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記錄涼麵文的時候,有提到有家吃過很多次的老店外馬涼麵找不到了,後面有格友跟我說現在搬到林森路了,今年找個機會來回味一下,以前在二中附近時曾經也是吃了好幾次。

IMG_4905.JPG

IMG_4908.JPG

外馬涼麵變成了外馬涼麵麵食館,在林森路三段大馬路邊,算近開元路,對面還有棟新建案大樓。

IMG_4910.JPG

現在加入麵食類後營業時間也調整成午晚餐時段,進來時還跟老闆娘稍微聊了一下,原來他們是收起來沒營業了一年半,半年多之前才又開始重新營業,之間的過程因為跟店家不熟就沒多問了。

IMG_4911.JPG

IMG_4912.JPG

內用座位變多也有冷氣了,不過還有保留幾桌以前的矮桌形式。

IMG_4917.JPG

不管是麵類、湯類還是配菜都比以前多了非常多選擇。

IMG_4913.JPG

外頭冷藏櫃除了魯味還有店家自製的小菜,小魚豆乾有嚼勁不辣、涼拌小黃瓜酸甜都還不錯,辣蘿蔔乾挺辣的,有達到我喜歡的辣度,不過醃漬的過程應該是有點小缺失,所以吃起來帶有苦味,我想是有需要調整的,店家說因為挺辣的,很多人吃不完,所以他們是用塑膠袋盛裝,吃不完可直接外帶。

IMG_4920.JPG

以前去他們店就是喜歡這個挺辣的自製辣椒,不過老闆娘看我在加的時候推薦我說還是加辣油跟他們的涼麵最搭。

IMG_4924.JPG

IMG_4933.JPG

酸辣湯料多,但沒有什麼特色,整體是偏酸辣度不高的,有勾薄芡。

IMG_4925.JPG

IMG_4926.JPG

龍貓爸媽點的麻醬麵與榨菜肉絲麵,我各吃了一小口,這裏的新賣的麵食主要調味關鍵應該是肉燥,兩款的味道都是肉燥為主。

IMG_4923.JPG

IMG_4928.JPG

IMG_4932.JPG

我吃的是三絲涼麵,不過我請他涼麵與涼皮各做一半,畢竟以前就習慣吃綜合的,蛋皮、火腿、小黃瓜切得均勻增加風味口感,涼麵麵香帶咬勁,涼皮軟Q好帶醬汁,醬汁酸甜鹹香涼麵果然跟以前口感一樣。

IMG_4927.JPG

外馬涼麵麵食館重新開業後,價錢上調了一些些,但是環境變得更好也有冷氣,涼麵依然保有以前的口味,新增的麵食則讓人用餐時間多了點不一樣的選擇,口味也還不錯,小菜也有水準,不過辣蘿蔔乾醃漬過程可能要再調整一下,不過外馬離我家算有點距離了,我想常來的機會不多,但是住附近的人還是可以來試試合不合胃口。

IMG_4929.JPG
【台南市北區】外馬涼麵麵食館
地址︰台南市北區林森路三段132號
電話︰06-2080730
          0929362823
營業時間︰二~日  11:30~14:00
                            17:00~21:0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