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湯以往在台南一直都是比較少見的品項,販售的店家雖有並不多,更不要說專賣了,近半年才又多了幾家專賣店,不是一窩蜂的用些浮誇簡易取代商品的店家總是比較會讓我注意,新開賣的李元武招牌飯燉雞湯生意不錯,還撲空過幾次才吃到。

IMG_4117.JPG

李元武招牌飯燉雞湯在忠義路近成功路,這個地點的店家始終沒有做起來,其實這個店面出過好幾家口味不錯的店,猶記得豆花、炸雞(散打雞)都是完全不輸名店水準的口味,可惜這個點始終無法得到消費者的關愛。

IMG_4238.JPG

品項很簡單,燉湯與飯,吃飯時聽著老闆跟購買的客人聊天,才知道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做,一個餐期只有30到40碗燉湯販售

IMG_4239.JPG

問了老闆招牌飯是什麼,他說本來是控肉飯,不過客人反應配湯太多肉,所以調整成小碗的魯肉飯,這裏飯類都是魯的,雞腿飯也是。

IMG_4244.JPG

IMG_4243.JPG

IMG_4249.JPG

今天點了香菇燉雞湯與大碗魯肉飯,香菇燉雞湯細心熬煮過濾口感順口,自然的香菇香氣與雞骨洋蔥高湯的風味,淡淡的中藥甘甜味,沒有過多多餘粉末味,雞肉蒸的軟嫩,今天的肉吃到的是雞翅部分,軟嫩好剔骨不用動手,過濾可以在細心一點會更好就是。

IMG_4246.JPG

IMG_4251.JPG

魯肉飯調味不重,鹹甜感但不會太重,取而代之的是比較濃厚的八角香,魯的時間有抓的不錯,肥肉入味瘦肉不過柴,醃菜頭清甜爽口,應是店家自己醃漬味道不重,整體口味很不錯應該是大多數人會喜歡的,不過我自己口味比較重會希望調味再重口一些些。

IMG_4245.JPG

李元武招牌飯燉雞湯簡單純粹但沒有偷工減料,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可惜的是在這個年頭已經算是難得相當值得鼓勵,雖然還有些微小細節要調整但是吃的出頭家的用心不浮誇,不過在天氣轉熱的時候開這類型的店實在是相當有勇氣,接下來就看消費者的口味與能否在熱天吃這些東西了,畢竟只有室外座位是比較弱勢的一環,希望他能站穩。


【台南市中西區】李元武招牌飯燉雞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239號
電話︰0980780734
營業時間︰一~日 11:30~2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燉湯 中西區小吃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