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93.JPG

台南市北區的北園街,雖然是比較少人知道的街道,但是有幾家厲害的店家隱藏在這,生意依然很好,因為龍貓有好友住在這,所以對這一代算是挺熟的,今天介紹的里長伯魯麵就是隱藏在北園就市場的週邊,這種店真的是要住在附近的人才知道的好味道。

IMG_4947.JPG

北園街的7-11轉入有一個小小的市場,是附近的住戶專門在逛的,別說觀光客了,連路過的在地台南人都未必知道內藏玄機,而市場週邊附近有幾家其實小有人氣的店家,今天早上被朋友拖來吃的時候看到排隊還嚇了一跳,而且購買的人貌似都是鄰近住家,每個人跟老闆都能聊上幾句。

IMG_4587.JPG

IMG_4589.JPG

里長伯魯麵顧名思義就是北區元寶里的里長開的,李文豪里長除了里長身份之外,原本就是個總鋪師,有在接喜慶外匯,從去年開始在自家販售魯麵。

IMG_4586.JPG

IMG_4597.JPG

IMG_4795.JPG

又是總鋪師又是里長其實是相當忙的,朋友說之前來買的時候問過里長怎麼會在百忙之中還賣起魯麵,里長笑著說現在這種傳統的口味越來越少了,想讓大家能吃到,但實在太忙啦,一天目前只能做一鍋,賣完就沒了,常常不到中午就賣光。

IMG_4609.JPG

IMG_4592.JPG

店家主要都是外帶的做法,內用只有一個大圓桌可坐,桌上有辣椒醬跟香菜可加,店家不會主動放入,畢竟不吃香菜跟辣椒醬的人也不少,有需要的人可以跟店家說,魯麵系列都是一律60元,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是外帶,內用的照片是第二次來吃簡單的拍上兩張補上的。

IMG_4798.JPG

IMG_4610.JPG

IMG_4613.JPG

IMG_4612.JPG

店內還有販售檸檬汁跟風茹茶,據說因里長老婆娘家是澎湖知名店家,檸檬汁跟風茹茶都是澎湖口味,來了兩次檸檬汁都被買光了,風茹茶也剩沒幾罐,看著婆婆媽媽們都在買,而且跟魯麵一起買飲料可以折5元。

IMG_4615.JPG

魯麵其實蠻大一碗的,倒入要注意慢慢倒免得溢出,我是一碗倒到快滿還有一點羹湯。

IMG_4623.JPG

風茹茶味道挺濃的,當初在澎湖喝還覺得稍淡,這裏的倒是挺為濃厚,俗稱澎湖青草茶的風茹茶有各種草本科植物熬煮而成,但沒什麼讓人覺得過重的草味,喝來相當順口,店家應該有加入黑糖,有甜度但不會過膩,濃厚的風味卻清涼止渴,相當適合夏天來一杯。

IMG_4614.JPG

IMG_4625.JPG

IMG_4628.JPG

店家有販售魯羹、麵羹、米粉羹,當然也可客製成米粉麵,都是一律60元,因為有勾芡,不管是米粉還是麵都很容易帶湯,入口的瞬間會讓人會心一笑,因為這就是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偏甜的羹湯加上烏醋的風味,香菇與扁魚炒過的香氣與蔬菜的甜香,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IMG_4632.JPG

IMG_4630.JPG

IMG_4631.JPG

裏頭的料也是一如古早時期的大氣,扎實口感的魚羹、甜口的紅蘿蔔與白蘿蔔、脆口的木耳、金針、大白菜、風味十足的香菇,以前的年代都是喜慶場合比較會做魯麵,自然是相當澎湃。

IMG_4622.JPG

里長伯魯麵相當的古早味,多年經驗的總鋪師手藝自然不在話下,這種傳統口味的店家越來越少,除了觀光名店外真的只有喜慶時偶爾才能吃到魯麵,能在這種大家比較不知道的市場週邊吃到真是讓人驚喜,相信以前有吃過魯麵的人都能在這碗魯麵中吃到讓人懷念的味道,吃來嘴裡豐富心理也滿足。

IMG_4946.JPG
【台南市北區】里長伯魯麵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園街80巷42號(北園街7-11轉入市場週邊)
電話︰06-2008181
          0989460785
營業時間︰一~日  07:30~12:30(賣完收,有事才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