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一直是台菜老餐廳的代表之一,不過龍貓似乎一直跟這家餐廳錯過,唯一只有一次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學生時期跟著同學們跑去吃一次buffet,但是年代已久早已沒什麼記憶,這次來跟朋友來了欣葉食藝軒來試試看在台灣最高建築的裡頭用餐是怎樣的感覺。
IMG_0022.JPG

IMG_0029.JPG

IMG_0032.JPG

IMG_0034.JPG

欣葉食藝軒的入口並不是在眾所皆知商場的入口,則是靠信義路五段的辦公大樓入口處。

IMG_1513.JPG

IMG_0036.JPG

IMG_0042.JPG

入門會先看到辦公大樓的出入口,因為有嚴格控管請不要硬闖,會被攔下的,用餐的報到處則是旁邊手扶梯上去,對了,一樓的乾燥花飾投幣機還挺酷的,第一次看到。

IMG_0037.JPG

IMG_0044.JPG

IMG_0052.JPG

IMG_0055.JPG

IMG_0038.JPG

IMG_0039.JPG

要上去樓上的餐廳記得先到櫃台處報到,台灣最高的餐廳就是86樓的101自家的頂鮮101,再來就是85樓的欣葉食藝軒跟隨意鳥地方101這幾家了,一樣要由人帶入才能通過。

 

 

IMG_0056.JPG

IMG_0057.JPG

IMG_0058.JPG

電梯要先搭到60樓後再轉搭電梯到85、86樓,2樓到60樓這段電梯還真是挺快的。

IMG_0066.JPG

IMG_0069.JPG

我們是前三組客人,稍在門口等候一下服務人員會一組一組帶入餐廳,門口營造的低調卻華麗的氛圍很不錯。

IMG_0073.JPG

IMG_0099.JPG

訂位的時候我們就指定要坐窗邊的座位,窗邊座位低消一人需要1800,非窗邊則是800,窗邊座位不多,所以想坐在窗邊看景色吃飯記得訂位就要指定,可惜今天天氣不好,始終霧濛濛的。

IMG_0092.JPG

IMG_0094.JPG

在有限的空間放了也蠻多座位的,其實有點近,還是會希望空間大一些,不過考量店租等等的是能理解,另外還有比較隱密些的包廂空間。

IMG_0098.JPG

這邊就是出菜台,出菜、收拾等等的都在這裡,服務生也幾乎集中在此,不過這邊應該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文末會提到。

IMG_0074.JPG

IMG_0076.JPG

IMG_0077.JPG

餐點選擇其實不少,食藝軒以套餐為主,不過依然還是有單點菜色,建議到官網看比較詳盡,我就放上我們今天點的一份冬季特別套餐與官燕午膳套餐的內容。

IMG_0070.JPG

IMG_0101.JPG

餐具簡單典雅,雖然不是多美麗但是也舒服乾淨已足夠。

IMG_0085.JPG

今天用網路APP訂位,有送春彩三拼開胃菜,梅漬蘿蔔、涼拌小黃瓜、去籽醃梅皆酸甜開胃。

IMG_0109.JPG

先上的是冬季特別套餐的迎賓開胃果汁-加拿大野生藍莓汁,酸甜開胃還不錯。

IMG_0102.JPG

IMG_0103.JPG

IMG_0105.JPG

在等上菜的同時,比較像是經理的服務人員有稍微來介紹附近的地緣,包含蓋一半的大巨蛋、台北市區唯一可以停飛機的地方及可能超越帝寶的旋轉大樓等等的。

IMG_0110.JPG

IMG_0111.JPG

IMG_0113.JPG

冬季彩美碟,雲林烏魚子處理的熟度恰好還不錯,口感也好不過就如預期般沒有驚豔的地方,配上蘋果跟蘿蔔;宜蘭的粉肝捲小黃瓜,粉肝口感不錯但是應該還能有更好的表現,帶子口感鮮嫩自製醋溜醬不錯。

IMG_0115.JPG

IMG_0116.JPG

五色彩美碟,份量都是小小的開胃菜,說真的食材真的都只是中規中矩的水準,值得稱讚的是醬汁,XO醬自製青醬等等的口感還不錯,其他就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IMG_0119.JPG

後來送上的是訂位APP送的鳳梨汁,這邊的果汁表現的香氣甜度口感都不錯,這邊沒有免費的飲品等等的,都需要加點,APP送的果汁就剛好讓我們省下點飲料的錢。

IMG_0121.JPG

IMG_0126.JPG

蘿蔔紅棗羊排燉湯,湯頭相當不錯,湯頭相當清甜,蘿蔔與羊肉的平衡取的很好,然後才有淡淡的中藥香氣,蘿蔔相當入味。

IMG_0122.JPG

IMG_0125.JPG

IMG_0131.JPG

台式佛跳牆,表現依然很好,各種食材的風味皆熬入湯中,味濃而厚,食材豐富,排骨蘇、豬肚、蹄筋、竹笙等等相當的多,這邊的湯品表現的都很好,有把老台菜熬湯的傳統傳承的很好。

