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這陣子幾位朋友剛好都在問有沒有推薦的鍋貼或者煎餃,前陣子也吃了幾家台南的相關店家,有時間再來一一紀錄。

今天介紹的是雅芳姐前陣子推薦的路邊小攤-煎。餃子,走的不是台南這兩年流行的冰花煎餃,而是比較偏傳統的煎餃方式,新店不隨波逐流的經營方式讓我覺得喜歡。

IMG_4381.JPG

IMG_4382.JPG

煎。餃子的小攤車在開元路近長榮路,阿銘炒鱔魚的店面門口,算是租用阿銘炒鱔魚營業前的時間販售,其實不太顯眼,但是有注意到的話會發現這個小攤車還挺可愛的。

IMG_4383.JPG

煎。餃子的品項非常簡單易懂,高麗菜與韭菜的煎餃分別而已。

IMG_4384.JPG

IMG_4385.JPG

IMG_4386.JPG

煎的過程中就知道店家其實挺細心的,用紅外線測試鍋溫,適當的時候下鍋,沒有多做冰花,時間還沒到絕不先開鍋,看似傳統做法卻注重細節。

IMG_4379.JPG

攤車自然沒有內用座位,都是只有外帶,下課時間來可能需要等候,建議先訂會比較好。

IMG_4387.JPG沾醬可選加不加辣,辣度不錯,沾醬的在味覺上的呈現我認為薑是爲主要的主軸。

IMG_4380.JPG

第一次買的時候韭菜被買光了,又趕時間無法等新的一鍋,就買了高麗菜煎餃子,高麗菜煎餃子的內餡高麗菜比例比肉高一些,所以甜味脆度較高而不會膩口。

IMG_4843.JPG

IMG_4844.JPG

第二次就買了綜合煎餃子,剛煎好外皮有酥脆感,餃子帶有嚼勁,韭菜意外的合我胃口,特殊的風味十足卻不會殘留口中太多,也難怪韭菜的煎餃子會被客人搶購。

IMG_4846.JPG

小攤車經營的煎。餃子,走得雖然不是潮流之中的冰花煎餃,但是用自己較扎實的口味讓附近的客人喜愛,價錢也算合理,我想是會穩定經營的店家,不過雖然營業時間是三點開始,常常三點出頭去的時候還沒準備好要煎,如果比較早要去或著趕時間的人建議撥個電話詢問訂購會比較適合,雖然開店還沒開始做撲空失望過幾次,但兩個經營的人態度都是挺好的值得稱讚,之後有時間會比較常上門。

IMG_4377.JPG

【台南市北區】煎。餃子
地址︰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192號
電話︰0987960655
          0956371485
營業時間︰15:00~19:00賣完收(公休日不定,大多是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