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來逛安平大潤發的人,應該會發現旁邊開了一小條的商圈,有許多店家進駐,包含自己之前的愛店之一老瀚推車麻辣鴨血也在這開分店,可以預見這邊應該以後也會有些強店慢慢出現,今天就挑了其中一家店陪著朋友來吃,就是今天的主角—牛不牛肉湯。

IMG_0385.JPG

IMG_0386.JPG

牛不牛肉湯位於郡平路上,其實郡平路一直以來都有不少不錯的小店,而大潤發這段區塊則是新開發的,也看到了不少新店。

IMG_0377.JPG

IMG_0378.JPG

新鮮的溫體牛在門口就可以看見店家在現切,店內都是年輕人,現在年輕人的創業慾望強,其實是很樂觀其成的。

IMG_0381.JPG

IMG_0379.JPG

IMG_0376.JPG

這邊除了牛肉湯與一些現炒菜色之外之外還有牛肉火鍋可以選擇,天氣正冷就理所當然的點了火鍋來吃。

IMG_0382.JPG

IMG_0367.JPG

IMG_0368.JPG

餐具與調味料都自取,沾醬配料挺多的,我總是喜愛店家的自製辣椒,辣椒辣度頗高,使用要注意一下,不過像龍貓這麼愛吃辣的人就吃的很爽,辣椒還帶點蒜香與甘味。

IMG_0375.JPG

肉燥屬於台南慣有的稍帶甜味的肉燥,讓人安心。

IMG_0372.JPG

牛肉鍋有一些基本的蔬菜類,清甜的湯頭來自於牛骨、牛肉與蔬菜,沒有過多的奇怪粉末味。

IMG_0373.JPG

IMG_0371.JPG

新鮮的溫體牛肉現切有黏性,聽店家老闆說他們絕對不會用隔天的肉,通常會賣光,就算有剩一些些都是直接拿去控湯頭了,有良心真不錯,記得這麼新鮮的牛肉涮個三下就可以入口了。

IMG_0374.JPG

IMG_0370.JPG

IMG_0369.JPG

牛雜也可以選綜合的,品質也相當不賴。

IMG_0364.JPG

IMG_0360.JPG

IMG_0361.JPG

IMG_0359.JPG

也點了一些火鍋料吃,讓人比較有興趣的當然是手工系列,手工魚餃、燕餃跟蝦丸都是鮮味十足、用料扎實非常值得推薦點來吃的。

IMG_0365.JPG

芥蘭牛肉簡單的牛肉、芥蘭、蒜頭跟辣椒,由蠔油與醬油等等下去炒,鹹甜風味相當下飯。

IMG_0362.JPG

IMG_0363.JPG

牛肚相當脆口、牛心富有彈性,而我最喜歡的牛肝風味十足稍待苦味,肝的風味真是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喜歡,記得也不要燙太久喔。

IMG_0358.JPG

 

 

 

牛不牛肉湯東西品質不錯,肉品新鮮、手工丸餃口感好,吃牛肉湯跟牛肉火鍋都不錯,也不用去跟名店人擠人,住在附近的住戶更不用捨近求遠,吃個牛肉湯是滿不錯的選擇之一。

 

【台南市安平區】牛不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102號
電話︰06-2993991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3:00
                 下午5:00~晚上10:00(週一早~午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