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99.JPG

約莫十年前左右,台南觀光逐漸興起,加上網路效應與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這家在巷弄之中的老店再度被發現而大排長龍,當時讓常客的我因為人潮而不再造訪,畢竟吃個早餐還要等個一小時對常客來說實在是無法接受的,而近期逐漸觀光客變少,經由朋友告知現在大多是在地上班族購買不太需要等候之後,讓我總算再來重溫這家店的美味。

IMG_3925.JPG

IMG_3929.JPG

因龍貓媽以前在中正路工作,所以很早期就偶爾會來哈利速食吃早餐,在幾年前人潮變多之後,店面稍微裝潢了一下,變成現在比較偏日式的外貌,其實對我來說是好的,雖然失去了那種以前在老屋子家庭中用餐的感覺,但是乾淨了很多,重點也是比以前通風了不少。

IMG_3927.JPG

菜單現在漲了一些,品項也變少了,不過哈利速食的重點就是每天的手作漢堡肉泥,既然大家都點這個就專心專賣也是可以理解的

IMG_3930.JPG

以往叫完等候,這幾年都是排隊慢慢等叫了才點,可以看到老闆一片一片把漢堡肉壓平現煎,跟以前差別是多了抽風機,以往屋內油煙較重,我忘不了觀光客湧入的時候我最後一次吃在屋內等了一個多小時,全身沾滿油煙的不舒服感,現在比以前好多了。

IMG_3934.JPG

IMG_3933.JPG

這邊的紅茶跟奶茶在這幾年有越來越合胃口,微糖的糖度真的不會過甜順口,紅茶本身不會過澀,加了奶水的奶茶也相當不錯。

IMG_4301.JPG

IMG_4302.JPG

這裏的重點就是手作漢堡肉泥,我喜歡叫個漢堡夾肉夾蛋再多加一片漢堡肉,高麗菜絲清脆爽甜,自製蛋黃醬鹹甜好入口,重點的漢堡肉可以吃到新鮮的洋蔥與豬肉的自然甜香,肉汁也相當香甜,兩層的漢堡肉吃了滿足扎實。

IMG_3931.JPG

有人說哈利速食換人做口味變了,其實年輕男老闆早在老老闆娘的時期就一直在煎肉了,一直都是酷酷的連,現在妻子一起做雖然忙碌蠻可親的,味道跟以前一樣,唯一不同的只有少了新鮮蕃茄切片,有些人看到老老闆娘不在就說口味變了,其實味道還是一樣的。

這家店美味的點是小小的細節,單純樸實的簡單美味,並不是多誇張的美食,而在台南觀光客後來都選擇台南才有的牛肉湯與虱目魚為主,這樣偏西式的早餐店確實也真的不用刻意來排隊,任何美味的食物,經過長時間的排隊都會變的難吃;早上隨手來一份這種小小的美味早餐再工作確實是相當幸福的事情,不過就隨性別刻意前往排隊喔。

 

【台南市中西區】哈利速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8號
營業時間︰07:30~12:30(週三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