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媽媽麵店,是因為大學好友魯哥剛好住在後頭巷子,大學時期常在好友家聚會,玩累了想吃東西又不想走太遠時,施媽媽麵店就是我們吃飯的好選擇。

這天週末的晚上,不想往人擠人的假日台南市區去,在安南區繞呀繞的,突然想起很久沒吃這家麵店的,索性晚餐就在這解決,吃完還能去對面國宅夜市買個古曼蔥油餅當宵夜。

IMG_5470.JPG

IMG_5469.JPG

施媽媽麵店在安中路一段的全家旁邊屋簷下,附近還有家人氣的義鹹酥雞,不過其實不是這麼的起眼,顧客大多是在地欸。

IMG_5456.JPG

IMG_5457.JPG

施媽媽麵店的價格中規中矩,不算便宜但可接受,而且很早期就蠻注重原料來源的,既然店家願意提高些成本去顧消費者,多一些合理的價格也能接受,滷味記得要自己夾取唷。

IMG_5451.JPG

IMG_5455.JPG

IMG_5452.JPG

施媽媽麵店的辣椒醬油是顧客的心頭好,其實台南不少店的辣椒醬油都很優,例如已經歇業的人氣武英街金華路麵店也是。

IMG_5461.JPG

IMG_5462.JPG

切了盤滷味,施媽媽麵店的滷味其實滷汁是滷的入味的,但滷汁本身的味道沒有很重,喜歡重口的就自己調味了,辣椒醬油跟辣油正等著發揮。

IMG_5458.JPG

麻醬麵淡淡的麻醬與肉燥香,搭配麵條的Q,份量不大,很快就不自覺的一碗就光了。

IMG_5459.JPG

乾米粉主要的味道來源則是肉燥滷汁,一樣不會過重但是順口,瘦肉比重比肥肉多些不會太膩口,米粉咬勁好。

IMG_5464.JPG

IMG_5467.JPG

施媽媽麵店我的心頭好則是水餃,一顆五元的水餃不便宜,但是其實個頭挺有份量的,外皮Q勁好,内餡飽滿,高麗菜相當脆口與豬肉帶出甜味,手工水餃是這家店我一定會點的品項。
IMG_5466.JPG

施媽媽麵店是附近居民懷念的老口味,三十七年長久經營,早就串起居民的生活,口味平實穩定,懷念與熟悉的味道也是這家店的靈魂,建議沒吃過的人可以試試看我喜歡的手工水餃,因為店家東西無添加物,煮起來會稍久也請有耐心。


【台南市安南區】施媽媽麵店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一段699巷口全家隔壁
電話︰0953887285
營業時間︰一~六  06:00~21:30(週日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