不一,而且甚至壞的偏多,不過這幾年換了Chef Olivier Jean有越來越好評的趨勢,餐點口感也都不錯,開始寫文後總算是再來用餐順便記錄了。

IMG_8538.JPG

IMG_8653.JPG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的位置在俗稱貴婦百貨的百麗廣場(BELLAVITA)的五樓,猶記當年第一次來的時候沒做功課,搭手扶梯上到四樓才發現手扶梯是無法上五樓的,現在都直接去電梯搭了,沒來過的人就記得要用餐是必須直接搭電梯的,一出電梯就會看到餐廳了。

 

IMG_8558.JPG

提早到了一下意外的是已有幾組顧客先到,在外面可以看到廚房裡忙的不可開交,外頭的電話中聽見似乎今晚的訂位已滿,不愧是接近聖誕節的日子。

IMG_8583.JPG

IMG_8560.JPG

IMG_8585.JPG

IMG_8587.JPG

IMG_8586.JPG

IMG_8588.JPG

店內裝潢是以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系列的慣用黑紅色交錯的強烈色調與紅色蘋果做為連貫,整體呈現時尚感,有些擺設也有些許禪風感,座位在訂位的時候可以告知需要吧台位或是沙發區,對了,這邊的酒藏也挺豐富,沒開車或是沒事的話可以試試,我急著吃完還要趕回台南也沒有搭酒配餐。

IMG_8559.JPG

IMG_8566.JPG

IMG_8568.JPG

IMG_8570.JPG

照慣例習慣性選擇吧台區,可以看見一些廚房的準備過程,這個是很有趣的,也是習慣選了氣泡水喝,牌子是BADOIT的。

IMG_8563.JPG

因為接近聖誕節,短期間想點的主廚套餐消失了,只有聖誕套餐跟一般套餐,菜單也沒看到單點的,聖誕套餐有些菜色沒興趣,就點了一般套餐了。

IMG_8574.JPG

IMG_8576.JPG

先送上麵包籃,每當來到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麵包總是不會讓你失望,幾乎每種都好好吃,不續實在對不起自己,而且吃完還會失控到樓下去包個幾個麵包回家,有人說麵包吃完可以打包,我是吃太多沒打包過⋯可以選擇沾油醋或奶油,其實本身就很好吃了,幾乎沒什麼沾。

IMG_8578.JPG

IMG_8580.JPG

開胃小點鴨肝慕斯與藜麥球佐帕馬森起司,藜麥球其實口感也很好,但是鴨肝慕斯依然有強大的存在感,肥潤甜美的鴨肝慕斯搭上波特酒泡沫的微酸口感呈現滿足卻不膩的口感,開場就令人雀躍。

IMG_8582.JPG

用餐的時候看見Chef Oliver在處理伊比利火腿。

IMG_8591.JPG

IMG_8592.JPG

甜菜根鮮果沙拉搭配芥末冰沙,這道菜視覺衝擊濃烈但整體來說非常清爽,甜菜根沙拉本身就是由甜菜根跟蘋果帶出甜度,配上各式新鮮香草與芥末冰沙給予衝擊強烈的味道但是不會厚重反倒爽口。

IMG_8593.JPG

IMG_8594.JPG

IMG_8597.JPG

法式傳統肉派,肉派酥皮厚度較厚,肉餡相當扎實,後腿肉的嚼勁與臟類香草辛香料味道十足,口味稍重相當適合配酒,切開的剖面旁邊有雞湯凍,使的口感不會過乾,挺好吃的Pâté。

IMG_8601.JPG

IMG_8599.JPG

IMG_8609.JPG
鴨肝義大利餃與澄清雞湯,澄清雞湯風味非常濃厚,不是坊間標榜澄清湯卻淡如水,蔬菜菇類細蔥點睛而不搶戲,鴨肝義大利餃雖小但存在感十足,餃皮彈性口感十足,內餡濃郁,好喝好吃。