IMG_0136.JPG

三色蒸點,內餡扎實餃皮有咬勁,但是表現就很普通,外頭有許多中低價位的港點店可能表現的也不輸它,而且稍微蒸過頭了。

IMG_0139.JPG

IMG_0143.JPG

IMG_0144.JPG

發財冬菇原只鮑,應該是當天最讓人失望的一道,鮑魚本身沒問題,口味被木冬菇壓過,濃厚的菇味完全蓋掉鮑魚只剩口感,最糟糕的是旁邊的髮菜,炸過的髮菜油溫控制失敗,含了非常多的油,讓整道菜搭配起來油耗味十足,默默的把髮菜撥開吃完。

IMG_0151.JPG

IMG_0154.JPG

香煎大明蝦,明蝦口感很好,煎的火候十足,調味也適當,可惜尺寸較小份量較小,韭黃倒是給的很多分不清誰才是主角。

IMG_0157.JPG

IMG_0161.JPG

大湖草莓糖醋鳳梨蝦球,唯一讓我驚訝的是炸過的鳳梨口感很好,咬下如同爆開的果汁與蝦球相當搭配,蝦球也是炸的恰好,草莓反而畫蛇添足不知所謂,但是蝦子與鳳梨搭配的很棒,完全跟外頭鳳梨蝦球是不同等級。

IMG_0162.JPG

IMG_0166.JPG

季節鮮時蔬,雖然有節瓜是比較好的食材,但這時蔬稍嫌寒酸了。

IMG_0168.JPG

IMG_0170.JPG

IMG_0173.JPG

雲林黑蒜蒸龍膽,表現欠佳,黑蒜頭只有一些,打發蛋白口感跟主菜沒有搭配好,魚肉稍微腥味,所幸魚肉熟度拿捏不錯跟豆腐口感搭配,調味也還行,有好有壞的一道。

IMG_0175.JPG

IMG_0176.JPG

菜脯香炒飯,說真的這個炒飯表現不佳,很多就算一般的炒飯店表現的都更好,有點失望。

IMG_0179.JPG

IMG_0181.JPG

麻油鮮菇雞肉飯,調味風味較好,但是麻油爆香的不夠,香氣跟薑味風味不足,調味取勝但還是應該要加強,飯也是溫冷的。

IMG_0182.JPG

季節鮮水果,雖說冬天水果是柳丁,但其他水果表現都很普通,覺得選擇的種類跟品質應該可以更好,也許是我平常被認識的水果大姐慣壞了。

IMG_0186.JPG

IMG_0187.JPG

IMG_0188.JPG

IMG_0189.JPG

百合燉官燕,應該是午宴的主角也不為過,湯品調味恰當,百合脆口,加上官燕養生,相當好。

IMG_0190.JPG

IMG_0191.JPG

IMG_0192.JPG

高山烏龍茶/欣葉麻糬,烏龍茶口感好少了點香味,麻糬口感不錯,搭配起來不錯,如果茶香再多一些些就很好。

IMG_0193.JPG

黃金地瓜薑湯圓,地瓜口感普通,湯圓口感好,包入冬瓜糖的內餡風味不錯,薑湯剛好冬天暖一下還不錯,這邊甜的品項表現的還可以。

當天最讓我稱許的就是湯品、蝦子與甜品。

IMG_0199.JPG

IMG_0200.JPG

可惜離開之前依然天氣沒有好轉,霧氣始終沒有散開,今天運氣欠佳。

IMG_0149.JPG

IMG_0210.JPG

門口有一些伴手禮等等的可以購買,離開前可以拿著欣葉食藝軒的明信片蓋個紀念戳章留念算是挺有誠意的。

IMG_0211.JPG

IMG_0213.JPG

大家感受一下60F到2F的速度,真的是很快。

 

欣葉食藝軒的地點景觀是真的很好,東西口味還算可以,有些不錯有些不優,也說不上驚豔,因為店租高所以相對的食材成本降低了不少吧,對於我這是一家風景勝於餐點的地方,但還是算有一定水準。

但是服務上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畢竟這邊算是台灣的門面之一,還是有許多國外的遊客拜訪,服務生的一些細節真的應該要注意,上桌的擺盤正反面放不好,服務生是都很有禮貌,但是在出菜檯製造出非常多的噪音,當天用餐的客人發出的聲音全部加起來完全沒有出菜檯多,不管是碗盤乒乒乓乓的聲音,或者是指責服務生新手的聲音也相當的大聲,讓用餐體驗真的扣分非常的多,畢竟收費也不低這些地方真的要改進,如果想看風景,記得挑天天氣好的時候來還是挺不錯的。

IMG_0206.JPG
【台北市信義區】欣葉食藝軒(台北101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之1
電話︰02~81010185
營業時間︰一~日 11:30~15:00
                           17:30~22: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