IMG_8602.JPG

IMG_8606.JPG
脆皮水波蛋搭配康德起司及馬鈴薯慕斯與伊比利火腿,水波蛋表層裹著酥脆的起司跟火腿,鹹香濃醇,一刀切下聽見酥脆的聲音跟泊泊流出的蛋黃,真是有夠舒服,美味可口又有樂趣,吃完還可以用麵包把慕斯沾的一乾二淨。

IMG_8612.JPG

IMG_8613.JPG

IMG_8616.JPG
鴨肝雞肉捲佐斯佩耳特小麥,雞腿肉鮮嫩多汁,表皮沾上醬汁依然有脆度,鴨肝反而增加濃厚程度,下面的小麥像燉飯般的口感,雞翅更為亮眼,皮的脆肚肉的熟度多汁都處理的剛剛好,這道菜依然美味但不出色。

IMG_8617.JPG

IMG_8620.JPG

 

嫩煎伊比利豬佐莫城芥末醬與玉米泥,之前抱怨這陣子吃的伊比利豬口味都不好,總算再這邊吃到好吃的了,肉質多汁,表皮焦香酥脆,隨著咀嚼肉汁滿溢嘴中,還帶有些許橡實香氣,讚。

IMG_8623.JPG

隨著主餐搭上的招牌馬鈴薯泥,口感細緻綿滑,起司與馬鈴薯泥完美融合,每次來就算明知道熱量爆表還是續上好幾次,真的有夠好吃!

IMG_8625.JPG

IMG_8626.JPG
栗子蒙布朗佐蔓越莓醬及栗子冰沙,據說是人氣甜點,栗子泥柔軟濃厚香甜,底座用黑巧克力製成,點綴不搶戲,栗子冰沙增添風味而提供不同口感,下頭的蔓越梅醬酸讓甜點不會過膩,上頭的金箔更顯貴氣。

IMG_8628.JPG

IMG_8630.JPG

IMG_8636.JPG
芒果慕斯鑲香草芒果醬佐熱帶水果冰沙,白巧克力做成葉子與芒果外殼,一湯匙挖下可看見芒果慕斯,芒果酸甜,味道卻不算太重,畢竟在台南芒果吃太多,產季也不對吧,不過還是很特殊具有巧思也相當美味,芒果醬香草加的很多,香氣很夠,水果冰沙最明顯在主角味的反而是百香果的酸香,相當的南洋風。

IMG_8637.JPG

IMG_8640.JPG

IMG_8641.JPG

洋甘菊與薄荷茶,茶都可以無限續,倒茶倒是頗為勤快,喝到差點飽死,口味都很溫和順口,糖會另外提供。

IMG_8643.JPG

配茶的茶點先送上了瑪德蓮,熱熱的瑪德蓮酥香扎實,奶油香麵粉香十足。

IMG_8647.JPG

IMG_8648.JPG

茶點還送上了酸度十足的檸檬小塔,入口酒口水滿口;馬卡龍表皮脆、裡頭綿、裙擺美麗、內餡香氣味道濃厚卻不甜膩;咖啡小泡芙則最為厚重,彷彿直接喝了一杯espresso般的濃烈,直達腦門,嘴巴留下的餘味最久。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功夫扎實用料實在,調味相當好,也許很多台灣人吃清淡的會吃不慣,但是我是吃的很開心,而且一定會再來;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例如水費價格有點誇張,吧台座位比較擁擠,服務上較沒有溫度,如果有搭酒的話,侍酒師Benoît MONIER算是比較親近的少數,當天隔壁坐了日本人,雖然是法國人,Benoît MONIER除了英語好之外,不愧在日本的候布雄待過,日語也相當流利,交談聊天內容聽來舒服,其他服務人員就是比較制式化了一些稍微可惜,另外一提,都會在主菜上桌後Chef Oliver也會跟各桌致意詢問口味鞠躬,雖然知道他滿懷自信,卻也看的出心意。

IMG_8557.JPG

【台北市信義區】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侯布雄)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百麗廣場BELLAVITA)
電話︰02~87292628   02~87292629
營業時間︰一~日  11:30~14:30
                             18:00~22: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